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859a

10月31日在新北圖看的第三十七部片子是" 理性與感性 Sense and Sensibility

彩色片,片長137分鐘,1995年的片子

導演李安,他真的很厲害,一個華人,在好萊塢等地導戲,獲得肯定和好評,導了很多部膾炙人口的大片

本片是英美合作,場景在倫敦,很有年代的莊園宅第,演員穿的服裝和打扮都是上個世紀的

大意是說" 一個富有的父親死了,習俗重男輕女,家產留給了大老婆的兒子

戲的主角是她的女兒們,三姊妹,跟著媽媽住進了分配的簡陋小宅

而原先眾多的僕人,她們也只分得了兩人

大老婆的弟弟與她們交往密切

片名"理性與感性"的意思是兩個女主角的個性,一個理性,一個感性

來追求她們的男孩子,有的有所企圖,有的真誠,有的腳踏兩條船,就看她們如何應付了

 

DSC08860a

看完影片所吃的午餐,還是去了三猿,吃上次吃過的"池先生"

這次我點"大馬肉骨茶麵",大米點"檳城蝦麵",附一片切成兩個三角形的烤土司三明治

並點了一杯拉茶

~~~~~~~~~~~~~~~~~~~~~~~~~~~

 

DSC08865a

這是十一月三日loulou約我們去吃午餐,咩寶沒事,也一同來吃

開車最傷腦筋的就是找車位,尤其是假日,往往想吃哪一家,卻沒地方停車,只好放棄

這天,車開到復興北路的捷運中山國中站斜對面,看到路邊車格有一個空位,趕快停進去,太好運了

而一下車,就有一間餐廳,"穗科手打烏龍麵",那就決定吃這間了

穗科在復興北路323號,原先他們是開在我們家附近的巷子裡的,後來搬到復興北路了

 

DSC08861a

這是一間素食的日式麵館,人氣很旺,我們進去還等了一會才坐到位子

他們的手打拉麵是師傅當場現做的,在門口有一區是製麵區,透明玻璃,師傅製麵的過程公開展示給人參觀

我們在門口等的時候,就看師傅擀麵拉麵條,好純熟的手藝

我點的冷麵就是當場拉出來的,超好吃,Q彈,彈牙,都吃到快光了,loulou才幫我拍了這張

 

DSC08862a

日本涼麵是有名的,這道冷麵是"人氣必點"

這張是在網路上借來拍的還沒吃的原樣,涼麵上灑滿了白芝麻和堆滿了海苔絲

日本人通常都喜歡吃冷的食物,壽司啊,涼麵啊,手卷啊,三角飯糰啊,生魚片啊,這些都是吃冷的

我超愛吃涼麵

 

DSC08863a

麵是涼的,附一碗熱的原味高湯,也是灑滿白芝麻

一口麵一口湯,好過癮

 

DSC08864a

我們還點了這樣一盤海苔金菇腐皮捲,一人分一條吃

這也是"人氣必點",超好吃,那腐皮炸得脆脆酥酥的香香的

~~~~~~~~~~~~~~~~~~~~~~~~~~~~

 

DSC08866a

這是米耍有一天和我們聚餐時拿來送我們的水果三種,有橘子,李子,柚子

那柚子超大個,和其他兩樣擺在一起就知道,有人頭那麼大

 

DSC08867a

那天早上我把那柚子拿來剝,齁,真難剝,皮好厚喔,又特緊,撕都撕不開

我剝了一小圈,手快破了,叫老寧子幫忙繼續剝,看,他也用了蠻力,才終於剝開了

雖然很難剝,但超好吃,水汪汪的,又超甜,通常就是柚子比文旦好吃

我記得小時候,我們家是日式平房,有後院,院子裡有柚子樹,每年都長滿了柚子,掉在地上撿來剝開吃,就是超好吃

~~~~~~~~~~~~~~~~~~~~~~

 

DSC08869a

這是十一月四日這一天,米耍和老何約了我們吃晚餐,選了這家,大直的水牛城

水牛城餐廳 BFLO,在北安路538巷1弄9號

他們兩人都公事很忙,很難抽出時間來聚聚,所以只要他們開口約了我,我都很高興的答應,想見見他們,想聊聊天

這天,米耍說要七八點才會來接我們,叫我們先吃點東西,所以,到了這裡都八點多了,問了店家"還可以吃嗎",說可以,才就坐的

我們吃到客人全走光,店也在收東西要打烊了才離開

 

DSC08868a

點了辣雞翅,牛菌菇起司燉飯,炭烤帶骨戰斧豬排.....等等

我都沒拍照,這是在店裡沒吃完打包回家的肉排,打包了兩坨,吃掉了一坨,所拍的

這坨我帶去了小窩,自己享受 

上面講的那水果就是這天回家時,米耍給我們的,她放在車裡兩大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