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女兒大概是上班上得太枯燥無味,辦公桌坐得四肢酸麻


所以動不動就提出「踏青去吧」


其實踏青是要用「踏」的,我們多半都是坐在車子裡兜風


這一天,我們又和她一起坐上她老公的車,出發去所謂的「踏青」去了


她的行事曆是和我差了十幾小時的


我多半清晨天不亮就起來摸刀了,她大小姐總是要到下午才開始一天的活動


所以,「踏青」往往十之八九成了「夜遊」


這前一天的山區夜遊之驚悚,把我們嚇到有如身歷恐怖電影之中,今天又在傍晚上了山


 


先講前一天的夜遊,為了試開那剛買的新車,邀我們同車試乘


而既然是試車,就要試盡所有功能的極端


開足馬力,崎嶇不平的,蜿蜒陡峭的,一百八十度急轉彎的,狹窄路段,顛簸路面,無光線險徑,超前


車等,這樣的行駛方式


可就把我們一車人嚇得叫的叫,喊的喊,又轉得七暈八素,我就是那已經暈得說不出話了的人


尤其途中到了海拔較高處,路上雲霧繚繞,煙霧迷漫,如同太虛幻境


我們都在陶醉於飄飄欲仙的幻境中時,他忽然轉進了一條無人小徑


那兒沒路燈,沒人車,完全是徹底的黑暗世界


除了車子本身的照明外,沒有任何光源,天上也無星星月亮


已經很恐怖了,司機老大突然把車子停下來熄了火關了燈


那簡直就是處在完全的漆黑世界中,周圍又寂靜無聲,眼睛張開和閉著一樣視線全無


在台北,無論在何地,無論多深夜,燈光全滅,還是有微微的亮光


從未經歷過這種全黑的感覺,恐怖至極,全車人驚叫連連


尤其咩寶一人坐在第三排後座,嚇得要哭出來


這時我在想,若是車燈真的故障了,不亮了


那我們只有縮著抱在一起,在這山窪裡度過漫漫長夜,等待黎明


這真是一趟前所未有的經歷




而今天,他又載著我們上山了


想到那一天,心裡就毛毛的,還要來這麼一次驚悚之旅嗎


還好上次是上陽明山,這次是上五指山


這次沒驚悚,卻也是一次極其難得的「奇幻之旅」


因為我們傍晚上山,在行駛山路的半途,太陽正在準備下山


車在一處見得到落日的地方停下讓我們看夕陽,因為我們為那滿天的紅霞震懾住




這時,那太陽完全不是我們平常看到的樣子


它在那兒表演光線千變萬化的把戲


與它前面的雲霓合作,呈現了一場奇幻的色彩斑斕的陽光秀


雲朵明明暗暗,黃、紅、橘、紫、白、粉、不斷的變幻色彩


雲兒極速的在飛,太陽像躲貓貓一樣,忽現忽隱,忽明忽暗


還不時的自雲裡的空隙射出如同雷射光一樣的放射性光芒


那直射的光芒忽東忽西,忽長忽短,顏色也隨之在迷迷濛濛的迅速變幻


我們看得目不轉睛,驚嘆連連,從不知道天上的奇景會這麼的不可思議的炫麗


直到太陽漸漸沒入山頭,這場日光秀才正式落幕


我們何等幸運,在對的時辰來到了這個山頭,看到了畢生難忘的美景


照片是靜止的,沒有辦法呈現那種變幻莫測的美麗


這要是箴媽或王拔又可以為這情境寫出絕佳的感人詩詞了




然後我們到那「原住民也怕鬼」的攤棚吃山豬肉及別的小吃


就是這位逗趣的原住民小販,上次我們來時


他說他天黑前就要收攤回家,因為「原住民也會怕鬼」,好幽默的老闆


但今天,天已全黑,他還在作生意


怎麼不怕鬼了?很想問問他




這裡是個攤販區,有好多個攤子合用一個棚子,擺放桌椅


而這些桌椅下面,就有這些雞先生雞小姐在悠哉遊哉的走來走去


它們不知它們的命運,不知哪天就到了桌上,作為盤中餐了呀




回程經過大湖公園,那湖中的拱橋打了燈光,變得如此夢幻


上次白天來遊歷過,想不到它的夜景是這麼的美。


                         ~~~~~~~~~~~~~~~~~~~~~


2009.8.29後記


今天是我創格三週年,我不想另闢一篇專文作紀念


心情就寫在這篇的後記裡吧


剛好這一篇的所見所感,恰如我這三年來的寫格子的各種起起落落的心情感受


謝謝何老闆帶我們上山,見到了,體會了這些奇景


那黑漆一片的大地就如同我受到創傷時的低盪,那時心中在納喊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無助


那彩雲斑斕,配合的五彩奪目夕照,就代表我大多數的時候


被貼心的格友的窩心所感動的好心情


有了這些一次又一次的躍動的心情,才鼓勵著我排除那些灰色的不如意


然後加足馬力,再繼續勇敢上路,執著的把格子經營下去


三年了,我真的沒想到我會撰寫了這麼多的東西


拉拉雜雜,不知格友們看了之後的感受是什麼


衷心感謝仍願作我的格友,不離不棄的你們


你們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原動力 ,非常非常的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