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風吹得像個瘋婆子的是誰啊


   有沒有辦法把她和前一篇的照片「我們一家三口」裡的小女孩聯想在一起?


          時間的洪流啊,就是這麼殘障無情 


 


人算不如天算
我原本打算在「藍天重現」時再復格的,卻自食其言了
「倦了」裡說「我的格子將走入歷史」
卻又從歷史裡爬出來重現江湖,自己打自己嘴巴


原諒我
這次不得已的提早復格是被又聽到看到有關二二八的荒謬言論擧動
不自主的怒火中燒、如梗在喉、滿腹牢騷想發洩
現在發洩了四篇,情緒平靜一些了,靜下來檢討一下


我停格了三個月,這段時間思前想後
感覺離開格子還真不習慣,若有所失,以前沒格子的日子也過了
一旦進入格子,再從格子抽身出來,就不知幹什麼好
惶惶不可終日〈也沒那麼嚴重啦〉
所以常常在自己格裡作點怪,有人注意到,有人沒發覺


這段日子我都如何消遣呢,我是在「抄歌」
把我的手抄本裡沒有的歷年來的經典歌曲
我會唱的都一一找出來寫下來
現在有「六一歌詞庫」真好,什麼老歌新歌都查得到,太方便了
我是把歌詞抄下來加上歌譜
但是現代歌的型態是強調副歌部份,重複唱,容易記住
但前面幾句往往隨便帶過
而且又平淡不好記,看了歌詞都想不起來怎麼唱
所以好多熱門流行的很想抄,卻因為有幾句不會唱而放棄了


為什麼要找這麻煩抄歌呢,是想腦筋不用會生鏽
不寫格子了,用腦機會減少,好怕逐漸退化成老年痴呆症
什麼海默症、失憶症之類的,痴痴呆呆
那樣的人生好可怕啊,自己成了廢人,又被人嫌,給人添麻煩
所以一定要找些花腦筋的事來做做,讓腦子持續運轉


所以想想,我還是繼續寫格子好了,承蒙大家不嫌棄
感謝這段期間常來此格留言鼓勵的各位,就算停格每天還是有人來走走逛逛


故曰「我思故我在,不思變痴呆」


現在我又回格子來攪和了
希望這次能把心情調適得比較好,甘巴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