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煙燻小棧 SMOKY INN ,外觀不起眼,現在卻已是大大的有名


在三芝的路旁,山邊,二樓的用餐區只是一個搭的簡陋的棚子


老闆是德國人,叫方安德Andreas Forster


八年前,老闆在法國遇見一位台灣籍的女子,動了心,一路追到台灣


娶了她,在此定居,現在中外聯姻的很多,比較多的是嫁到國外去定居


而這一對,卻是夫婿跟了來太太的家鄉




它的前面對著的是這一片美麗的山水景色


那田是梯田,聽說種的是筊白筍


這位德國籍的老闆,在三芝定居下來的原因


就是看上了這兒的好山好水,美麗的風光,像他德國東南部的家鄉一樣


山裡有鳥,有小動物,晚上有青蛙叫,老鷹在樹上築巢


水是天然的山泉水


他養了四隻狗,都是路上撿的流浪犬




〈以下寫的被當機,全po不出來,還沒來得及分段po,它就給我動不了


要重寫,氣死我了,重寫很沒勁ㄟ,沒辦法,只得悶著頭重來了,厚!還好上面已先po了一部份〉


腦筋一片混亂,剛才這裡寫的是什麼?讓我想想~~


話說~~~ㄟ~~~喔!先介紹,上面是菜單


這德國姥原先是從事玩具業,在三芝定居下來之後呢


起先只想煮點德國菜分享給朋友和附近的鄰居品嚐品嚐


結果因為手藝太好,口耳相傳,聲名遠播,媒體也紛紛來採訪


因而顧客絡繹不絕,遠道而來,一位難求


〈好,到這裡趕快先po一段,緊張死我了〉




我們在沒有事先訂位的情況之下,得以吃到,是誤打誤撞


清明節上山看姥姥老公公,拜完下山往北海岸走,到了三芝


米耍說三芝有家餐廳叫煙燻小棧很有名,她來吃過,很好吃


而我也是久仰大名,早就想來品嚐,兩車的人一致附議


但她忘了怎麼走,就電話問人家,於是以電話遙控導航的找到了這家店




我們到的時候是下午四點半


服務生說五點半以後的位子早就訂光了,我們現在可以吃,但只能吃一小時


我們估計一小時也足夠了,於是坐下來吃


這就是二樓的用餐區,很簡陋,沒什麼裝潢,只是個棚子


沒窗子,四周用塑膠棚搭著,下雨放下,晴天拉上看風景


外面就是那被老德看上的美麗的山光水色




我們坐的這一桌,在櫃台邊,下午陽光剛好從西側灑下來〈剛才就是寫到這裡被當機的〉


我坐在現在空著的位子上,我和米耍兩人被曬得眼睛張不開


紫外線超強之下滿臉燙燙的猛嗑豬腳,這是一副什麼狼狽的畫面?


用餐區的桌子是木板桌,凳子是最便宜的塑膠凳


杯子是用過既丟的塑膠軟軟杯,還有,有沒有看到:放了切菜板作鍋墊




肉來了,哇,滿滿一大鍋,還真是用鍋裝的!就是有柄的平底鍋,也太瀟灑了吧


西方人的餐,份量之大,怪不得會把人吃胖,老闆自己就有個超大的啤酒肚


說到啤酒,德國啤酒是最有名的,這兒的啤酒來客都必點


但我們因開車的開車,小的小,也有滴酒不沾的,也有怕路上尿急的,所以沒點,挺可惜


還有那沙拉綜合大拼盤也很有名,但是看到別桌點的送來,堆的和山一樣高,就怯步了


米耍說上次他們不知道,點了,結果一半也沒吃完


現在來介紹這叫作家庭拼盤的鍋子裡的內容:有德國香草巨腸,乳酪香腸


紐倫堡香腸、德國豬腳、培根香腸捲、煙燻雞肉等


左前方那碗是德國酸菜,吃多了肉要配點酸菜


左後方那碗是馬鈴薯泥,味道也調得很好吃


你看,放麵包和煙燻鮭魚起司碗的下面那個板子


和我們家的切菜板一模一樣,笑死我了


這老闆也真瀟灑,這是採簡約風,純樸風和自然風嗎


在我想像中的德國餐廳應該是美輪美奐,裝潢華麗,器皿講究的呀


所以可證,開店何必講求外表,往往賣出了名的都是外觀不怎麼樣


攤子也好,巷弄中夾縫賣吃的也好,像這個山邊的棚子也好


有好多都是聲名遠播,賣到翻呢


這是一樓的櫃台




大家在看的這面牌子寫的超好笑的,它寫:


Eating Law


If


Not Finish All~~


No Go Home!


1.Not Use Bag!


2.Not Ask Dog!


3.Not Phone Call For Help!


現在小學就在學英文了,所以這段應該人人看得懂,我就不翻譯了


不過我還是用袋子裝了沒吃完的帶回家了!這只是老闆的幽默


煙燻小棧 Smoky Inn 在三芝鄉北11縣道上


地址:台北縣三芝鄉八賢村八連溪88號   Tel:02-25115048


交通路線:


自登輝大道走海線,到淡金路一段,右轉中正路


自中正路直走到中山路,左轉德賢路


自德賢路直行,接北11,再直行3.5k


沿路沒有指示牌,招牌也不明顯,要小心留意,一閃神就會過了頭


要去吃的,一定會讓你們吃的齒頰留香,下次還想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