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是和老鼠結上了緣嗎


每一年總有一段時間是要與老鼠鬥法    鬥來鬥去    幾番鬥智鬥勇之下


有時我們贏    老鼠被毒死或用捕鼠器抓到    那是那隻老鼠的智力不夠高


但多半時候    是鼠輩佔上風的    他把紗窗咬破    屋裡翻東翻西    愚弄我們一番之後揚長而去


 


今年   鼠家族的兒孫輩又來復仇了    他繼承了先賢的高智商


他所做的事    不像是老鼠所能想得到的


我覺得他的腦筋之聰明凌駕人類之上   


經過這些年    我深深覺得科學家  醫學家們  真該把老鼠的腦筋解剖來研究研究


 


自從去年的那隻老鼠與我們大戰幾回合走了之後    家中安寧了幾個月


那盒毒鼠藥被吃得只剩兩粒的    我一直沒拿去丟掉    放在地上沒去管它


前些日子   屋裡又出現了異象    晚上睡一覺起來   第二天清晨總發現有東西挪了位


有天是飯桌上的紙盒子掉地   我沒在意    想說是自己不小心碰掉的


再一天是那盒放老鼠藥的豆腐盒子移到鋼琴底下了   我還是沒在意 


以為是小寧子半夜起來到冰箱拿東西   經過時踢到的



第三天    那隻一直被我忽略的老鼠大概大動肝火了


他老兄一不作二不休    把那個盒子(我又放回角落的)拖了出來    拖到客餐廳的正中間


他要說 " 你們這笨豬    老子發威了 " 我睡在床上    聽到那拖拉物件的聲音


半夜三點    萬籟俱靜    聽得好清楚    就起來開燈查看


哇哩咧!    膽大枉為的這傢伙!    這是幹嘛呀    我看了其他地方沒怎樣    關了燈繼續睡覺


到了快天亮    五點左右    聲音又響了    好嘛    你又在拖什麼?


起來看    差點氣結!    他把放在餐廳矮櫃前的豆腐盒子(裡面放毒蟑螂的丸餅的)也拖了出來


拖到走道上    然後揚長而去    這到底什麼意思啊   


是要昭告我們 " 別以為放這些東西會毒死我    門都沒有    警告你們    休想!"嗎




我保留現場    等老寧子下樓來給他看


他看了沒有太驚訝    好像為他的朋友驕傲   幹出這麼有意義又勇敢又有智慧的事來


真值得為他喝采!




好啦    接下來要想法子對付這老奸巨滑的鼠仔


家裡還有上次沒用完的半盒老鼠藥    不知藥效過時了沒    就先放試試看吧


每個盒子放四顆    放了兩盒    放置在角落




第二天    我就來了小窩    問老寧子情形


他說一早起來查看    毫無動靜    沒有東西打翻    鼠藥也沒吃    真的嗎


老寧子說    老鼠是衝著我來的    我不在就相安無事


我是想    有個可能是它造了反後   已經走了    離開我們家去別家了


另有個可能是老寧子說的我不在它就乖乖的    是要和我作對


再一個可能是它看苗頭不對    已經在放新的毒藥了    還是識相的栓吧


 


嘿嘿    這樣過了兩天之後    它終於按捺不住了    大概肚子也著實餓了


那一顆顆的又那麼誘人    嘗嘗看?    ㄟ    美味無窮呀    戒心都鬆了


於是在 "鳥(鼠)為食亡"  的原則下    它中計了    大快朵頤    一次就把八顆全吞了下肚




第二天我仍在小窩    老寧子電話裡說 " 兩盒的都不見了 "


ㄟ?    奇哉怪哉    不是很聰明嗎


我回到了家    把滅鼠丸盒子裡剩下的八顆再分放到豆腐盒裡


靜待分曉    之後   天一亮就急忙去查看    呀!    只剩一顆了啦


老寧子不相信都是吃掉的    老鼠的個子   怎吃得下那麼多(每顆丸子有大姆指那麼大)


說不定是搬到別處去丟棄    以愚弄我們


而且詭異的是那豆腐盒那麼輕    老鼠扒在那裡取用裡面的丸子    怎麼不會把盒子打翻呀


 


好啦    你們想知道結果嗎


昨天    就是三天之後了    老寧子在八樓的浴室裡發現了它~~一隻垂死的老鼠


他與它四目相交    那老鼠用哀怨的眼神瞪著他    瞪得他發毛


好像是說 " 你~你~你~你害得我好慘! "


他迅速的把浴室門關了    把它關在裡面    它去那兒大概是毒發痛苦想找水喝吧


晚上再偷偷開門去看    它已魂飛離恨天了    唉!    還是敗在我們手下    悲慘的結局


 


只是    我想不透    鼠藥在七樓    要去八樓的浴室    要上樓   要轉彎   還要經過兩個房間


它怎麼辦到而沒被屋裡的我們發現的呀


這隻終於不再作怪的鼠    請安息吧    下輩子別再當鼠啊    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多沒尊嚴


它的遺容    老寧子拍了照    放這裡太觸目驚心    我放相簿裡了


想看的到相簿去看吧 〈在分類「老鼠」中〉   那尾巴怎麼那麼長呀   


對不起    嚇到你們了    如果因而吃不下飯    不要怪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