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何拍照很忙,總是不大有空閒的時間,但他只要一有了空閒,就會開車來帶我們出去走走逛逛


這一天我們又上了他的車,車往南行駛,開往桃園方向,開上了高架段




這個高架段,是新開通的五楊高架,它是中山高的五股至楊梅的高架拓寬路段


全長四十公里,通車後,加上機場捷運的開通,紓解了高速公路的擁擠,也帶動了桃園一帶順暢


它是今年四月通車的,自五股到楊梅可減少半個多小時的行車時間


五楊高架是國內首條設置高乘載專用車道的國道,在最內側只限大客車及三人以上小客車行駛


設有熱感應偵測器執法,是ETC 收費系統


開在這嶄新的又車輛很少的高架路上,好舒暢啊


 




下了高架,就到了楊梅,好快速方便喔


在楊梅街上,我們看到這間天成醫院,它最近突然很紅,是因為那樁軍中案件


禁閉室鬧出人命,就是送到這兒來急救的


 




又經過這個揚昇高爾夫球場附近,老何說,揚昇就是曾雅妮打球的球場


哇 ! 這個球場出了台灣之光ㄟ


 



來看房子,這個社區叫 " 微笑山丘 ",就在五楊高架不遠,揚昇球場附近


都落成了,好大的範圍,幾百戶,但是還沒幾戶搬進來的


我現在拍照所站的地方的這一戶,是view 最好的,可以看到山的那一頭,視野遼闊


我們特地來參觀這戶,它是四層樓的透天厝


不過這個社區已經在山邊了,這一戶又是最邊間,地處偏僻,住這兒感覺會怕怕的


 



到傍晚,該吃晚飯的時候了,何開車到這兒的 " 大楊梅鵝莊 ",它滿有名氣


地址~~桃園縣楊梅市大平街42號


何說幾年前帶我們來吃過一次,我卻不記得了,真糟糕


 




就是因為太有名氣,都客滿狀態,沒有位子


我們只好訂了位,在門外等,登記手機號碼,輪到我們會打米耍手機通知


有一位不知是女店員還是老闆娘,拿了一張凳子來給我坐


還有好多人都在外面這兒等,還有抱小孩的,卻只給我坐,真不好意思


看我這天的樣貌,確實是顯得特別的弱不禁風 ( 不想用 old 這個字 ! ),她真怕我站久會昏倒吧


( 如果告訴人我九十八歲了,也沒人不相信吧 ! 唉,照片裡才知道自己什麼鬼樣 !


怪不得小姐趕快端椅子來給我坐 )


我們在店外真的等了大約有半小時,原本想不要吃這家,去吃別家的,結果還是等下去了




終於等到了位子,但是這個鵝肉莊的鵝肉是每桌必點的,都在搶鵝肉,我們上桌時,鵝肉已賣完


還是那位給我椅子坐的女的,她端了一盤來給我們,說是特別為我們搶了留下的,又被她感動一次


 




這豆角 ( 四季豆 ) 茄子,據說是他們店裡的排行榜第一名 !


 




 美濃粄條




這咖哩軟殼蟹配法國麵包吃,是我認為的排行第一名,蟹酥咖哩香,好好吃


 




三杯豆腐,也很好吃


吃完上車,經過楊梅一條繁榮的街道,道路寬敞,店鋪燈火通明,店門口都整潔乾淨


沒有在騎樓堆積亂七八糟的物品,感覺楊梅人都好有公德心,都是好公民


 



 回程日落西山,車子馳騁在高速公路,都沒塞車,這天是週六ㄟ,照理說應該車很多才對


 


這一趟有很多感動


感動老何的心意,無論再忙也要抽時間帶我們出門走走


感動台灣的交通,想盡辦法疏運雍塞的現象


感動對老人有心的店員,這世界還是充滿愛的 !


感動~~~~,有無盡的感動,盡在不言中 !


 


~~~~~~~~~~~~~~~~~~~~~~~~~~~~~~~~~~~~~~~~~~~


遊蹤寫完,現在來說說五楊


現在的高速路,快速路,為了不徵收沿途的土地,都紛紛採用高架的型態


所以到處都看到一根根的很高很細的圓柱子撐住的長蛇蜿蜒在林間田間山邊等地空地上


其實看了有點膽戰心驚,這麼高高的架子上每天馳騁著眾多的車輛來去,牢靠嗎


如果超大地震發生,它們經得住嗎,那時,在那上面行駛的車輛,連想往岔路躲避都無從下去


 


不過,它真的是發揮了疏散壅擠的車輛的功能


常常在放長假時,高速路上一塞車就幾小時動彈不得,頭痛啊


有車的人越來越多,車流量會越來越大,不解決這種現象也不行了


 


所以就看台灣的造化啦,希望沒有大天災,希望它牢固抵擋得了大的震動


 


這次我們上了五楊高架,老何為我這土包子介紹了它


我們以前都是在平面道路上看高架路的興建,這次上來了,順暢的行駛在高高的嶄新道路上


看著周遭的景物向後略去,很舒暢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