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格子去年起設了一個國旗區    是大米幫我設的


設立的時候沒有多麼寄望它    只是好玩


沒想到從此以後來自世界各地的國旗陸續的進來    不斷增多    這使得我寫格的興趣增加了不少


 


我每天晚上關機前    都會登錄國旗區的人數    第二天再比對有沒有增多


它每天都有增多    尤其是美國   


現在人數最多的是美國     香港次之    第三名是中國大陸      第四名是新加坡


現在全部的國旗已經達到48面了


難得的是     別人的國旗區人數大多是來自於上了精選的那兩天所蜂擁進帳的   


本格設了國旗區之後就再也沒上過精選     連照片也不獲青睞


所以國旗區的成績是每天每天慢慢累積而來的     失之東隅得之桑榆  


 


只要哪天我發現又多了一面新國旗    就會雀躍好幾天   


感覺身在斗室    卻有遙遠地球彼端的不知何人進到本格來了    真是無限榮耀的事


也十分感激這些不同國籍的人自雲端來此聚集    這是拜電腦之賜    才會有這種溫暖


 


這一篇裡我要介紹的     是我自己以前畫的國旗     和國家地理位置圖


所有的地圖    國旗   國名    首都名的繪圖都是我早先畫的   寫的    描繪的


畫它們估計是二十餘年前了    那時個人電腦尚未普遍風行    我也還沒搞電腦



為了消磨時間     就找了家裡的卡片    把全世界所有國家的國旗一張張的畫下來



繪製成一盒    那時全世界的國家是185個    後來陸續有獨立出來的   增加的    我就沒再畫了


 



卡片正面是國旗    背面是國名和首都名


沒事的時候就像玩撲克牌那樣一張張的翻開    反覆背熟


所以那段日子    我在很努力的用功    全世界的國旗都在我腦海中留下印象


這些國旗    有很多類似的    相像的    很容易搞混    還有小國家   島嶼國    因為太不熟   也超難背


我還是終究都背到腦子裡去了    那時是考不倒我的    但這麼多年沒複習    忘了大半了


 



然後我還背地圖


把世界五大洲的地圖都分別畫下來     國家的分佈標上去




又像這樣在各洲的圖的背面畫了小國旗    與國家 及首都比對    一目了然    方便記憶




這是費了很大的功夫的




在學校讀書時    我就比較喜歡地理課


畢業這麼多年之後    重新認識世界




這一張是歐洲各國名    紅色字是海洋名   藍色暈開的地方是海洋




想我曾經為背熟國家國旗努力過




世界在我掌控之下     我跟它們很熟




如今在格子的國旗區裡也寫下了值得傲人的成績    是滿安慰的




這一張是美國的各州名    我去過美國東部    也去過西部    飛機越過中部航行    中部也算經過過了




這是美國各州的中英文名稱


 


我做一件事    總希望做到最好    自己要求自己


以如今寫格子來說    格友大部份都意興闌珊了    格子在沒落     我還在繼續苦撐


三天一篇文也始終沒斷過    算很努力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