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852a

還在看經典老片

其實新北圖的電影碟片屬於老片子的只有一個奢架的一部分而已,我們已經快看完了

以後還要看下去的話,就要看近期的新片了

十月十七日看的第三十五部是紳士愛美人 Gentlemen preper Bondes

片長91分鐘,1953年的片子,彩色片

瑪麗蓮夢露,珍羅素,主演

大意是: 兩個妙齡美貌身材玲瓏有緻的歌舞女郎,皆未婚

在搭乘的遊輪上表演歌舞,遊客之中有富豪,鑽石商,奧運選手,私家偵探

如果能勾引到鑽石商或有錢人嫁了多好

就在這樣的氛圍中,她們使盡魅力

最後兩人都嫁了,是不是理想對象呢,看就知道

 

DSC08853a

看完吃午餐,這次,一大早進新北圖時,看到一樓原先那餐廳不做了退租後,新開了餐廳了

空了有幾十天,終於有人願意租下來開餐廳,繼續為來圖書館看書看片的人提供進食的地方了

這間是Louisa Coffee 露易莎咖啡,主要提供的是咖啡,茶品,飲品,以及輕食為主,三明治,貝果,漢堡等

我們就決定今天在這兒吃了,他們今天是頭一天開幕呢,我們就來相挺了

我點的是漢堡套餐,雙層起司雞腿堡,錫蘭紅茶,大米點的是肉排磚壓套餐(墨西哥辣椒豬肉),及薰香紅茶

前方遠處那兒就是他們的櫃檯,服務員們頭一天上工,還有點羞澀,相信不久就會熟練了

~~~~~~~~~~~~~~~~~~~~~~~~~~~~

 

DSC08854a

十月二十四日看的第三十六部片子是"彗星美人 All about eve

黑白片,片長138分鐘,1950年的片子

盒子上寫的是瑪麗蓮夢露主演,但實際上她在片中只是個小而又小的小角色,出場只有幾分鐘而已,真是太扯了

其實女主角是貝蒂黛薇絲

大意是~~她嚮往當電影明星,就老是跟在大明星旁當跟班,學演戲

巴結劇作家,接近導演,有什麼場合一定去參加,希望有爬升的機會

終於有一次獲得了當替身的角色,她的演技得到肯定,就又得到了正式的小角色,進而慢慢的演到了重要角色

最後當了大明星,最後的場景是她獲頒獎杯,她捧著獎盃上台致謝詞

戲裡充滿了演藝界的勾心鬥角,猜忌爭執,和想要進演藝界的人無所不用其極的奧步

 

 

DSC08855a

看完所吃的午餐是江子翠那邊的"希望麵食館"

因為我們到那一帶去辦事,就在那邊找了一間小吃店

我點的是肉燥乾麵 (麵是選的墨魚麵,黑漆漆的),紫菜湯

大米點的是餛飩雜醬乾麵,酸辣湯

並點了一碟小菜,是茄子

我那碗墨魚麵只吃了一小半,紫菜湯好大一碗,撈那些紫菜就吃飽了

餘下的墨魚麵打了包,大米也把她的碗裡的餛飩給了我一個打包,茄子也丟兩坨到打的包裏,所以帶回家好多喔

而打包的那些墨魚麵等的食物在小窩當了晚餐,還沒吃完,第二天的午餐還是它,就知道我的食量有多小啦

~~~~~~~~~~~~~~~~~~~~~~~~~~~~~~~

 

DSC08857a

下面這三張照片不是看電影,是我家的園子

那天是大米和老米來幫我們鋸樹和收鋸下來的樹枝和樹葉和花

 

DSC08858a

這一棵樹是台灣欒樹,長得太高大,有快到兩層樓那麼高了,樹幹粗壯有小腿肚那麼粗

我們住在這個家已經三十二年了,當年園子開始種樹,所種下去的樹經過這麼多年,當然就長得又高又大,成了龐然大物了

每天看著這龐然大物長在樓上的園子裡,好擔心

台灣的地震和颱風那麼多,萬一來個大地震或大颱風的話,它抵擋得了嗎,會倒下來崩裂地面嗎,會壓到牆壁嗎

我每天一出去園子看到幾棵大樹就在這樣擔心著

先前我自己已經拿了鋸子把其他幾棵小樹鋸斷了收走了

鋸斷的其中有一棵榕樹,它的鬚鬚都已經長好長,垂到地上了,被老寧子罵說好不容易長那麼大,鋸了好可惜

可是我之後還是在叨唸說不放心這棵太龐大的欒樹

他被我叨唸到狠起來說"好啦,我去鋸啦!" ,他就拿了鋸子開始鋸欒樹了

哪曉得欒樹的材質特別堅硬,超難鋸,鋸好久才鋸一點點,我也去幫忙,進展也慢,鋸了兩三天才鋸了一半都不到

而且我還把那把鋸子給鋸斷了,害得老寧子找螺絲找鐵線來修理,我說去買把新的,他堅持要修

跟大米說,她就請老米幫忙,老米買了新鋸子來,用了蠻力,幫我們把餘下的部分鋸斷了,終於 !

於是,一地的枝子,花束,真是可惜啊,此時是花開得最茂盛的時候

我們卻如此的把它鋸斷了,對不起啊,欒樹,我也很心裡過意不去,都是我啦,要怪就怪我 !

 

DSC08856a  

老米和大米那天很辛苦的幫我們把那鋸下來的欒樹的枝子樹葉和花收集裝袋,他們帶了七八個大袋子來,裝得滿滿的,提到老米車上拿去別的地方丟了,我們大樓的收垃圾的人不肯收這種大型垃圾

他們剪了這幾枝欒花幫我插在瓶子裡,放在客廳

現在這幾枝花還在,還沒凋謝,它們好耐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