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原本設計得好好的一個梗,被多事的女兒搞砸了


劇情已經荒腔走板,亂扯扯到西班牙去了,不知該怎麼收回來


原本以為它躲在那兒不會被發現,我也警告知情的女兒「先別講」


她偏偏忍不住提起話題,把它曝光到回應裡來,然後另一個更白目的女兒就跟著起鬨


也是夠白目的我,不該先po進相簿


 


更白目的是你~~這殺千刀的小熊,沒事躲到變電器上是怎樣


你不知道高壓電會把你電死嗎


啊?什麼,不是你自己爬上來的,是被人拋棄的?像棄嬰那樣,因為你不乖?


懲罰你站在危險的有電的高處,被十字路口的人來人往瞧,讓你無地自容?


什麼?你向我乞憐,要我收留你?


我不敢,誰知道你有沒有被人下蠱,我領養回去說不定會衰事上身,禍事連連


所以,對不起,你還是暫時在那兒待著吧,或許等一下就有不怕死的人來帶你回家了


~~~對的,我料事如神,過了些時日再去看它,它已不見了


被領養了還是被大雨沖走了,還是被收垃圾的丟棄了?喔,不禁想念起它來


我彷彿還看見它那天乞憐的眼光「收留我,收留我」


希望它已經到了一個好人家,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


以上是被攪和後新編的版本,請看「攪和一池春水」的源頭


原本的版本在下面



「什麼?什麼?這張照片的主題是什麼?你到底要我看什麼


猜這張照片是哪裡嗎,鬼才知道啊,又沒醒目的101,或者高高的摩天輪作地標」


「沒人要你猜是哪裡,是要你找碴」


「找碴喔,ㄟ?ㄟㄟㄟ~~~,哈,我知道了,我看到了,哈哈」


各位,你看到了嗎,你找到了嗎


〈然後上面那一張放在下面公佈答案「不要以為你躲在那個咖咖裡,我們就找不到你


人是不是你殺的?從實招來!」〉


《這就是我原本的梗,被破壞了》


 


我搞這隻變電器上的小熊的圖片的用意,要說的主題是『說笑話』


 


說笑話也是要有本事的,不是一般人說得好的,有的人就有那個本事


明明不是笑話,也被他說成了笑話


他說得一本正經,卻把你笑到在地上打滾,他面無表情,你卻早已忍俊不住


你笑翻了,他還不知道你在笑什麼


有的人卻就是沒說笑話的慧根,他努力的說,聽的人丈二和尚,不知笑點在哪裡


最經典的是,他跟本沒在說笑話,那段話卻已經可以納入天下最好笑的笑話


人生本來就是一齣戲,有的人認真的演,努力的演,卻叫人看來總是生硬假兮兮


有的人傻乎乎,吊兒郎當,不當一回事,卻是個討好的演員,演活了那個角色


 


有的人半年不洗澡,卻老是嫌這人臭那人髒


有的人自己也沒多好看,卻總說這個醜那個難看


有的人到了風景區看到那些垃圾會開罵「怎麼那麼沒公德心」其實自己也順便丟了而不自知


有人笑人家的家「像個狗窩」其實啊~~~ㄟ?


〈我看我得罪了一缸子人,砸我的東西向著我如雪片飛來,逃命啊〉


我是在說這都好像是一則笑話,人不會反求諸己的地方太多了


我也是其中一名,好不好,別砸我


 


有時我們說了一些別人聽了好好笑又不敢笑出來的笑話而不自知


有人刻意為了氣氛輕鬆而說笑話,卻叫人冷到骨子裡


有人本身就是個笑話,他往那兒一站,什麼都不用說,就把人笑倒成一堆


 


我以前當學生時〈我好像最近很喜歡提《以前當學生時》,很煩喔〉


沉默寡言,半天蹦不出一句話來,但是常常一開口,同學就笑個不停


我也不知她們在笑什麼,她們說「別看她不說話,她可是冷面笑匠呢」


現在已經沒有那個功力了,你們覺得我好笑嗎


 


這篇的最後,有一個人要我記他一筆功勞


他說為了找這兩張相片浪費了他兩三個鐘頭的時間,早飯吃到一半就去找


因為我找死了找不到,才拜託他找〈這小熊果然躲得夠好,躲到哪去啦?〉


他也找死了找不到,〈我們家照片太多,多得嚇人,會把人淹死〉


我都氣餒了,說找不到就算了,我不寫這篇了,他不服氣,非找到不可


結果呢,知道他在哪找到的嗎


我們的相片都照日期放進電腦存檔,這是今年三月照的,當然在2009年找


他有一天心血來潮整理資料,東搬西挪,不知怎的把這一批相片挪到2008年去了


誰會想到到2008年去找啊,那些相片海啊,還不都是他這攝影達人造的孽嗎


好在這搬資料的不是我,否則我不吃一頓大排頭才怪


他也算大白目一個吧〈別打我,我隨時都處在心驚肉跳中〉你說是不是嘛


加上白目的女兒,和一塊兒來起哄的格友


這篇總結,篇名應該叫「天下白目大集合」


 


好了,中途被搗蛋的,難產的一篇終於完成了,三塊肉餵你媽吃 〈不懂嗎,那你夠白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