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695a

這一篇是綜合大半年下來的生活記錄,從四月起到現在的生活片段

因為我原本想停格的,拍了的照都晾在那裡不見天日,想說還是來把比較重要的,可以說說的,都挑出來綜合報導一下好了

這第一張,是我家頂樓的園子,拍照的時候看起來還挺不錯的是吧,綠油油的,很繁茂

可是現在並不是這個樣子了

他沒體力了,我也沒興趣搞這個,就隨它們去,愛長不長,竄出來的都是生命力強,自立更新的

~~~~~~~~~~~~~~~~~~~~~

 

DSC08711a

這是在文華東方的大門前面

那一天,loulou邀我們吃午飯,在麥當勞的頂樓的雙聖吃,吃完了說走走散散步吧,我們就走到這兒來了

他自從腰痛腿無力之後,很懶得走路,大多數都是別人邀了才出去走走

推著輪椅走,走累了就坐上輪椅給別人推他,這樣其實也沒運動到多少

這是咩寶拍的,她拍照最仔細了,要我看這裡看那裏,身體側一點,頭仰一點,笑一點,站過去一點,諸如此類的,好注重構圖喔,在學校就是學的這個嘛,難怪

~~~~~~~~~~~~~~~~~~~~~

 

DSC08762a

咩寶畢業了,學生生涯完成了

今後將要邁入社會,一代又一代,這個社會,將來就是他們這一代來扛了,加油啊

我在人世間混了這麼幾十年,看盡世間的變遷,現在邁入了網路科技的時代,與我們那個時代完全不同的生活方式

他們這一代是幸運的,一切都那麼方便,隨便什麼,在網路上一查就有,小小年紀單獨出國也不怕,也暢行無阻,咩寶和小光小米就都自己出國遊歷過了,不用爸媽帶,讓我看了覺得真是不可思議

~~~~~~~~~~~~~~~~~~~~~~~~~~~~

 

DSC08791a

這一間甕仔雞餐廳,最近新開的,看起來不錯

我們就選它來聚餐給大米過生日了

 

DSC08794a

大米今年是整歲的生日,她卻刻意低調,只邀了"母雞日"的我,和老爸,還有loulou和咩寶作陪,老米算是司機帶她來,別人都沒邀

這間店的甕仔雞挺好吃的,又香又嫩,但是客人好少喔,那天中午,除了我們這桌,另外只有一桌,我都擔心他們會開不多久又要撐不下去了,現在做生意好難

這蛋糕是loulou在巷子裡的滋雅買的

~~~~~~~~~~~~~~~~~~~~~~~~~

 

DSC08799a

這天是父親節,在環亞的二樓的"玉蘭軒"聚餐

就是我們一家五口

 

DSC08798a

午餐之後,米耍去上班,大米回去了

loulou開車帶我們去郊遊,咩寶來作陪,開到了陽明山的擎天崗

這一大片草原上,遠處還是看到有牛隻三三兩兩的在吃草

這一天的天氣很不錯,藍天白雲,山上的氣溫也很宜人,比山下少了好幾度,有點涼涼的

 

DSC08803a

看,天多麼藍 !

他為了拍照好看,特意的挺直了腰,平時他勾著腰,站著比我還矮一截

我也不勉強他要挺腰,因為那會很吃力,彎著就彎著吧,舒服就好

 

DSC08804a

擎天崗這裡旁邊有個小山坡,有石階可以上去觀景

他也願意鼓起精神爬上去,旁邊有護欄可以扶手,在上面休息一下又走下來,這已經很不容易了

我們一前一後的走在他上下,安全為要

看到我們的鞋了嗎,那是父親節的前幾天,女兒陪他去La New買的,那幾天電視上一直在做廣告,說多舒服多好穿,他看到廣告就想買一雙

女兒loulou和米耍就遵旨陪他去買,選了這雙,女兒又要我也買一雙,店家說,買多少錢以上可以送一個旅行箱

大米的生日要到了,她又正好要出國,這旅行箱正好送她作生日禮物,我本來堅決不要買鞋的,也被這旅行箱說動了而買了

結果咧,老寧子的這雙鞋只穿了這一次,以後再也沒穿了,因為太難穿,他的腰彎不了,手搆不到鞋,穿得火大,就這樣,這雙鞋被晾在那再也不受寵了

反而是,堅決不要買而買了的我,現在出門都穿它了

真是,事情往往都是相反的結果 !

