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716a

這裡是捷運板南線的府中站的二號出口

來這裡,是要找一間紀錄片電影院,叫"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在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5號B1

 

DSC08717a

是因為大米先前買了兩張票,她原先打算自己約了誰來看的

但因那天她有事不能來看,而這一周的到新北圖書館看片也取消了

大米就決定讓我去看,因為我從小窩只要搭兩站捷運就到

而且一出站就到此電影院,太方便了,我就答應了

票是五月二十三日的,前一周她帶我先去了解方位,找到地方

 

DSC08718a

下B1去看紀錄片放映院

它是一間小小的,大約幾十個位子的放映廳

 

DSC08719a

票是五月二十三日的,全票二十元,自由入座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承辦

片名"跟著瑪麗蓮夢露的皮箱去旅行"

這一天,我一個人單獨的去看了

 

DSC08750a

這部片子的大意是

瑪麗蓮夢露,在她死後五十年,一只她所有的LV皮箱被拍賣,由日本一位女魔術師天功公主得標

這口皮箱是夢露的前夫棒球員狄馬喬所有的嗎,或者後來的丈夫劇作家亞瑟米勒給她的呢

天功公主拜託一位人士幫她追查, 追查者自東京查到巴黎,紐約,好萊塢,倫敦,墨西哥

又探訪她的親密好友,及合作過的導演,名人,和從年輕時代就一直對她愛戀著的那位男士口中,去了解夢露的一生

~~~~~~~~~~~~

我終於也鼓起勇氣一個人去看電影了,回想學生時代,我都是單槍匹馬的去看電影,沒哪部好萊塢片子錯過的,學校畢業後就再也不一個人進電影院了

如今被大米逼的,好吧,就去一次吧,還好這只是很短的紀錄片,不到一小時

去之前,我以為這片子會有很多我這年紀的人去懷舊,哪知我估計錯誤,根本沒有一個老年人! 除了我,全都是年輕人,而且以女性居多

 

~~~~~~~~~~~~~~~~~~~

 

DSC08760a

六月八日看的第二十一部片子是: 恩怨晴天 The Unforgiven

1960年的片子,片長106分鐘

女主角歐黛麗赫本,男主角畢蘭卡斯特,西部片

大意是: 在一八五零年代,德州牧場扎克立家族來了一位流浪漢,形跡可疑,主要是上一代白人與印地安人之間有仇

白人抱走了印地安女嬰,就是歐黛麗赫本,她在白人家庭長大,印人要來搶回她

大群的印地安人來犯,發生激烈刀槍之戰,印人死傷慘重

這片子是述說十九世紀末的美國西部的白人印人之間的深仇大恨

~~~~~~~~~~~

 

DSC08761a

看完片,我們吃的午餐,還是那次看"七年之癢"之後所吃的"京湘園"

在板橋貴興路,新北圖附近最近的一家餐廳

這次點的三道菜~~

炒A菜,豆干肉絲,左宗棠雞

這一天餐廳外面的路面在整修,幾輛工程車在路上把路挖得坑坑巴巴,又揚起滿天煙塵,老闆娘在那裏一直抱怨

 

~~~~~~~~~~~~~~~~~~~~~~~

 

DSC08764a

六月十三日看的第二十二部片子是"後窗" Rear Window

片長112分鐘,1954年的片子,緊張大師希區考克導演

男主角詹姆斯史都華,女主角葛麗絲凱莉

大意是~~佛明瑞是攝影記者,在一次意外中傷了腿,骨折,綁了石膏,在家中休養,他的家是紐約的一個公寓大樓,附近住宅密集,他家看出去就是別人的大樓後院

他沒法出門,沒事做,無聊,就看外面,看對面人家窗子裡看到的生活動靜

她有個看護每天來照顧他,還有個女友也每天來看他,兩個女的起先都在罵他怎可去偷看別人

後來那兩女人也被窗中的動靜所吸引,他發現了其中一戶人家的男子好像把他太太殺了分屍了

他找朋友警探來幫他調查,朋友起先也罵他多管閒事,後來卻是真的如他所看到的,那人犯了案了

他女友還自告奮勇的偷跑進那人家中探索,不巧那人回來,他和看護在窗中看到緊張得半死

希區考克就是有辦法把劇情搞得人寒毛直豎

 

~~~~~~~~~~~~~~~~~

 

 

DSC08765a

看完片,吃的午餐是新埔站一號出口的郵局附近的巷子裡的"知味亭",日式餐廳

我點的是蒲燒鯛魚丼,大米點的是滑蛋嫩雞飯,忘了拍,快吃光了才拍的

 

 

DSC08766a

知味亭的地址是:板橋文化路一段421巷8號

 

DSC08772a

這張照片是我特地在我相簿中找出來的(以前還是膠捲相機拍了洗出來的那種)

因為這太像"後窗"中的男主角家中看出去的景象,幾乎一模一樣

那些窗子,那一樓的院子,那花圃,難道這片子是在這兒取景的嗎

而這裡,是我與米耍老何在2000年去紐約玩,借住老何的好友梅林家,從他家看出去的景象

 

DSC08773a

梅林早就已經不住這裡了,所以我才敢借用來說說

我覺得紐約的公寓應該大多都大同小異,才會這麼像

他所租的這公寓,坪數很小,但很精緻,那一段日子他有事不在那住,所以借我們住,我們住了三天,臨走時米耍把所有物件歸位,打掃清潔還他,謝謝他

我到現在還念念不忘那可愛的小屋呢,他們大樓管理好好,每天公共區有人打掃得一塵不染,還灑香水,一進大樓就一股清香 !

~~~~~~~~~~~~~~~~~~~~~~~~

 

DSC08774a

六月二十日看的第二十三片是: 捉賊記 To Catch a thief

片長106分鐘,1955年的片子,希區考克導演,男主角卡萊葛倫

女主角葛麗絲凱莉 (她演電影六年,演過六部電影,之後嫁給了摩納哥親王,生了一兒二女,當王妃二十六年,五十三歲時因心臟病發導致車禍死亡,現在兒子已經當了摩納哥的親王)

本片大意~~一個珠寶賊專偷名貴的鑽石珠寶,人稱"夜貓賊",一直抓不到,女主角是有錢人家的女兒,媽媽珠寶失竊,她知男主角是慣竊,故意接近他,以查出是不是他幹的

結果最後發現夜貓另有其人,是個短髮女子

他們舉辦了盛大的化妝舞會,持續很久,全都精疲力盡,是為了引誘夜貓下手,最後果然逮到

 

~~~~~~~~~~~~~~~~~~

 

DSC08775a

這天的午餐,我們吃新北圖對面,貴興路上的鼎川霖

是火鍋店,就在我們吃過兩次的京湘園的隔壁

 

DSC08776a

我們兩人的鴛鴦鍋的鍋底,我的是藥膳鍋,她的是酸白菜鍋

 

DSC08777a  

我們點了牛肉和梅花豬肉

吃得好過癮

~~~~~~~~~~~~~~~~~~

~~~~~~~~~~~~~~~~~~~~~~~~

這篇是我決定格子將要收攤之後,所發表的第一篇

因為已經有三篇寫好了放在隱藏狀態,我覺得已經寫好了要將它們作廢很可惜,所以決定還是發表

那麼,這篇的看片紀錄可能就是大米帶我看片的最後一篇記錄了

看的片我還是會記錄在我自己的日記本中,不會辜負她帶我看片的心意

至於格子裡,說不定將來我會用摘要的方式每片寫一兩句來紀載看的是什麼片,集合在一篇記錄文中

我現在是這樣計畫,以後會不會改變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