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驥園外面

這一天我們全家來到這間"驥園川菜餐廳"聚餐

是為了給老寧子過生日

但是這篇算是不負責任的專題報導,內容裡沒介紹點的菜,也都沒拍菜,所以本篇的篇名不以這間餐廳作為篇名了

而且這頭三張的照片也是從網路上借用來的,謝謝照片的出處

為什麼這麼不負責呢,看下去就知道了

 

砂鍋

驥園在台北敦化南路一段324號

他們的砂鍋土雞濃湯最有名,來者也都會點一盅來享用

看看這開放式廚房裡的大陣仗,幾十個砂鍋排了好幾排在燉煮,聽說是要熬整晚的,十幾個鐘頭

 

雞湯

所以熬出來的雞湯這麼的濃稠,鮮美無比,一鍋的價格從兩千多到七千多的都有

雞湯喝得差不多的時候,服務小姐就捧去再加大白菜和高湯再熬一鍋端來,再喝得差不多時就又端去加一鍋高湯

而且喝到後來的湯仍舊很濃稠,不過第一鍋是最精華的,濃到舀到碗裡的湯一會兒上面就結了一層薄膜,豆皮樣的

 

IMG_5093a

從這張開始,下面的照片就是老寧子自己拍的了

我雖也有帶相機,卻沒拍半張,因為什麼? 因為心情不是那麼好,因為剛剛前一天拔了顆牙,還一個洞在,不能咬 !

他自己生日帶了一台大相機來,就該從頭拍了做個好好的紀錄嘛,卻該拍的都沒拍,店招,燉鍋排隊,點的菜,通通都沒拍,在那裏閃神

直到都吃完了,這個蛋糕捧出來了才拿起相機來拍,這蛋糕是loulou在Lalos買的,帶到餐廳來先寄放在店裡的冰箱

來把點的菜講一講,今天又不是我生日,他們拿起菜單來卻盡在找我吃得動的軟食物來點,豆腐啦,鱈魚啦,紅燒茄子啦,這些

我說沒關係,你們照常點,吃得動的我吃,吃不動的我不吃,或者是用筷子和湯匙切割弄碎就可以吃了,(來之前想到要帶剪刀,出門時卻又忘了)

不能為了我,全體都要吃爛巴巴的食物,多無聊啊

 

 

IMG_5094a

通常不讓人知道年齡的都把蠟燭選問號的,但我們這位老先生不是,他是自己都不知道他哪年生

他家人有說是哪年,他硬說不是,身分證上是亂寫的(剛來台灣時的外省人都是報戶口時都隨便填就好,所以姨爹姨媽的身分證上的生日是同年同月同日,而且還是國慶日十月十日,因為是派了一個別人去幫他們辦的身分證,那人不知他們生日,就亂寫了,而老寧子也是這樣,他身分證上的生日也不是今天)

 

IMG_5095a

看到這根蠟燭有什麼蹊蹺嗎

他們把燭托插到問號下面時不慎把問號弄斷成兩截,老何用牙籤把它連起來,還好連成功了

這樣更像一個問號"?"啦,斷的下面那截就是問號的下面那一點啦,太妙了

 

IMG_5096a

於是大家打起拍子唱起生日歌,唱完要許願嗎? 沒那回事! 老寧子是不會照著一般人該幹什麼就幹什麼的,也沒人敢說"許願吧"! 你欠扁喔!

 

IMG_5099a

這一大落就是這兒最有名的雞湯燉鍋,一天裡要賣幾十碗呢

 

DSC07512a  

"食雞溫補

 老寧子啊

 天天都要痛快的罵人

 時時保持修理這個世界的正氣

 孩兒祝您福如東海壽比南山高"

~~~這是三女兒為老爸設計的臉書賀詞

(要修理這個世界,坐他旁邊這個白髮女人首當其衝,已經修理到~~(看她表情便知,就是在這餐桌上,就是此刻,也是免不了要被坑,我只能在心裡嘀咕"是他生日,是他生日,嚥下去,嚥下去,我可以的,我可以的~~~") 這一頓我喝了很多很濃很濃的雞湯,也吞了很濃很濃的~~~! 很過癮 !

祝老寧子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