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的老先生,自從和斑鳩成了知交之後,就對鳥兒產生了莫大的興趣


這些日子來的主要工作就是追著小斑小皮跑


還有後來跟隨小斑小皮來寧園的其他斑鳩們,及別種鳥兒


成天對著它們照相,一舉一動都入鏡


照了成百上千張還不夠,把觸角又伸到外面馬路去


這一天,他一大清早就裝備齊全出門,帶了相機,手機等


穿著那件老三女兒送他的生日禮~~百袋背心,裝滿必備品,出發去賞鳥


我沒一起去,沒去是對的,因為他搞了三四個小時,到接近中午才回來


全程在走路,照相,走路,照相,我去不累趴才怪


我負責幫他整理照回來的相片po上格子給格友欣賞就好


他去的地方是敦北公園,在松山機場前面的敦化北路和民權東路交叉口


因為他前一天經過那邊,見到有稀有鳥類在那公園中盤旋


於是這第二天追蹤而去,他說那公園裡清晨有溜狗的,散步的


看他在照鳥,有熱心的告訴他那鳥叫什麼名字


這是木棉樹,開了好美的木棉花


記得馬兆駿唱的「木棉道」嗎,“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


小鳥悠閒的站在枝子上,好一副構圖完美的景緻啊


這一幅好像國畫喔,太有意境了


好小的鳥兒,比木棉花還小呢,看到牠了嗎,好可愛的小不點




龐大的樹幹,濃密的綠葉,昂首高啼的鳥兒


我覺得這一張也是傑作


老寧子為了照樹上的鳥,仰著頭,抬著手,脖子扭到,兩手發酸




斑鳩一對!嗨!請問你們認不認得小斑小皮呀


你們是朋友吧,歡迎來寧園造訪喔


來寧園屋內屋外,八樓九樓可以隨意趴趴走喔




就是牠!就是牠!老寧子追蹤到那公園就是為照牠


你們看清楚喔,嘿嘿!再看下一張~~~~




ㄟ,是不是牠?就是牠!


原先我並不知道這個月的月曆上的這隻鳥就是老寧子追蹤的鳥


他也沒注意這月曆〈月曆就掛在餐桌旁,天天用餐在它旁邊,我們兩人都有看沒有見!〉


〈這是老米送我的中鋼集團的月曆,老米,謝謝你〉


這天,我剛剛看完老寧子秀給我看的照片之後,在房裡來回度方步


〈沒出門,缺乏運動走路,我都在屋裡踩螞蟻,螞蟻們對不起了,你們一個也逃不掉〉


當我經過這月曆時,眼睛餘光一閃,ㄟ,很面熟?


對啦,把剛剛看的照片叫出來,真的是它!我趕快叫喚在八樓的老寧子下來


他看了也很興奮,怎麼那麼巧!


原來牠真的是台灣的稀有品種鳥類ㄟ


牠的學名叫「黑冠麻鷺」Malaysian Night Heron


捷運松山機場站


內湖線今年六月就要通車了,通車後到美麗華就方便了


好期待喔,趕快通車吧




這個怪物是什麼?有沒有注意到,那怪物的中間有個什麼東東?好像是個人ㄟ


看下面就知道了~~~~


唉呀,是老寧子在自拍呀,穿著百袋背心的白髮老翁


這些字是介紹這個怪物的中英文


我抄在下面:


作品名稱:大旅行時代


作品說明:『在此交通便捷的時代中,旅行不再是終生之夢,而是隨時可以完成的目標


在人們旅行的過程中,旅行箱是親密、不可或缺的物品


本設計擷取旅行箱所散發出的旅行意象為表現形式


這個被誇大的旅行箱,猶如放大數倍的夢想,裝滿著快樂出發或歸家的感受


亦宣示著「大旅行時代」的到臨,在此大旅行的時代中,每個人都是生命的旅者


每個人亦都在旅行中,找到新生』


 


原來它是個大旅行箱!我怎麼覺得它好像是工地裡裝土,裝水泥的推車


我還以為是工地的工具還未收走呢,真是太不懂人家偉大的創意了




團團圓圓,你們怎麼從動物園跑出來啦


要不要跟著老寧子到寧園來串個門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