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2009年7月12日舉行的一場遊行活動


由有心人士發起的「教育改革,十二年國教」


請看格友王拔在他格轉載的一篇「為教改而遊行




這一天是第二次基測日,上午基測完畢,下午來參加這個活動


七月「十二」日舉行呼籲「十二」年國教,很合適




全省各地都派了團體來共襄盛舉


在自由廣場上集合,遊行到總統府




這位老先生是來插花的


他既不是學生,又不是家長,也不是教育工作者


他是我派去支持王拔和兼作全程紀錄的業餘打混記者




全部人員都差不多集結好了,整隊出發,往總統府前進




反對採計在校成績的隊伍


想必是每所學校的程度不同,採計在校成績極為不公平




既然來了,當然也要簽個名,還要寫在中間,寫得大大的


可是苦了這把老骨頭,這樣蹲下對骨頭已僵硬的老者來說是強人所難


看左邊這位的年齡也有一把了吧,主辦單位怎麼不找個高一點的地方放簽名條呢,真是的




這是說?免試就不用基測了,准考證就可以丟掉了是吧




大隊人馬到達了遊行的終點~~總統府


警察人員蓄勢以待,因為聽說遊行者要有衝進總統府的動作




一字排開,打先鋒的準備要衝了的樣子




最後決定還是以遞陳情書的方式,完成這次神聖的任務



原本想留給王拔隱私權,不讓他在此篇曝光〈其實拍了不少〉


但這張的意境太好,使我忍不住要po出來表現老寧子拍照的功力


以及王拔的望著遠方的新光大樓沉思的優雅姿態


好像在思索今天這場遊行有沒有達到正面的效果


以後台灣的教育該怎麼走,這樣的學者風範


這張是側面剪影,不是正面,還好吧,不會生氣吧


王拔不好意思,我派了小寧子來和你全程陪伴,也許反而打擾了你原先的規劃行程


我沒想到我一問他,他就爽快的答應了


王拔是一位對教育下一代極有熱忱的熱心人士,一直在學校為小朋友做義務的課外輔導


也對一些教育制度的不合理憂心忡忡,知道有這麼一個活動,就自動自發的來參加


 


而我們家的小寧子一向對遊行活動都有好奇的熱忱


我這麼一提,他就答應去了解情況,但是要和王拔會面是個難題


小寧子經常被我po在格裡亮相,他已是格裡明星,但王拔從未在他格中曝光


神秘之至,只好從大米的形容中來辨別「誰是他」


這個好有趣的「敵暗我明」「諜對諜」即將上演,敲邊鼓的我,等著好戲上場


在我判斷一定是王拔眼見一位灰髮熟面孔的老人舉著相機在那兒東拍西拍


馬上認出是他,而主動上前打招呼,事後證明果然如我所料


 


我是這篇的執筆者,也是執行製作,也是導演


謝謝兩位的配合,和通力合作


 


這件事太好笑了,人家是在很嚴肅的為十二年國教請命


我卻促成了兩位神龍見了首也見了尾


讓他們互相認識了,原來是先後同學,還是同公司的先後同事


好啦,你們也全程參與了這場遊行,在大太陽下火烤了兩三個鐘頭


彼此也了解得差不多了,汗也流濕透了衣服,辛苦啦


以後十二年國教若果能促成的話,你二人也算盡了一份力啦


我替所有莘莘學子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