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小窩的天空,夢幻屋的天空,它只是一片窄窄的天空


對我來說,擁有一片窄窄的天空也就夠了


 


在格裡,我也算擁有一片天,這片天也是窄窄的,並沒多遼闊


但我已經很滿足




這是寧園的前身,我經營的園子


我對植物只知道「澆水」和「摘黃葉」兩件事


澆了水,所以它們不會死,摘了黃葉,所以它們看起來都綠綠的


但實際上這個園子是不及格的雜亂,但在我來說已經很滿意了


 


這個格子,我在經營,沒有年輕人厲害,因為很多電腦知識並不懂


我對它和對植物一樣,有在努力澆水,卻沒在努力施肥和翻土


它看起來也還豐富,但與那些優良格子又差了一大截


 


這就是我的格子~~~二年八班的天空


二年八班的天空,原本二月底在成立兩年半之後,打算要停格的
我那時已經擬好了一篇好長好長的草稿,會賺人熱淚的
但是自從我宣佈要封筆之後,得到了不少格友的勸慰
因之,我不忍如此絕情的就此在格中隱退
猶豫再三之後,只好背「食言」之罵名,繼續經營格子下去


在那篇名為「沒有不散的筵席」的長長的告別文中,我摘錄幾段抄在下面


『「 二年八班的天空」是我的格子,二年八班在部落格裡有幾位同學?
我想是絕無僅有,就我一個,所以我一直覺得很孤單,覺得格格不入


但是我戀棧,雖然深知在格裡是個怪人異類
卻還是想要把開的這間店經營得有聲有色
很努力的兩三天就發表一篇文字,寫得好還是不好,不是自己能定論的
至少還是獲得一些格友的支持,那就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
唯一遺憾的是,我不自量力的想獲得一次上精選的機會落空了
那也沒什麼,很多格友寫的非常非常的好,也始終未獲選過』



『我一直以來,有個擔心,因為年齡一天天的更為老化
如果繼續寫下去,會有一天,我女兒必須在格裡代我宣佈
「此格主因失智症,被迫休格」
「此格主因臥病在床,無法再寫格子」
「此格主已獲上帝召喚回天家,格子結束」


 


這樣的結果很悽涼,在發生這些必定會出現的現象之前,我自己先告退
希望能留下一個美好的印象
像這樣作一個Happy Ending比較好』


『寫了三百多篇,已經可以集結成書了,差可告慰
想退出的另一個原因是:太在意人數
每次把自己逼到死胡同裡,明知在意這個很無聊
另一個自己卻不聽話,所以乾脆自我了斷,不寫了
這樣沒人數就是正常的了』


『這些日子來,玩了好玩的,吃了好吃的
就想著要怎樣生動的寫出來與大家分享
心裡有心事也在這兒吐一吐,看不慣的在這兒發發牢騷
自己的糗事也都很丟臉的和各位公開了
主要的,那別人看來一點也不夢幻的夢幻屋
也終於下了決心po出來了
這個格裡的內容也算挺豐富了吧,酸甜苦辣都有了
交出這樣的成績單雖不亮麗,還算及格吧,該告老退休囉』


『臨別感言千言萬語道不盡
我平時是個沉默寡言的人,一生所說的話大概沒有別人十歲說的多
在這格子平台中,得到了一個放肆發言的機會
但是常常自覺所言不妥,說了一些不該說的話而自責後悔不已
大概是幾十年來話太少,一講就沒有節制的緣故吧
如果有言語得罪各位的地方請包涵
言多必失,我還是比較適合我原本的個性,沉默是金
做人處事的課題我這輩子沒有學得很好』


告別文中還寫了好多好多,在此省略



原擬停格的二月二十八日,是「二二八事件」那天
它是個悲傷的日子,也是我心中永遠的痛及恨
〈原由請看「二二八風雲」分類的各篇〉
選在這天結束格子,是有雙重意義
現在不結束了也好,讓這悲傷暫且打住


但是我有自知之明,太容易被某事激怒,太衝動,太容易感觸
所以不定哪天,我又會嚷嚷著「我要停格」
君不見前面已經兩度宣佈停格又復格
這第三度?唉呀,險些成為「放羊的孩子」


世界上沒有永遠,這格子終歸是要會停的
也許是雅虎改組〈它整頓、改組、換人了好幾次,看樣子有可能〉
也許是我前面預測的:失智病倒,嗚呼哀哉了


就這樣順其自然吧,謝謝你們把我拉了回來

不過憑良心講,我還真的捨不得各位格友
和我談心,不時鼓勵我的格友


這篇,我將把它放作置頂文章
也許哪天,人為的,天命的,真的停格了
那這篇就當作告別文吧


                ~~~~~~~~~~~~~~~~~~~~~~~~
放心,我暫且還沒有要告別


這一篇,原本沒有要放這篇告別文的


只因為又一次受到打擊


我,為了急著寫下一篇文,昨連夜晚上十點半自小窩與老寧子趕回家


半路上才想起下一篇要寫的資料和草稿都忘在小窩沒帶,是怎樣


倒霉事一樁接一樁,修電腦後續還不知會怎樣,不是說好人有好報嗎


 


那篇寫不成,決定把積壓了好久的這篇正式po出


 


                                  ~~~~~~~~~~~~~~~~~~~~~~~~~


世界上的事就是那麼難以解釋


上次那位林師傅來,聽到我們在電話裡為狗狗的逝去而悲傷


這次他來,又聽到我們為白頭翁寶寶第四隻的恐怕難以存活而焦急


聽到的都是生死交關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