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園生態渡假villa有兩層樓,一樓兩間客房,二樓三間


都取了羅曼蒂克的名字,我們住的這間叫玫瑰情緣


隔壁房老三家住的叫薔薇戀曲


樓上的三間分別叫:琉璃星空、扶桑幻境、紫藤漫舞


老闆夫妻是傢俱商,以經營三十多年的高級傢俱專業經驗來打造相思園


自然是駕輕就熟,每個地方,每個小節都不馬虎


那床睡起來舒服無比,據說是瑞士頂級記憶床墊,要價不斐




從房間看出去的景緻就像一幅風景畫


我天剛亮起床到處看看,此時老寧子早就溜出去了


他牽了一輛老闆的腳踏車,騎出去外面的小溪釣魚去了


外面聽到悅耳的鳥叫聲之外,還聽到了許久不曾聽到的公雞啼從附近的住戶傳來


此起彼落的,勾起了小時候的回憶,好感動




這片牆上所掛的照片的是簡先生夫妻遊歷西藏的鏡頭


書架上所陳列的是他們二十多年來遊遍三十多個國家的相片紀錄


他們兩人真是很懂得生活情趣,人生留下無數的足跡在世界各地,羨煞人也




這第二天一大早天不亮,夫妻倆就帶著女兒悄悄來為我們準備早餐


熬了一鍋濃稠的稀飯,和十來道美味的配菜


小小聲的怕吵到我們,忙了很久,飯菜都煮好就定位了,還只有我和老先生起來了


我一個個去把他們叫起來,要趕快吃這香噴噴熱騰騰的早餐啊




看看這檯子上豐富的菜式,叫人食指大動


宜蘭風味餐,膽肝,高麗菜,園中自種的蔥、芹菜等是昨夜現摘的




簡氏一家,簡先生,簡太太,簡小妹


這家人真不簡單,得了很多很多的模範獎項


模範勞工,模範商人,林小姐是好人好事代表,簡先生是模範父親


女兒是長笛高手,音樂才女,又做得一手好西點


他們還有一個兒子,媳婦,一個孫子,不過我們沒見到




老寧子吃完早餐又去院中的生態池垂釣


這次他竟然把一隻烏龜給釣了上來


老闆說他池中只有兩隻烏龜,就被他釣上一隻,真有本事




這隻烏龜是倒了什麼邪霉,它不但被釣,還吃了兩個鉤子




老寧子無法從它嘴裡拔出鉤子,只好求助於老闆


老闆也沒輒,去拿了老虎鉗來拔,烏龜受了驚,頭縮進肚子,更難拔出


老闆越扯它越縮,嘴巴被扯到流血,破了洞,大家看了好不忍


造孽啊,努力了好久,終於拔了出來


那個傷口,老闆去拿優碘來給它上藥,然後放回池裡,可是優碘碰到水不是都洗掉了


又不能包紮,想它受創的心靈一定驚惶失措的躲到角落去再也不敢出來了吧


也不敢吃東西了吧,那傷會不會好啊


這趟住宿,小男孩受傷,烏龜受傷,老闆一定想,來了一家奥客




這隻就是昨天咬傷小虎的小黑,他們叫牠日本名枯裸


牠好像知道牠闖了禍似的,你看那眼神,沮喪又懼怕


表情似乎是「不要打我,我不是故意的,是他惹我」


牠其實是用鍊子鍊住的,我們一去老闆也有警告,最好離牠遠點


可是小男孩嘛,生性冒險,偏就想逗逗牠,這一逗,牠本能的反應就咬了


小虎被狗咬,豈不是應了這句「虎落平陽被犬欺」


老闆為了這事帶去求醫之外,還送了小虎一個傳藝中心的小玩藝作禮物





早餐吃稀飯,是利尿的,他們吃完早餐都出門去玩了,我哪也不敢去


一批人騎腳踏車走了,一批人去散步了,剩下我一人獨守空屋


我就在他們的留言簿上也留了一篇,感謝他們夫妻,並向烏龜道歉


這自行車,相思園備有六七輛,供住宿客使用


附近有順著安農溪的自行車道,自水源橋至分洪堰約18km


經過稻田、三星蔥園、別墅區的田園風光,非常愜意


米耍和她老公,項家母子三人,及老寧子去兜了一大圈回來


 



