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928a

這一間早餐店,名叫"上山採覓"

地址在台北市復興北路430巷6號

營業時間自上午七點到下午兩點,周一到周日

五常國中對面的公寓大樓的一樓的巷口轉彎的三角窗

這間店很有名,它是評比為"台北必吃的十大早餐店"之一

電視節目"食尚玩家"的"就要醬玩"的哈孝遠和楊子儀等人特地來採訪過

他們主要供應的是漢堡和三明治

 

DSC08929a

店內對面牆上有黑板,黑板上畫了地圖,圖示這間店的位置,怎麼走

搭捷運的話,在文湖線的中山國中站下車,往榮星花園方向走,走到五常國中,它就在五常國中對面

店好小,左邊裡面是工作區,買了最好是外帶,因為客人坐的位子,看到的這邊就是一半了,另一半也只三四個位子

 

 

DSC08930a

那天,是loulou送東西來給我,我要下去拿,她就說順便帶我在附近兜兜繞繞吧

我們這裡車子不能臨停,巷子窄,前兩次loulou拿東西來,停了車送東西上樓來,再下去,車就被告違停了,就罰款了,真傷腦筋

只好每次都我下去拿

這天,她問我想去哪,我突然想到,正好前一天剛看到fb上食尚玩家介紹的這間店,就提議去找找看看

剛好其實她和咩寶前不久才去過,也是咩寶聽說了這間店最近爆紅,想去看看,她們就去買過吃過

說每天早上都排長隊等著買,隊伍都排到五常國中那邊去了

這一天我們去的時候,其實已經是下午了,早餐,我們想大概已經關門了,我說關門了沒關係,找了知道在哪,以後我再來買

到那裏,ㄟ,還開著,他們營業到下午兩點,那時剛好快兩點了,好幸運,我們買了最後一批

買的是四個: 兩個花醬梅花豬肉堡,一個花醬雪花牛肉堡,一個花醬肉鬆蛋起司,他們外帶的堡都是用透明盒子盛裝

她拿兩個,我拿兩個,拿回家,那天的晚餐就是吃的這個,和老寧子分,真的好好吃喔

花醬肉蛋起司,是不去邊的厚片吐司,塗上特調花生醬,夾豬肉片,歐姆蛋,起司片,撒海苔粉

烤到酥脆加美乃滋,有肉鬆加煉乳,加馬鈴薯,里肌肉,蛋的柔軟度剛好

雪花牛肉,肉汁滲出,有花生醬洋蔥

他們的店內有個小的洗手台,說是因為他們的堡內的醬汁滿滿,一咬下去,通常會飆醬,弄得滿手滿臉流的都是汁,就可以到洗手台去沖洗

~~~~~~~~~~~~~~~~~~~~~~~~~~~~~

 

DSC08931a

這是大米送我的,寒假裡他們家四人去日本玩了一趟

是小米過生日,她想去日本遊歷,小光就義務做嚮導和翻譯,他們這趟玩得很開心,去了好多地方,吃了好多美食

而送我的這個,是蘋果糕,盒子上寫的是Apfelbaum,洋果子

還有一種小盒的,叫生果子的,有兩盒

日本人的包裝都好講究,好精美

這蘋果糕好好吃,中間的餡是蘋果泥,外面裹著一層層的糕,好像千層糕

好大個,好結實,我和老寧子分食,兩天的早餐都是它,吃了兩餐才吃光

~~~~~~~~~~~~~~~~~~~~~~~~~~~~~~

 

DSC08933a

這一間店叫"182 PANCAKE",是手作鬆餅店

在板橋松江街45號

捷運板南線的江子翠站和新埔站下車皆可

每天營業自上午十點半到下午六點半

大米約了我來這裡聚餐和聊天

一月二十三日,週三,原本該到新北圖看電影的,但她說寒假開始了,去圖書館的人多了,視聽小室很可能訂不到了

那就不去了好了,找個離小窩近的餐廳聚餐,小光幫我們找到了這間,她說內部裝潢都是紫色,婆婆一定喜歡

大米把loulou和咩寶也約了來

我和大米約了見面之後,照著地址找來,蛤? 就是它呀,我知道這間呀

我的格友有一位以前特地介紹過它的,介紹得很詳細,我看了他的介紹,特地找了來,但一個人不敢入內用餐,彆扭

早上散步經常都經過它,總是看看外觀,他們把門外的小空間弄了個小花園,好美的

它就在江翠國中的旁邊,但是這條街不熱鬧,並不是繁榮的地方,不知為何開在這裡,但是它現在滿有名的

這個招牌上,右邊有一個腳踏車的前輪,感覺好像是有一輛腳踏車自裡面衝出來,前輪冒出來了似的,好有趣的設計

 

DSC08934a

小光為我挑了紫色的店,果然,有一面牆好紫喔,是我喜歡的

他們的裝潢很用心,仔細觀賞的話,每樣都可細細品賞,感覺都是有故事的

 

DSC08935a

這是立在門外的外帶菜單,名曰"散步販賣"

ㄟ,這麼說的話,那以後我散步到這裡就可以在這幾樣裡挑一樣買了帶回家吃囉,耶 !

 

DSC08936a

我們四人挑了這個進門的外門和裡門中間的四人位就坐

四張椅子四個顏色,好浪漫

 

DSC08937a

他們標榜每一樣餐點都是現做,約要半小時以上

趕時間的人最好別來消費,悠閒的客人來此,談談笑笑,玩玩手機,慢慢的等,不用急,他們歡迎的是這種客人

這份餐送來,看看,多有趣 ! 上面一朵雲,小瓶子裡竟然有一條活的小金魚在游來游去

這是視覺嗅覺和味覺的至高享受,是藝術 !

那朵雲是棉花糖,撕了放到飲料裡就不見了,放到嘴裡也沒了

這一道的名字叫: "雲 萌萌噠" (好怪的名字)

是棉花糖加錫蘭紅茶加!! (菜單上就是這麼寫,後面兩個驚嘆號,那驚嘆號代表什麼,自己想 !)

 

 

DSC08942a

我點的餐叫 "紫芯塔羅 (薰衣草)鬆餅

是薰衣草鬆餅加新鮮水果塔加明治冰淇淋

這一份好多,我和大米分吃,一個人吃不完,看,堆得那麼高

那冰淇淋和扒在周圍的水果要趕快吃,不然就會垮掉

這頂毛線帽是loulou剛剛送我的,她去逛微風南山買的,好花俏喔,我這樣戴了走在街上會被人側目吧,不過滿好看的

 

DSC08943a

焗烤燉飯盒子

 

DSC08944a  

女朋友肉醬鬆餅

 

她們還點了一道飲料,叫做"鬼怪新娘",是草莓牛奶

新鮮草莓加鮮牛奶加鮮乳霜加草莓粉

這跟鬼怪新娘怎麼扯得上邊呀

 

反正,現在開店呀,最好想些個怪點子,越怪越好,才會吸引人,才會出奇制勝,才能引人上門

當然,食品也要好,口感也要多多研究

這一間,雖然開在不起眼的不熱鬧的地方,但就是能吸引到人家大老遠的找了來,並且也很贊同他們的裝潢和食物和怪點子,並且為他們大肆宣揚,算是很成功的

優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