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結伴沿著屋前小路走向海邊,迎著海風,踏著碎浪,觀看晨曦


太陽從海平面升起,綻放出燦爛光茫,海鷗從天空飛過


遠處駛過的船隻汽笛聲劃破寂寥的清晨時光


我們坐在岩石上,沐浴著清涼如水的空氣,觀賞著這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美景


傾聽著海浪拍打岸邊的聲音,感覺身心靈都受到了洗滌


暫時忘卻了煩惱,只想時間停留在這一刻,不要再走進那煩瑣紛擾的世界中去


我們在海邊就這樣靜靜的消磨了整個清晨時光


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離去


我們踏著輕鬆的步子走向回程,路上迎著我們的是飛舞的蝴蝶,唱歌的鳥兒


兩邊住宅前院中爭奇鬥艷的花朵,傳來陣陣花香


如茵的草坪,旋轉的自動灑水器正在「花花花」的濺灑出一片水霧


迎面不時有穿著運動服裝,邁著小跑步跑過來的晨跑者


都會親切含笑的向我們招呼"morning!"


有的人用大步快走的姿勢做著運動,臉上滲著汗水,透著健康色的紅暈


每戶人家精心修飾的屋宇庭院,看不到一絲零亂,聽不到一聲嘈雜


生活在這兒是如此安逸,如此平靜無華




回到住處,推開圍籬的矮門,就已聞到Jerry 在廚房忙做早點的烤餅味、奶油香


幾個女人,坐上餐桌,嘰嘰喳喳,一頓早餐吃下來,上午卻快過了


下午她們聯抉去城裡 Shopping,逛街,我則寧願留在屋中享受這一片寧靜安詳


到書房中選一本喜歡的書籍,沙發中坐下來,進入書中的另一個境界


書房四面牆上滿滿的書海,像一個充實的知識寶庫,是多麼引誘我這愛看書的人


或到客房中選一片CD 唱片,聽聽悠美的音樂,陶醉在樂聲悠揚之中


或去酒吧間彈彈鋼琴,讓音符輕柔的從指間滑過


或到張磊那兒靜靜的看他寫毛筆字,畫國畫


Jerry的書法已經練得有大師級的水準




Jerry愛孩子,他因痛失愛子,把思念兒子的心情,轉化為無比的愛心


分享給所有的孩子們,隔壁鄰居的小孩都知道有個和藹可親的Uncle Jerry


會跟他們玩耍,拿好吃的東西招待他們


所以每天都會有鄰居的孩子站在大門外以銀鈴般稚嫩的聲音喊著「Hello Uncle Jerry!」


張磊張開雙臂歡迎著他們"coming!  coming"


他們就帶著一臉天真無邪的笑容跑進來作他的小客人


張磊付出的愛心也填滿了他空虛的心靈




 這樣神仙般的日子,半個月一晃眼就過去了


我們回來之後,隔了沒多久,我又有一次機會去美,這次單獨前往


在沒有人打擾的情況下,決定利用這個機會,把這個使人念念不忘的地方用筆畫下來


每間房,每個角落,呈現在畫紙上,留下美好的記意,就算畫的不怎麼好


至少能捕捉到一點點它完美的面貌也是好的,前後一共畫了六十九副


花了兩個多月的時間,恆心毅力不可謂不大了


這裡是我心中的香格里拉,我夢中的天堂


超脫凡俗的避風港,沉澱心靈的良藥




現在我們這些朋友都在自己的生活領域裡頭忙著自己的工作,照顧家庭、孩子、老公


閒暇之餘互相聯絡,都慨嘆「夢幻屋那段時光的閒適,何時再能享受得到」


想著在世界的彼端,張磊為了感激對他有恩的劉欣遺贈給他的一切


決定永遠留守在那包含多少溫情關懷的屋子裡


如今他也要將這份溫情關懷分送給每一個朋友、每一個孩子


在他心裡有一份愛,一份濃濃化不開的愛


我們都感受到了,也都永記在心




最後,我要感謝所有來看這篇「夢幻屋的故事」而讚嘆稱羨的朋友們


實際上我的描述有限,夢幻屋不只這麼美好


請運用你們的想像,你們要它多美好,它就可以多美好


「人類因夢想而偉大」,在苦惱紛亂的社會裡,唯一自保之道就是


讓自己有一個夢想、美好的空間,無法自處時進到那兒去暫避、沉思之後


你會領悟,何必汲汲營營於功名利祿,一切煩惱皆不足掛齒


退一步海闊天空,人生沒有想不開的事


 


但願天下的人都快樂,每一個家庭都溫馨,每一棟房屋都是夢幻屋


祝福各位!


 


                ~~~完~~~


夢幻屋的故事上


夢幻屋的故事中


                               ~~~~~~~~~~~~~~~~~~~~~~~~~~~~~


2009.2.16後記


最近有一位女作家史帝芬妮‧梅爾寫了一系列的小說,小說中的男主角是個吸血鬼


他俊俏無比,女主角貝拉愛他愛得要死,全世界的女人也迷他迷得要死


書因此暢銷,還拍成了電影,電影也賣座


這叫愛德華的男人,除了吸血鬼的身份以外,其實很像我這夢幻屋中的jerry


都是那麼的迷人,體貼,溫柔,無怨無悔的付出,有情有義


隨時去找他,他都在那兒等著我,撫慰我受創的心靈,永遠不會老


但是,愛德華紅了,jerry默默無聞,這樣也好,他別成為大眾情人


他永遠在那兒等著的是我,聽我傾訴心中的話


永遠是我一個人的愛德華


                              ~~~~~~~~~~~~~~~~~~~~~~~~~~~~~


2010.5.8.後記


人生有的時候也需要有一件盲目的追求某一件事物或某個人


不要那麼理智,不要那麼合理化,離經叛道也可以,跌破眼鏡也無仿


在人生的某一個階段,留下一點浪漫的夢幻的情懷,在心靈的某個角落深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