close

DSC05248a

雷神巧克力 Black Thunder 是日本的產品,最近不知為何在台灣爆紅,以致於各個超商便利商店都一進貨就被搶光了,有人台灣買不到還特地去日本掃貨,其實在日本當地都並不紅,甚至有人聽都沒聽過

雷神在日本是1994年開賣的,一年後還曾因銷量不夠理想而停產,後來在九州一帶受歡迎,就兩年後又再開賣,開賣之後的銷量也是並不理想,是2008年的北京奧運體操銀牌選手說他特愛吃雷神巧克力而竟如此的帶動了買氣,銷量自此開始直線上升,但是在日本還是一直沒有在台灣的這種瘋狂程度的購買狂

 

DSC05249a

我聽說了這股風潮,為了趕流行,就也去樓下的小七問問有沒有,店員說他們店是每周二四六的晚上進貨,一進貨就被搶光了,所以我沒買到,真好奇,有那麼好吃嗎

這一塊是咩寶向她的同學要來的雷神迷你,她自己留了沒吃,為了給我看,和讓我吃一口,這個還真小,小到只有一根手指頭大,我們那天車上四人,我分成四份,一人就一咪咪,咩寶把她的一咪咪又給了我

口味呢,外面包的是巧克力,裡面脆脆的,好像餅乾,包裝紙上寫說內含小麥,大豆,落花生,乳,蛋等

有那麼好吃嗎,我只能說還不就是巧克力的味道嘛,有到需要拚了命搶購的地步嗎,真的沒有 !

聽說日本為了遏止這股歪風,已經於前些時暫停對台供貨,是要台灣人冷靜下來吧 ?

還有我順帶要說的就是這次的學運,學生攻佔行政院時,副秘書長蕭家淇說那些學生把他的的太陽餅和屏東蛋糕給吃了,他們就買來還他,他沒有收,這事卻又引起一陣購買潮,那太陽餅和屏東蛋糕也變搶手貨,大紅特紅,訂單已經排到幾個月以後了,到當地湧入的排隊人潮也是強強滾,不得不說,台灣人的愛吃精神真不是蓋的

 

DSC05250a

帶雷神來給我們品嘗的那天,Loulou是邀我們去餐廳共進午餐,然後看天氣很好,難得的冬天裡出了太陽,她就建議去騎優拜,她說捷運文湖線的劍南路站前廣場的優拜租借站的車很多,空間又大,租兩台車來給小寧子跟咩寶騎騎,也趕個流行,感受一下優拜的性能

 

DSC05251a

劍南路站的斜對面就是美麗華摩天輪,正對面就是薇閣大樓,優拜以悠遊卡租借,插進那根灰色柱子裡就可以操作了,每輛車都有它自己的號碼,他記下車號和取車時間,就可牽出車輛騎走了

 

DSC05252a

我是裝樣子的,我不敢騎,雖然小學時在屏東會騎,但幾十年沒騎,不敢冒險,老骨頭摔一下不得了

 

DSC05253a

來,我來為你們做個說明

U-Bike (You Bike) 是由台北市交通局及捷安特公司合作的,在LOGO上把U字畫成了一個笑臉往上彎的笑口,稱作微笑單車,它的租用率近日來直線上升,幾乎每個租用站的車被租用一空的機會很常見

使用前三十分鐘免費,四小時內每三十分鐘十元,四小時至八小時內每三十分鐘二十元,超過八小時以上每三十分鐘四十元,其實是非常便宜的

 

DSC05254a

租用優拜,有的是練習騎車,有的是騎去辦事,有的是騎去運動,台北的單車專用道很多條,遍佈河濱和公園和各條大馬路的安全島上,租借手續又很方便,費用也不貴,很合理的計費方式,市民都很樂意使用它

 

DSC05255a

咩寶騎得很好,公公許久沒騎,想不到也還身手靈巧,祖孫二人在站前廣場上繞圈子

 

DSC05257a

哈哈,兩圈下來,且集合喘息一下,這裡很寬敞,來往的人好少,地又鋪得平平的,騎著沒有阻礙,真是不錯的騎車場地

 

DSC05258a

诶,又該我做說明了嗎,好

聽說稱做小小黃的U-Bike 創下了很多世界第一,讓世人矚目,日本,南韓,新加坡,墨西哥等地都派了人來取經

而台北人的公共道德水準之高,也使得優拜的折損率非常之低,蓄意破壞的微乎其微

台北的優拜辦得這麼好,是捷安特的貢獻和功勞,他們不計成本,不以賺錢為目的,主要是要服務大眾,而市民的配合度也使得此項政策受到國際的一致矚目,紛紛來台北視察借鏡,準備將台北的優拜模式帶到他們的國家,可是不是我說,這兒的成功不見得到了別國也會成功,因為政策的不同,人民素質的不同,就會使一個看似圓滿的事物變了調

 

DSC05260a

謝謝捷安特,謝謝台北市民,我們才有這麼便捷的交通工具和運動工具,這也算是台灣之光吧,台北你最棒 !

 

DSC05262a

看,連老外的帥哥美女都來瘋我們的優拜,可不是我們自己臭屁喔,真的是很棒的

 

DSC05263a  

你們看,我們來的時候還是停滿了車的租借站,沒有多久這兒就已經空了,是不是,它是很夯的

每個租借站的車輛數都有調度員不分晝夜的辛苦控管,定時把被騎到它處的車子運回來補滿,目前全台北市有4165輛車,124個站點,調度員有七十多人

台北是全世界第一百個有公共自行車的城市,2009年開始試辦,2012年底正式上路,四年多來已成為全球周轉率最高的系統

平均每天每台車服務12人次,周轉率是巴黎倫敦紐約的兩三倍,累計人次約已達到一千萬以上

捷安特台灣區總經理何友仁接掌了優拜的總經理,捷安特團隊去其他城市考察的結果是車子故障率高及站上缺車是最大的該注意的事項,於是他們勤於調度車輛,在流量最大的站,每天有三萬多次的借還車,調度車要來回放車數十趟,再加上維修團隊也不容許有車輛破損,輪胎漏氣等情事發生,總是清晨忙到深夜

他們還把車上加裝了"防惡作劇鎖",採用不銹鋼材質,重達兩公斤,所以失竊率降到只有零點幾

"我們要做就要做到世界第一"!這是台灣人的氣勢,是台灣人的驕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