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亙古以來,人們都相信死後有靈魂,靈魂會超生,投胎成來世


為什麼?是因為人活在這世上,只有短短數十寒暑


總覺得太短暫,想長生不老又無法達到


於是共同一致的預設立場


「沒關係,我們還會有來生,我們還會回來,繼續活下去」


到底人有沒有來生?科學家也還沒研究出來


且不去管它,把我們這一生過得盡量稱心滿意好了


你看天地多麼寬闊,大自然多麼美麗




 


那麼,到底有沒有靈魂呢,這也是件非常可爭議的事


靈魂是什麼?人們的想法是:它是和活著的人一樣


看得到、聽得到、隨心所欲、想到哪就到哪的魂體


是這樣的嗎?其實人是因有眼而見、有耳而聽、有鼻而嗅、有腳而走、有腦而思


死後功能全失,如何辦到


盲者變靈魂就能看得見嗎、聾者變靈魂就能聽得見嗎


看到的是什麼影像?聽到的是什麼聲音?植物人死後的靈魂能思考嗎


不是靠這些功能才能達到的嗎




 


好吧!不再與亙古理論作對,姑且相信死後有靈魂


而這個靈魂又無所不能的話


那麼,但願我的靈魂終於可以實現我生時很想達到而無法達到的「飛越天地間」


我很想環遊世界,看看各地美景,其他族群的生活


但是想到那個累、麻煩、阻礙,就打退堂鼓,畏縮不前


就像前一篇「南庄行」的種種困難


若是個不需吃喝也不餓、不必休息也不累,不會鬧肚子


愛到哪就飄到哪的靈魂,什麼都解決了


 


我也想與鳥兒並肩飛翔、躺在雲朵上、到別的星球探訪、去月亮拜訪后羿


生時辦不到,靈魂總辦得到吧


 


而且既然靈魂無所不能,我還要進入每個人的心中


看看人們心裡都在想些什麼,假面具的下面到底隱藏了多少秘密、奸詐、陰謀、仇恨


找不找得到一個完全純真、無私、潔白、善良的心靈


 


還有一件好奇的事要探討


人們每每祭拜祖先時請求「保佑發財、平安、心想事成~~~」


我是靈魂之際,到底有沒有能力、法力


操控他們的命運,達到他們的願望


或者讓他們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呢,死後都成了無所不能的超能力神祇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