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456a

新中公園在台北市新中街和富錦街的交叉口,是一座照顧得很好的漂亮公園,看那兩棵樹修剪得多圓啊,花也開得燦爛

兩位老人被我入了鏡,前面的是路人,右邊後面的是老寧子

 

IMG_3957a

從這張照片開始往下全是老寧子所拍的傑作,主題是 "茶花",拍得美得要命,不PO出來給大家欣賞的話太可惜了,所以這篇是茶花展

 

IMG_3962a

他為什麼會來拍茶花呢,說來話長

 

IMG_3963a

是前幾天女兒說有間鬆餅店最近非常有名,要帶我們來吃吃看,就在我們家附近的富錦街,店名叫 "九州"

 

IMG_3952a

(打個岔,看這說明,這些茶花是山茶科,原產地是日本,朝鮮,印度,中國長江及珠江兩流域,花期是十一月到二月,哈,除了朝鮮,其他的產地我都去過呢)

 

IMG_3955a

(再打個岔,這個公園還有這麼多的兒童遊樂設備搖搖馬,住在這附近的居民好幸福喔)

 

IMG_3968a

好,請邊賞花邊聽我閒扯淡,女兒不是說九州的店就在富錦街嗎,我和老寧子就說早上的散步我們就去富錦街走,順便找看看九州在哪一頭

 

IMG_3971a

第一天,從松山機場的外圍圍牆一直往東走,走到三民路轉彎,再走到富錦街的最那一頭往回走,一戶一戶的找,沒有

 

IMG_3972a

走了一小段,就看到這座新中公園,被它吸引,進了公園,坐椅子上休息,他看到這些茶花,想拍照卻沒帶相機,我又是那種對花沒那麼大興趣的人,叫我拍我也只會敷衍地拍兩張,他就只好算了

(這朵單瓣的茶花好可愛)

 

IMG_3973a

(也有單瓣的白色的)

那頭一天我們在這公園晃了一會就又往下走,繼續找九州,沒有,富錦街中間被一個大空地的圍牆阻斷,我們就說先回家,第二天再找另一端

 

IMG_3975a

(這隻蜜蜂鑽在花心裡吸花蜜吸得好過癮啊,這朵花好像一個碗喔)

於是,第二天我們不死心,清晨散步又從富錦街的這頭開始找九州,找到那個大空地圍牆,當然是沒有,我們很納悶,從頭找到尾都沒有是怎樣

 

 

IMG_3979a

(單瓣和重瓣的花瓣數差這麼多呀,看看這有多少辦 !)

女兒說也許是那個九州的招牌不明顯,或者是被大樹擋住了,我說不可能啊,我每家每戶都有仔細看啊

 

IMG_3981a

(含苞待放,密密實實的苞子)

當天,女兒開了車來帶我們去,車就停在富錦街口,走過去,到了,啊 ? ! 什麼 ! 就是這裡呀,它就在新中公園的出入口的正對面,正~對~面~!

我們是白癡啊 !從這裡進公園出公園,也不把眼睛往對面瞧一瞧是怎樣 ! 老糊塗 !

 

IMG_3993a

於是,老寧子一進店就出去了,因為這次他有帶相機,他要去拍頭天沒拍到的茶花

 

IMG_3996a

這一拍,拍到天長地久,我們點了鬆餅,鬆餅也送來了,也吃了半天了,他才意猶未盡的回店裡來了,拍了個過癮,所以看在他這麼的表現得像個花癡的份上,為他挑了這幾張最精彩的給格友們欣賞

 

IMG_4002a  

小朋友玩這些搖搖馬玩得好高興

那頭一天要找九州沒找到的那天,自這公園要出去,他要往這邊走,我說這邊有牆擋住走不通,要從旁邊的開口,他不聽,硬要往這邊走,我就從旁邊的開口處出去在外面看他,結果他走到這邊,果然矮牆擋住,然後公園與路面有高低差,年輕人可以跳下來,他一跳的話不摔個狗吃屎也會骨折,我在遠處看他怎麼辦,看他在那東看西探的,很不服氣,也不想回頭走出口,硬ㄍㄧㄣ了好半天,才只好怏怏的回頭從出口出來,我假裝沒看到,當作沒這回事

所以,有這麼個插曲,心裡一個在忐忑一個在嘀咕,就把明明在眼前的九州的招牌有看沒有見了,知道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