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藍天,有星光,有霓虹的就是~~~天堂路!



幾米的星空特展,自即日起展至9月27日


在華山創意園區中一館展出


這是大米知道我喜歡幾米的畫而在我生日送我的兩張票作為生日禮物的


而老寧子也在紀念品店為我把這本「星空」的書買了下來,謝謝他們


還有一個多月的展期,想看的人可以去看看喔,滿有意思的


這個展覽不光是幾米的畫作,還結合了多方位的才藝專家所呈現的藝術面貌


有服裝、造型、音樂、戲偶、舞台設計、雕塑、花藝、天文、攝影、蠟像


作家、工業設計、公仔設計、燈光、模型....等的表現


構成了這個特殊的展覽




憑票進入,可攝影,但不可開閃光


第一個展場是這個幾米繪本「星空」製成的影片放映


許多的黑色大圓盤可供席地而坐,頭頂的燈光閃爍代表星空


四周牆面是星空繪本的單張圖片展示




這幅畫是書中的女孩帶著男孩跋山涉水來到山中爺爺的家


〈這本書的大意請看我另一篇:追尋心裡的星空




這本書的結尾,最後一幅,是女孩長大了


她去看畫展,實現小時候的夢想,要去看梵谷的畫「星空」的真蹟


站在這幅畫前,心靈激動


這個模擬畫中情境的小小蠟像,只有約一尺高,畫也是縮的很小


〈女孩帶了男孩去爺爺家看到星空之後,回來生了一場大病


再去上學發現男孩不在了,自此沒再見到那男孩〉




出人意料的是在小蠟像的對面牆上開了個窗子


有一位真人大小的女子蠟像,也就是這個小小蠟像的放大版


在窗外靜靜的看著小蠟像和小畫,有一種「我終於看到星空真蹟了」的滿足表情


我在不知情之下,回頭看到她,還真嚇一大跳,以為是真人




這個模擬教室在二樓,有一位小姐在那兒為我們講解


這打架男童是日本有名的雕塑家的作品,幾米借用來畫在星空裡


就是對面牆上右邊那幅


是描述書中那男孩是個在班上受盡同學欺侮的孩子,所以才會孤癖不愛與人在一起




黑板上的畫是幾米來畫上的,字是他女兒寫的,填滿了一黑板


課桌椅特大號,桌子有大人的到胸部那麼高


是以大人的尺寸將小學桌椅放大,以感受坐進去上課的童年記憶


三樓這一間,小女孩小男孩身上掛滿了鑰匙


地上也鋪滿了鑰匙,千千萬萬隻,但只有兩種樣子


一是普通我們使用的鑰匙,一是星空造型的,開往星空幻境的鑰匙


前面那凹進去的地方,就是一扇門,開了出去,就代表到了另一幻境


這間房用燈光打得牆面地板都亮堂堂的,好耀眼



這就是開門出來的一塊地方,實際上就是隔壁樓的屋頂,在上面作了裝飾


鋪了木板地,右邊還有裝飾物沒入鏡,地上兩群白鴿,真是栩栩如生啊


這片斜著的地板應該是晚上可以躺著看星星的設施


但是在光害嚴重的台北市,是不可能看到滿天星斗的




我們看完星空展,又參觀了一些其他展


及逛了酒場〈這兒原是台北酒場〉的保留下來的古蹟廠房


年輕人在此有一個「跳起來」的活動,大門口這塊大看板就是為這活動立的


大家都在這兒拍「跳了起來」的相片,老寧子要我也來跳一下


一群小伙子在前面鼓譟「跳嘛,跳嘛」


這個可愛的男孩自告奮勇要來陪我跳


可是我真是沒用的老太太,跳不起來,他很失望


不過,底迪,謝謝你喔


如果哪位在此格看到他而認出他是誰的格友,代我向他說一聲「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