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870a

我和大米還在繼續到新北圖看經典片,十一月七日這一天因為有事,中午才看片,所以先吃

在新北圖一樓新開的Louisa路易莎吃早午餐

我點了磚壓火腿玉米蛋三明治,大米點的是口袋歐姆蛋三明治,點了一杯熱紅茶共飲

我因為上次看她點的是磚壓吐司,好像很不錯又別致,就點了這個,真的滿好吃的

大米這天吃素,所以點沒有肉的三明治

 

DSC08871a

看的片,第三十八部

黃昏之戀 Love in the afternoon

黑白片,片長130分鐘,1957年的片子

歐黛麗赫本,賈利古柏,主演,演此片時,她28歲,他56歲

大意是: 巴黎有一個偵探,專門受託偵辦婚外情,他的女兒嚮往自己能有好的愛情

有一個單身富豪,是情場浪子,他們結識,她父親偵辦的一樁富豪老婆的外遇對象是他

他閃躲,卻結識了清純的她,而動了真情

最後他們結婚了

~~~~~~~~~~~~~~~~~~~~~~~~~~~~~~~

 

DSC08872a

十一月十四日看的第三十九部片子

日正當中 Hignnoon

黑白片,片長85分鐘,1952年的片子

葛麗絲凱莉,賈利古柏,主演,賈得了奧斯卡及金球獎雙料影帝

大意是: 凱恩警長與艾美結婚,婚後他想退出警界,但當年被他逮捕的匪徒米勒出獄後,聯合了三個亡命之徒要對他報復

在危險之際,鎮上人卻都找各種理由不幫他,他孤軍奮鬥

載了匪徒主腦來的火車,正午十二點到達,四人聯手,與他展開激烈槍戰,他一抵四,極端危險,最後還是終於將匪徒全部殲滅

 

此片很短,只有一個半小時都不到,又提早看,看完才十一點,是因為大米下午要去西門看金馬影展影片

 

DSC08873a

我們到亞東醫院美食部的"蘇杭"自助餐解決了午餐

因這裡吃完就可直接上捷運了,方便

看,我拿的菜,每樣都只有那麼一滴滴

 

~~~~~~~~~~~~~~~~~~~~~~~~~~~~~~~~

DSC08874a

這八個橘子,漂不漂亮?

是我最久最好的格友之一的王拔送我的,這是他家院子裡自己種的橘子樹所長的呢

聽說結實累累,收穫豐盛,他摘了送給各好友,每人一袋,我的是輾轉他托友人轉交大米,大米再交給我的

那天大米又要看金馬影展,提了這一袋,到了新埔站打電話給我,叫我下去拿,她在站內我在站外,把這一袋遞給了我

提回小窩,興奮的剝了一個嚐,哇,真是好吃啊,甜中帶一滴滴酸,水多,這要在市場賣,可以賣高價錢 !

我帶了兩個回家,給老寧子品嘗,他也讚不絕口,其他的,我很小器的不拿回家,自己在小窩獨享,哈哈

~~~~~~~~~~~~~~~~~~~~~~~~~~~~~~~

 

DSC08875a

十一月二十八日看的第四十部老片

是 "桃色血案  Anatomy of a Murder "

黑白片,片長160分鐘,1959年的片子

詹姆斯史都華主演,史都華1908年生,演此片時已51歲,但還是很帥,他85歲時過世,演戲演到七十多歲

他二戰時從過軍,他娶了一位老婆,生了一對雙胞胎

此片獲得奧斯卡很多項的提名

本片大意 : 一個陸軍中尉,憤恨的槍殺了強姦他妻子的酒館老闆,一位小鎮律師為他辯護此案

史都華就是這位律師,這片子160分鐘,很長,有一大半的劇情都是在開庭,一次又一次的審案

兩方的律師詢問當事人,鄰居,朋友,有關人士,互相套住對方的話柄,狡辯來狡辯去,有時看似這方獲勝,有時又覺得對方占了上風

看得霧煞煞,最後是史都華這方獲勝,那軍人以當時精神錯亂,無罪開釋

 

DSC08876a

看完後還是去三猿的美食區,吃的是"拾捌創意鐵板料理"的午餐,一人一百三十元的簡餐

一碗飯,一碗湯,一碟鐵板炒豆芽高麗菜,一碗鐵板主食,我點的羊肉,大米點的牛肉

而那位為我們服務的鐵板師傅,是太緊張還是太瀟灑,當他把大米那份菜炒好後,將盤子推過來時,把盤子整個推翻了,撒了一鐵板上都是

只好把湯汁和菜全部刮掉丟掉,重新再炒一盤,真是浪費,又在客人面前出糗,以後別再這樣瀟灑啦

這個餐飲部的名稱叫"拾捌",是日式料理店,漢字部分用日式的寫法,那個"捌"字很潦草,我看不懂,看起來像草書的"櫻"

結果菜單上有正楷的字,才知道是"捌"

~~~~~~~~~~~~~~~~~~~~~~~~~~~~~~~~~~~~~

DSC08877a

十二月三日,loulou開車帶我們去士林官邸看菊花展,一年一度的菊展又開始展了

好多人啊,我們前一天來這裡想看,但停車場滿了,沒地方停車,只好不看,這一天特地早一點來,就停到車了

老寧子不想走路,只好全程都讓他坐在輪椅上,loulou推,loulou好辛苦,又要開車接送我們,又要推輪椅

 

DSC08878a

還沒進官邸裡面,這外面的一大片紫色的花海就已經很動人了

 

DSC08879a

今年的主題叫做"菊世遨遊"

遊客都要在這塊牌子前與它合照,一個接著一個,找不到沒人的空檔,我就不管了,連遊客一起入鏡吧

老寧子也帶了相機,他很固執,非要等到沒人才要拍,等啊等,等啊等,loulou也不敢說有人也沒關係,為了等他拍照,我只得找地方坐下休息

在這裡就等了半個世紀 ! 那就看人吧,欣賞遊客,發現老年人居大多數,帶小孩的父母也有一些,年輕人就很少了

 

DSC08880a

菊展分幾個區,這裡是非洲區,所以有大象長頸鹿這些動物

 

DSC08881a  

這裡是夏威夷區,有火山,在冒煙

我只拍了這麼幾張,老寧子大概拍了幾十張吧,我沒有拿來用,想看菊展的人去現場看吧,如果展期已經過了,就上網看別人的介紹吧

官邸的菊展每年都舉行,菊花盛開的時間不長,所以菊展的日期也很短,要欣賞的人要趁早

其實菊展的內容和布景幾乎每年都大同小異,大立菊,像一把大傘的,也都是那樣

如果想看新鮮,看創意,就沒什麼,如果單純的想賞花,想在花海裡走走,聞聞花香,看看人潮,就會可以享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