老三散步回來後,要帶我再去他們走過的地方看一遍


因為她說我一定喜歡,附近的房子一棟棟的都像我畫的那夢幻屋


我看了,的確每棟都美極了,但我不大敢住這裡ㄟ


太偏僻,太沒安全感,不設鐵窗鐵門,圍籬又都是矮牆,像國外的房子一樣


所以他們家家戶戶都養了狗防盜,我們每經過一戶就吠聲大作,叫人驚心膽戰


其中一隻還跑出來全程跟著我們,亦步亦趨,在身上聞著舔著,嚇壞我了




要告別相思園了,合照一張吧


這麼貼心的主人,這麼舒適的環境,這麼齊全的設備,這麼可口的食物,點心


我們會永遠記得這裡的,民宿要經營到讓人留連忘返不容易,他們作到了




午餐在老闆介紹的離相思園很近的大隱農場餐廳就餐


據說因鄰近柯林湧泉,是以冷泉飼養的家禽、魚類,故皆甘甜美味


對面就是個大釣魚場,老寧子心癢癢,好想去釣


好在後來還是決定算了,不然我們就別想今天回得了台北了


他只好到處逛到處照,照到這兩隻懶洋洋的大肥豬,其中一隻的背上還站了隻雞


它把大肥豬踩在腳下,豬也懶得理它,就這麼絕配,妙透了




然後我們去一個泰雅族的社區,叫寒溪自強新村


那兒有一座長長的吊橋,彩繪裝扮得很漂亮


我們這一團十一人,上橋去走


有好幾人走了幾步就被那高度和長度和愰度給嚇得打退堂鼓折了回來


不敢走的是三個媽媽,一個老媽媽,兩個小媽媽


我這個最最老的媽媽卻勇敢的無畏的全程走過去又走回來


其實只要一直在走不要停,不要看下面,就不覺得有多愰多可怕




我和米耍在橋中央




宜蘭之行最後的景點就是到這個老農夫農園逛逛


這兒有很多農產品攤位,大家各自找喜歡的買,吃


休息一陣,討論之下沒什麼地方好去,又怕太晚路上會大塞車


於是動身北返




回程經過宜蘭火車站,老寧子要找那一直想買,幾次來都沒買成的有名包子店


這次總該買到了吧,誰知我們跟它八字不合,還真沒有緣


車開到這兒,一看,鐵門仍然是拉下的,下車看告示,「下午三點半營業」


此時三點十五,那不是再等十五分鐘就開了嗎


不是的!老寧子去問隔壁店家,說是四點才會開,老寧子還是想買,說到附近繞一繞嘛


但北上車潮已開始湧現,越晚越塞,不能等了


老寧子只有望店興嘆的上了車,又一次與它擦身而過


阿棉說「有期待才有希望,總有一天會買到它的」


 


回程果然塞車塞得一塌糊塗,米耍他們的車見勢不妙,選擇走濱海公路


哪知那邊更塞得完全動彈不得,可憐我們到家好久了,他們還在濱海公路上


 


這一趟,就在如此無厘頭,搞笑的結束了


 


上一篇:宜蘭三星相思園


                                   ~~~~~~~~~~~~~~~~~~~~~~~~~~~


註:本篇關於介紹「相思園」的部份,或許有不盡仔細和報導不實的地方


畢竟我們只是投宿一夜的住宿客,了解不夠深入


如要詳細參考資料,請直接點入相思園官方網站查正確資料


在本文開始的地方有連接,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