 

 

DSC08805a

後面就是擎天崗的大草原

拍照的是咩寶,她又發揮拍藝術照的精神,要我們這樣站,那樣站,看哪裡,什麼角度,誰站前面誰站後面

是不是,這張拍得很藝術吧

~~~~~~~~~~~~~~~~~~~~~~~~~~

 

DSC08808a

這一天是我的生日,這一天loulou下午四點多出發帶我們去了桃園機場,再回來大直吃晚餐

所以其實下面兩張照片應該和這兩張對換的,那是我回來後翻拍了line上她們拍的照片,所以在後頭,但我懶得搞,就先講吃晚餐好了

在去桃園的路上,大米問我想吃什麼,她們請我吃生日大餐,我想了想,說"起司多的食物",因為我喜歡吃起司

大米坐在副駕駛座,就用手機上網查起司,她查了許多家,有韓式起司鍋等的各種有起司的料理店等待選擇

遊完機場,回到台北,開得順路,就到了萬豪,loulou說就吃gw好了,那時並不知道這家的菜單有些什麼

誰知誤打誤撞,menu一看,他們主打的就是乳酪鍋,真是太巧了,上帝安排的

米耍自家裡來,咩寶自她每周都去學畫的畫室來,就一共六人

我點了這道,菜單上的說明簡介是 "起司在瑞士法國都是常見料理,十八世紀農民在嚴冬將白葡萄酒,香料,及乳酪,放入小鍋加熱,為鍋底...."

我們點了起司飯,起司麵,前湯,起司麵包,起司蔬菜鍋,及五種起司蛋糕

真是洋洋灑灑的起司,大米問我"吃完這餐起司大餐,大概幾年都不想吃起司了吧",哈哈,並不會,我不會吃膩

 

 

DSC08810a

這就是五種起司蛋糕

我們向服務小姐要了一隻小蠟燭插在那個圓形的小蛋糕上,把它當作生日蛋糕,唱了歌,許了願,吹了蠟燭,算是儀式都做了,人也就這樣又老了一歲啦

 

DSC08811a

好,這裡回頭來講下午去桃園機場的過程

下午四點,loulou開車,先到捷運站接了搭捷運來會合的大米,就出發往桃園開,只半小時多就到了

老寧子的輪椅自後車箱拿出來,他坐上去,女兒推,向第二航廈接機大樓走去

一樓有好多特產店,我們試吃了一些鳳梨酥,然後loulou推爸搭電梯,我和大米走電扶梯,去四樓

四樓是美食街,座位都在走道上,卡卡的

 

DSC08812a

我們參觀了一下,就又下B2,機捷站在這裡,一面牆有很好看的浮雕 

這裡是"統一超商美食廣場",坐滿了人,找不到位子

我們觀看飛機起飛看板,我說我要搭機去冰島,還要去重慶看媽媽

當年我才三歲,媽媽離世,抗戰期間,又爸爸要去美國波士頓深造,姨媽要去印度與丈夫會合,兩人都要離開重慶在即,很匆忙,就找了個亂葬崗把媽媽草草的埋了

姨媽把我帶去了印度,八年抗戰結束,我們回到大陸,也沒人回重慶去看看,或找到了重新埋葬,都沒有,她就這樣寂寞孤單的再也沒人理睬她的在那兒孤寂了

這個亂葬崗現在去找肯定是找不到了,可憐的媽媽,叫我每想起來就心痛

~~~~~~~~~~~~~~~~~~~~~~~~~~~~

DSC08819a

八月二十五日,loulou開車帶我們出門兜兜逛逛,兜到了這裡

這一棟在內湖的山坡邊的新大樓,是美國在台協會的新辦事處

原先在信義路上的在台協會,太小,太鄰近大馬路,常常去辦事申請護照什麼的人,都要排隊排到大馬路上阻礙交通,早就該遷址了

我前些日子看電視說新大樓蓋好了,就曾問loulou可否帶我去看看新大樓,好奇嘛

她今天終於帶我來了,這裡要在內湖的一條巷子拐進來開到巷子底,才到,因為在山邊

臨近內湖的國防醫學院

大樓外觀看起來已完成,內部大概還在裝潢,人員還沒進駐

 

DSC08820a  

造型新潮,外觀堂皇,位於康寧路與金湖路口,附近皆新大樓,一棟又一棟

有公車到,但滿偏僻的,來這兒辦事,沒以前到信義路那麼方便,有一好沒兩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