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70a

沾美歐式餐廳Jimmy's Kitchen,位於台北市仁愛路四段77號,仁愛圓環的旁邊

1949年起就在此營業了,是一間很老很老的老餐廳

 

DSC07166

它在此大樓的地下樓,有樓梯和電梯下去

 

DSC07167a

這是我們坐的包廂內的景色

這間餐廳當初政府自大陸遷台時就營業了,當初的師傅還是蔣夫人帶來的牛排專業師傅,不過那時主要是招待政府人員,到了民國五十八年才正式對外開放,所以它可以說是台灣最老牌的老字號牛排餐廳

餐廳布置老式典雅風格,服務人員態度親切,多年來品質不變,來吃的人以年齡層較高的為主,客源不斷,生意特好,獲得網友評鑑為五顆星

 

DSC07169a

以歐式餐廳來說,這個價位就算一般了

 

DSC07170a

我點的主餐~~鮮干貝套餐

套餐除了主餐外,有餐前飲料,麵包,湯,沙拉吧,餐後甜點,水果等

 

DSC07171a

老寧子點的德國豬腳套餐

 

IMG_0472a

鵝肝醬牛排

 

 

IMG_0473a

小光點的

 

IMG_0474a

這是老何點的吧,超嫩

 

DSC07172a

我們一共十一人,佔據了這個長桌

 

DSC07175a

外面大廳裡有一台大鋼琴

 

IMG_0481a

由這位小姐彈奏

這一餐晚餐時間,來的客人大概十幾二十桌,吃到快結束時,就聽到別桌唱起了生日快樂歌,由此鋼琴伴奏

隔了沒幾分鐘,又有另一桌響起了"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的歌聲,然後又過一會兒別桌也在慶生,就這樣,此起彼落的生日歌在各個角落響起,廳裡所有的穿著整齊西服的制服的服務人員每次都圍在那一桌帶頭唱生日歌,唱完掌聲笑聲和歡呼聲響起,熱鬧又開懷

每次別桌一唱,我們也跟著唱,也跟著拍手,以響應和助陣

這一餐,大約有十幾桌的人是來慶生的,聽了十三四次生日歌

 

 

DSC07174a

當然囉,我們也免不了,是來慶生的,是loulou的生日,所以我們這桌也響起了"祝妳生日快樂....."服務人員們也來祝福幫著唱幫著鼓掌

這個蛋糕是在大直的lalos買的巧克力蛋糕,大小剛好分配我們十一人全部吃完,口味超好

 

IMG_0482a  

這間店民國五十八年正式對外開放,正是loulou出生的那一年,所以來吃又有了一層巧合的意義

而loulou上一次來吃時是二十年前,又剛好是咩寶出生的那一年,loulou還挺著大肚子來用餐呢,咩寶前幾天剛滿二十,這又是另一個紀念

~~~~~~~~~~~~~~~~~~~~~~~~~~~~~~~~~~~~~~~~~

~~~~~~~~~~~~~~~~~~~~~~~

這次loulou過生日,她二姊在臉書上的祝賀文超感動的,看了令我動容,因此容我將這篇文抄在這裡,看看她們的姊妹情誼~~~

"My little sister,my best friend,for as long as I lives....妳是我認識的最樂天知命,身心最健全的人,沒有之一,有妳這個妹妹/女兒/老婆/媽媽/小姨/小學同學(以上點到名的人you know who you are),是妳身邊的我們這輩子最幸運的事情,我一直希望我能多像妳一點,在我還沒做到之前,請妳繼續不吝教導我,祝生日快樂"

還有一則,她二姊再寫道~~~"三人同心,其利斷金....如果要說對我的後半輩子有什麼不擔心的地方,就是我還有老姊接和老妹妹,有什麼事都可以一起面對(group hug)"

然後,loulou自己在臉書的生日感言裡,說的一段話,也抄在這裡:"母難日,謝謝阿得麗,還有老寧子,來到這個閃閃亮亮的世界,我有開開心心的享受每一天"

 

一個家庭裡,總是希望大家都平安快樂,互相幫助,互相鼓勵,有事會有個最可靠的依賴和支持,平時一起談笑,節慶生日時聚集歡樂,這就是我們最大的幸福了不是嗎

這次在沾美的生日聚餐很別緻,沒想到滿餐廳的所有客人都是來慶生的,滿室一片歡樂聲,真是太好的氣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