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841a

這一篇講兩個節日~~中秋和國慶

這中秋節的前一個周六,我過了很充實的一天

平常都待在家裡捱時間,只要能出去透透氣,都覺得開懷

那天早上,loulou送文旦和月餅來,好多顆文旦,好多個月餅,太重,她特地為我提上樓來

來都來了,就問我要不要出去找個地方坐坐吃吃聊聊,當然好啦

問老寧子,他不要去,他很難和我們的聊天話題搭得上,不去也好(最好!)

loulou就開車回大直,去我們很常去的Debora,點了咖啡飲料和甜點,話題打開,天南地北

咩寶也從家裡走來和我們坐下聊天,咩寶是個很會找話題聊天的人,有她,都不會冷場,而且超幽默,經常逗得我們笑口闔不了嘴

在狄波拉坐了好久,回loulou家,看電視,看的是食尚玩家的網路篇,因為沒廣告,又一集連著一集,看得我眼睛都要脫窗了

咩寶把她收集的耳環秀給我看,哇,好多喔,她上街看到耳環喜歡的就買,買得越來越多,都可以開展覽了

米耍看我們在她妹妹家,她就也來了

晚餐找一家餐廳,週六幾乎很多餐廳都客滿,只好訂晚餐的第二輪,八點的,美麗華三樓的22.02,這不是說晚上十點零二分喔,這是一間餐廳的名字,有夠怪的

loulou開車回我家接老爸來一起晚餐,再回大直,到美麗華,到餐廳,我們訂的位子還沒空出來,就在門口的等待椅上坐著等

閒著沒事,參觀三樓的店鋪攤位,三樓最近重新改建過,不一樣了

我們參觀了長庚生技店,老人用品店,店裡有按摩床,輪椅,坐式浴缸...等,那些東西還都是我們這種年紀的人需要的或未來需要的

餐廳座位終於空出來了,老何也帶了媽媽來了,我們去就座,這裡是吃火鍋的,我們八人分兩鍋,四人同一鍋

牛肉羊肉豬肉,各式火鍋料,吃得不亦樂乎,吃到快十點,餐廳都要打烊了

~~~~~~~~~~~~~~~~~~

 

DSC08842a

中秋節的前一天,我們到大直的河濱公園堤岸這一邊來賞月

這一天的月亮有出來,還不是最圓,但已經很大很亮了

它不時的躲到雲裡去,以為不出來了,後來又出來了,我們也賞到月了,過了一個很快樂的中秋節

 

DSC08843a

我們就是在這個亭子裡賞月的

loulou看上了這裡,那天我們來的時候也還沒有被別人佔據,太好了,那就被我們全包了

我們十一人,亭子四個角,四張座椅,可以八個人坐,老寧子坐他的輪椅,大米帶了兩張露營的帆布椅,我和她坐帆布椅,一個亭子擠得滿滿的

各人都帶了應景的食物來,有月餅,文旦,胡椒餅,蛋黃酥,炒的牛肉豬肉夾餅子吃的,不烤肉,現在公共地方都不許烤肉,因為往年烤肉的民眾不自愛,把公園等地弄得太髒

老祖和小米又去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了好多喝的來

好開心,這一晚

DSC08844a

我們又上到堤岸上來賞河景

基隆河河濱公園,對岸就是101以及其他的高樓,燈光的倒影打在河面上,浪漫得很

~~~~~~~~~~~~~~~~~~~~~~~~~~

 

DSC08849a

國慶日這一天,我在小窩,早上七點吃早飯時邊聽廣播,剛好報新聞在講新北市府廣場早上八點要舉行國慶升旗典禮

哈,那正好,時間也剛好,我就趕快吃完換了外出服搭捷運去板橋站,走去新北市府廣場

哇,廣場上滿滿的都是人,好盛大喔,大多數的人手裡都拿了小國旗,還有人臉上也貼了國旗貼紙

 

DSC08850a

升旗的時候,每個人都面向升旗台,行注目禮和舉手禮

唱國歌和國旗歌時所有人也都大聲的在唱

感覺大家都是發自內心的愛國,不是敷衍的,不是來混的

 

DSC08851a  

這三張照片是翻拍自臉書上的直播影片,因為我那天去時沒帶相機

我站的地方也大約就是這個地方,是從板橋站走到廣場的出口處的平台上,這裡比較高,大約有七八個台階那麼高

又高,又在人群的最後,所以廣場看得一目了然

市長來領著升旗之後,領著喊口號,並致詞,大家也都等到典禮結束才魚貫離場

這場盛會看得我好感動喔,誰說現在的人都不愛國啦,發自內心愛國的人還是多呀

我還看到一個滿感動人的畫面

是後來在我前面來了幾位穿著類似警衛服裝的人,每人牽了一條狗,是那種訓練有素的狗,一看就知道,牠們一舉一動都有分寸

他們舉了牌子,上面有這個組織的名稱,好像是什麼救援中心,正確名稱我忘了,那就是這幾隻狗是在有急難時幫著人去救援的

好多人看到狗兒可愛,都去借那名稱牌子來舉著,並蹲下來與狗狗合照,我也想去拍,可惜那天沒帶相機

回家的路上好愉快,謝謝廣播報導了這場升旗的消息,讓我無意中參加了這場感動人的盛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