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松山機場與東京羽田機場之間的航線,中斷了三十一年之後,在十月三十一日起復飛


這是繼松山與上海虹橋對飛之後的另一項東北亞航圈的落實政策


由華航、長榮、日航、全日等四家航空公司飛航,每天飛航八個班次


將可連起台北東京之間的一日生活圈


 


首航由長榮拔得頭籌,早上七點半起飛,首班入境為華航,上午十時抵台北


郝龍斌市長主持開航典禮之後,搭乘頭一班飛機首航日本,停留一小時後返台


日方也派代表來台參加開航慶祝活動


 


這之間的歷史:民國56年,松山羽田開航


民國67年成田機場啟用,羽田改為國內線,因大陸關係,華航成為唯一留在羽田的國際航線


而因羽田距市區近,華航反而得到交通上的便利


民國68年,松山轉為國內線,羽田改為由桃園中正機場對飛


民國91年,羽田整修,華航又移往成田起降


                           ~~~~~~~~~~~~~~~~~~~~~~~~~~~~~~



我與小寧子無意之間恭逢了這一場盛事


這天是周日,他說找個地方出去走走吧,我說好,那去哪裡呢,他說妳說呀


我說「是你要出去,怎麼要我說」,於是又差點吵起來


好吧,要我說,我早上聽新聞說今天松山機場飛東京開航,要不要去看看


於是達成協議,安步當車走去,當作散步


到那兒正常步行速度約十分鐘,但我們在敦化北路上東看西瞧


看行道樹上的鳥,看餐廳魚池的魚,看辦公大樓的雕像.....



龜速走到了機場,首先看到了這麼大的看版,花卉博覽會的標誌全台北到處都看得到


這是台北的大門,大陸人日本人將來都可直接飛到松山機場來看台北花博,極為便利



因應松山機場轉型為國際機場,正在趕工擴建中,造成了一些不便,也請忍耐吧



因為今天的開航典禮,所有的媒體都齊聚在這裡,SNG車一大排停在機場旁邊



我們在拉扯的管線,攝影設備,車輛,記者,道具之間跨越穿梭,才進到了機場



首先卻看到的是這一群抗議者,舉著牌子,不住的納喊,警衛人員把他們圍在一個區內


看牌子上是在反對日方的不公,到底什麼事那麼氣急敗壞呢


回家看新聞才知大概,是我們國家的在日本的航空公司服務的人員,有四人被日方資遣


他們覺得不公,被欺壓,趁開航來抗議,有女的空服員在流淚哭訴


我們來到之前,這夥人曾經衝入機場內鬧事,被勸阻請到外面來


他們在這裡還在不住的高喊,我聽到的竟是「八格呀路!」一呼百應的不住的喊這四個字


不會吧?我希望我聽錯了!就算抗議,也不能這麼沒格調吧,也不能這麼粗俗的罵人呀


要顯現風度,不然被人家更看不起呀,人家會想,把你們撤職是對的,這麼沒品!




這是第一批首航自東京來到台北的日本旅客,一下機就受到歡迎,套上了花環




漂亮的日本美眉,好開心喔,這麼快就到了台北,每個人的興奮都掛在臉上


我們去出境大廳走了一圈,看那些準備出國或南下的旅客在辦手續


來到這入境大廳,頓時好像到了日本,因為全廳裡都是提了箱子講日本話的人


只有我們兩人,又不出國又不南下,又不是來接人,在廳裡走過來走過去的攪和


開航典禮,又有鬧事人群,所以派了大批人馬來維持治安,如臨大敵的樣子


「松山光點,幸福飛颺」


圖裡以101和國父紀念館和中正紀念堂和美麗華摩天輪為台北的標誌


因應松山機場之國際化帶來的人潮和車潮,增建了這麼大的一個立體停車場


裡面的車位非常之多,應該足夠使用吧



我們繞到停車場後方的巷子,那兒排滿了等待接客人的計程排班車〈好長啊,都排到一里外了〉


而有趣的是,我們自窗子往裡探望停車場內部時,發現了這個


不知誰把這一個紙小龍卡坐在窗框上,好可愛啊


那上面有名字,是候選人的競選花招,能想得到這樣吸引人的辦法,也是高招!



機場邊的花圃,彩色繽紛,美啊




機場外整條敦化北路上都懸掛了這個


美麗NEW啟航,YOKOSO TAIPEI,歡迎蒞臨台北松山機場




敦化北路與民權東路之間的公園,花博吉祥物在那兒迎接貴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