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是大米的生日,他們一家四口已經在頭一天去宜蘭住礁溪的民宿,在那兒泡湯,度假慶生


就邀我們這一天也去,她請我們吃石窯雞,她說她的生日就是我的母雞日,請母雞吃雞


這,聽起來怪怪的,不管啦,石窯雞聽說很有名,有很多媒體和美食節目介紹過它


那就去嚐嚐吧


這天是週二,並非假日,米耍還提早下班,溜了班,由老何的車載去,loulou的車載我和老寧子


暑假期間很怕雪隧會塞,下午五點多開往宜蘭,竟然不但不塞,在雪隧裡還空蕩蕩


從這頭看到那頭,前面只有一兩輛車


在隧道裡塞車很惱火,車太少又有點蒼涼感,真是矛盾


出了隧道就是頭城,從頭城收費站轉個彎就是礁溪,這家福哥石窯雞就在大街上,很好找


loulou還一路上擔心找不到,還好很順利的找到了



從這個掛在店門口的看板就可以很明瞭的知道,他有二十年經驗


是採用北投唭哩岸石所做的石窯來烘烤閹雞


唭哩岸石有吸熱的特性,拿來砌成石窯,用它的高溫把雞隻烤熟


雞隻不直接接觸火源,比較不會烤到焦黑,而是金黃酥脆


烘烤時間四十分鐘,所以要提前四十分鐘預約訂烤雞




蔣公自從辭世後,就威武不再,學校或機關的銅像都被取下棄置,還好有慈湖把它們收回集中擺放


這家店卻願意在大門口放了一尊蔣公銅像作為歡迎嘉賓的守門員,


雖然他現在的職務是站在門口迎賓,改了行了,至少,他受到重用了,在這兒他感慨萬千吧




餐廳外的庭院也很有設計感




餐廳內部很寬闊潔淨明亮




這就是石窯,烘烤作業區




上菜好快喔,不一會一道道的都上來了


這張裡看到的有~~石窯雞,糕渣,卜肉,地瓜葉,高麗菜


西魯肉,是那一鍋下面有火在煮的,裡面有白菜,鱿魚,香菇,蛋酥等




蛤蠣絲瓜




烤蝦




松阪豬肉




再一隻烤雞,這隻是沒有切開的全雞 ( 我看資料說雞是吃牧草的,怎麼 ? 把雞當牛養啊 ? )


石窯雞果然名不虛傳,十分好吃,我們這桌叫了兩隻,第一隻放在第一道菜端上來,是切好了的


點的菜都上完了之後,又來這麼一隻全雞,好傻眼喔,都飽了嘛,既來之則吃之


它旁邊附了兩雙手套,一雙是麻線的,一雙是塑膠的,就放在老何前面,他苦笑著


看來只好他來服務大家了,兩雙手套戴上,抓起雞來,我撕我撕,我撕撕撕


那雞之油啊,流得滿盤子,滿手套,我看也濺到不少滴到坐附近的人吧


這一餐真是宜蘭味十足,卜肉,西魯肉,三星蔥炒蛋,都是宜蘭菜




吃完大餐,想吃點冰,原計畫吃王拔介紹的奇淋冰品,但不巧他們今天休假


所以就吃這家阿信師芋冰,就在福哥斜對面


店裡的牆壁上掛滿了這位老闆以前某年參加搶孤比賽得到冠軍的錦標獎杯獎狀照片等


其他就是滿櫃子的牛舌餅,宜蘭餅,各種醬料,這些銷售品,琳瑯滿目




這就是我們一家,阿棉沒參加,老寧子在拍照


大米一家回民宿繼續泡湯,loulou開夜車會害怕,老何的車在前引導她,我與老寧子由何車送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