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離別文原先不想寫的,因為徒增傷感


但是這兩天我到雅虎格海去瀏覽,幾乎所有的格主都在寫離別文


那好吧,我也寫點感觸吧,希望我不要寫著寫著又流下淚來


 


 


悲傷,感慨,不只是我,所有的格主聽到這麼突如其來的震撼消息心情都無法平復


人的心是肉做的,不是鐵石心腸


在這個平台,我們交了朋友,曾經共同歡笑,曾經共同為某件事傷感


誰有了心事,只要寫在格裡抒發心情,總會獲得格友們的滿滿的誠摯的勸慰


格友多半遠在天邊,多半不曾謀面,即使見面也只是格聚那麼一兩次


但是卻都那麼真心的付出關懷,那遠在天邊的友情,使人感到不孤單,不絕望


 


如今,雅虎硬生生的要把這個平台關掉,雖然可能會再在別處,別的平台相聚


卻仍有一部分是不會再見到了,要在雲端消失了


這種感覺,不是像親人同學的離別,可以辦個餐會,喝杯道別酒,擁抱一下,手緊握一下


那樣的可以親口親身說再見,我們經歷過無數次的人間離別,但這種格子的強迫離別卻是頭一遭


這種滋味,很難形容,看那些格主們的道別文就知道,每個人都是難過又傷感的


不亞於同學親友的離別


 


證嚴法師說放下是最不容易的,但還是要放得下看得開


在我經營了七年整的格子,豈是說放下就能瀟灑的放下的


但是美好的仗我已打過,戰爭已經結束了,統帥已宣布就此休兵


是該告老退休的時候了,如果我還要再披上征衣去參加另一場戰役,不知道還有沒有戰鬥力


看著戰友們紛紛很有鬥志的準備朝著彼端奮勇的重新出發,我徬徨了


老將已疲,如果跟著大夥兒去了,是折損我僅有的精力,還是會因為有戰友的扶持而更燃起鬥志呢


 


我在這兒猶豫,有人已經為我在別處設置了一方小天地,有待我去佈置它,充實它


也有戰友一直在呼喚,期待我的加入,也許最終我是會去的


為了友情的招喚,也為了我必須打起精神,因為擔心退了就萎靡了,就封閉了


那就~~~是不是還是決定再出發呢


~~~~~~~~~~~~~~~~~~~~~~~~~~~~~~~~~~~


 



 重感情的小不糾哭了,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她說 " 為什麼要這樣,為什麼要把我們拋棄 ! "


阿德利說 " 妳要知道,人生就是這樣,妳要學著,人生裡有很多的殘酷和無情 ! "


 



小威小古傻傻呆呆的說 " 為什麼要派我們出來,又不是要出去玩 ! "


阿德利說 " 派你們出來向格友們道別,格友們稱讚過你們呀,他們都被迫要離開這裡去別的地方了


跟他們說再見吧 "


" 嗚~~嗚~~~不要 ! 這樣不好玩 ! "


" 說呀 ! "


" 嗚~~~~再~~見~~~" 


~~~~~~~~~~~~~~~~~~~~~~~~~~~~~ 


 


我在痞客邦的名稱仍是 ~~~二年八班的天空


歡迎以後到那兒去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