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680a

這一天,是清明節,我們過年去山上拜過年了,清明就沒有再去,大米和老米帶了花,代表大家上山去向公公婆婆致意了

他們拜好下山來,就和我們去找餐館吃午飯,loulou一家三口也來參加聚餐

吃完找個地方走走,去了雙溪公園,還到至善路繞了一圈

這第一張照片是在雙溪公園拍的,我把它放在頭一張是因為它是橫的

第一張通常是刊頭,刊頭用直照片怪怪的,因為下面幾張都是直的

這第一張就算是"兩個白頭老人出遊記"吧

 

DSC08670a

這天先找個地方午餐,在家附近,老寧子推了他的勞斯萊斯推車,往餐廳殺過去

他駕著那輛車是很神氣的,通常都大辣辣的駛在路中央,所有其他車輛行人都要閃避他,他沒在怕的,我們跟在他左右的人卻都嚇得神經繃緊緊

你看,這次旁邊的是老米,他在亦步亦趨,又不敢指揮,只好隨時看有沒有需要處理的,或向其他車輛行人致歉的情事

 

DSC08671a

我們吃的是十二籃,是火鍋餐

鍋兩人或三人合吃一個,大米和老米一個,loulou坐她老爸旁幫他夾和涮,我和阿棉與咩寶一鍋

這裡的鍋是有人服務的,不必自己涮

服務員很周到,邊涮還會邊解釋,他們很辛苦,煮好涮好就分給這一鍋的人每人一片或一塊,還要觀察細微看誰吃完了該給誰一份

 

DSC08672a

鍋物好豐富,有蝦,蛤,蟹,魚,干貝,生蠔,豬,牛,羊,丸,菜,玉米.....數不清了

最後鍋底煮了粥,那粥好濃好鮮,小姐說是特殊的米,熬在火鍋裡特別香

阿棉和老米坐隔壁,聊男人的話題,歷史,文化,好有水準,老寧子卻悶著頭吃,不參予他們的話題,一句話也不講,他通常都無法進入別人的話題裡去

咩寶對海鮮敏感,會皮膚出疹子,尤其是蝦蟹,所以小姐夾給她的她有幾次都夾來給我,然後又不時的幫我夾鍋中物給我,後來吃完了又去幫我挖冰淇淋,好貼心

這一餐沒有誰請誰,大家決定,是除了咩寶以外,每人出一千

最後的甜點龜苓膏,送來的時候,大家已經起身要走了,也吃不下了,就全部打包

要去兜風,龜苓膏就先拿回家放冰箱,反正離家近

 

DSC08673a

是誰叫我咧嘴露齒笑的啊,笑得像個傻瓜

笑得好尷尬喔,好像裝出來的,又像假笑,又像老年癡呆症,唉唷

 

吃過午餐後,下午要找個地方去走走,車開回大直,阿棉和咩寶下車回家了,咩寶要去油畫教室畫油畫,她沒空陪我們去玩

車開往士林,到了士林官邸,本想進去逛逛,無奈停車場都停滿了,好多觀光客,找不到停車的地方

只好不逛官邸,去別處

 

DSC08674a

就又到了雙溪公園,這裡是我們最常來的公園之一

它景色好,又方便停車,園內遊客又不多,安安逸逸清清靜靜的

 

DSC08675a

這個公園裡常常有古裝打扮的人來取景拍照

因為這個公園的設計有亭子有迴廊有池塘小橋,非常的古典,拍起照來就好像回到了古代,不用在棚內搭景

今天loulou和大米老米帶我們來

前方的池塘邊一大群鴿子,不怕人,在我們旁邊走來走去,白的,花的,棕色的,好幾種鴿子,優哉游哉的

 

DSC08676a

我們沿著長廊走了一圈,還鑽了造型石洞,老寧子累了,坐下來休息,觀賞池子裡的魚兒

 

DSC08678a

在長廊裡的時候,老米仰頭對著一棵樹一直看,我好奇他在看什麼,問他

他說那樹上開滿了芭蕉花,但花下並無芭蕉要結的樣子,看樣子是純開花不結果的吧

 

DSC08679a

我們休息好了,老米推了老寧子,一起往公園的出口處走去,長長的影子灑在後面

這一趟公園之旅又結束了,到了外面停車處,我和老寧子上loulou的車,老米大米回去了

loulou把車開到至善路,那裡一邊是山,一邊是溪,風景絕美,她帶我們出遊時,常常選那裡,我也很喜歡那裏

我坐在車裡看沿途風景,此時心沉澱下來,暫時拋卻煩惱,眼前只有不斷映入眼簾的畫面,恐懼憂鬱都擱下了

我自小就是這樣,好害怕人生,好怕要自己掌控又掌控不來,覺得什麼都比人差,一旦坐在車上,飛機上,這時是由駕駛掌控,我不必掌控什麼了,就沉澱了下來,就快樂一點

平時都在緊張狀態,"下一分鐘我該做什麼了?",這樣的過著日子,學生時代,最快樂的就是搭在公車上和火車上的時光,一下車又開始緊張

所以你們就知道為什麼我喜歡他們邀我出門,因為那時不是我要掌控什麼

在至善路上,溪邊有好多棟漂亮的別墅,loulou問我如果我在這溪邊也有一棟房子,住在這裡,喜歡嗎,我說,以前我的夢想就是這個,但是現在不喜歡了

因為雖然環境特優,但是生活機能太差,購物不方便,夜裡又偏僻得令人害怕

 

這一帶好多釣蝦場,我們經過時,見釣蝦場前有交警在攔車測酒駕,大概是因為通常去釣蝦的人釣到了就現吃,配酒,吃完又駕車上路,所以此地很容易抓到酒駕

果不其然,我們逛到至善路底,迴轉回來經過這裡時,也被警察攔了下來,要求開窗受檢,開了窗,警察看了看,沒講話,就揮手叫我們開走了

警察很有經驗,鼻子大概也超靈敏,嗅得到沒酒味,不必用儀器也知沒喝酒了

 

DSC08680a

這裡的所有照片都是他們不知誰拍了放在line上和臉書上的,我翻拍下來的

這一張我們坐在雙溪公園涼亭的,靠著的是涼亭的柱子,那象徵樹幹的歲月的柱子和我二人配起來,很有一種和諧的感覺

雙溪公園啊,你在這裡數十年了,我從年輕看你看到老,將來我會消失,你會還繼續存在,看著人間的一代又一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