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513a

光是看到這一盤亂七八糟的麵包蛋糕丁丁和一堆碎渣渣,格友一定搞不懂我要說什麼

 

DSC07514a

它們原來是長這樣的

那麼,為什麼要搞成上面那樣呢

格友應該還記得前陣子我牙齒出了毛病,然後上刑台把那爛牙根拔了,這拔牙的先後都無法吃東西,於是食物們就被我入嘴之前先用器具當牙齒切碎了剁爛了再進嘴巴,於是我照樣還是吃了平常吃的東西,沒有因嚼不動而喝流質

這樣我還兼練了刀工,練了手力,不用打碎機,用雙手,雙手萬能不是?

我們家有打汁機,也有搗碎機,不是沒有,但是想到用了之後光是清洗就很煩,還不如切切剁剁來得快

也有啦,水果就是打成果汁,像芭樂蘋果那種比較費牙齒的就打,木瓜用舌頭就可壓碎的就不用打,人家說水果還是盡量用吃的,打汁會把營養流失

菜呢就煮久一點,煮爛一點

我還有一個寶物,就是剪刀,飯桌必備,上桌吃飯就看我大開殺戒,在碗裡盤裡剪剪剪的,霎時什麼都變小粒了,好嚼了

說起來你們不敢相信,上面一排牙齒還算好,但是下排只剩六顆牙了! 左右兩旁最邊邊各一顆,門牙全掉了(人家哈鱉兩齒還有兩齒,我連兩齒都沒),然後門牙的左右各剩兩顆,所以加起來六顆

給我拔那牙根的牙醫說"我真無法想像妳是怎麼吃東西的,不能相信這樣也能把食物嚼爛吞進去!" 但是我每餐也都吃飽啦,大家在吃的東西我都有吃啊,本事是練出來的

其實我的牙齒很多年前就開始壞了,那還是生第一個孩子時,米耍還才幾個月,我的牙齒就在咬東西時掉了一塊下來,說是生孩子鈣質流失會容易掉牙,那才二十多歲,之後這顆掉一塊,那顆掉一塊,吃東西時都以為咬到骨頭,其實是自己的牙齒

前年老寧子去植牙,植了好多顆在嘴裡,原本她們說,老爸植的理想也要我去植,但卻並不是很理想,植牙之貴,如果植全口十幾顆,可以買一棟小房子了,看他在牙醫診所發火,醫生被他嚇到不知所措,我覺得我還是別去受這個罪吧,花錢受氣,何必呢

這次這位拔牙的醫生建議我還是裝副假牙吧,我也是看到很多人裝了假牙不合適而受罪的,才會讓自己缺牙巴這麼多年不去管它的,裝不裝? 還是未知數,不去的話女兒可能會把我綁去,去裝了如果不理想怎麼辦 ? 唉,難抉擇

在沒剩幾顆牙的情況之下,這些年我是怎麼度過的? 人到了絕境都會練就一套辦法,別人看我吃東西很快,是因為我把食物一筷子一筷子的夾了往嘴裡塞,塞到滿嘴鼓鼓的,這樣就能讓食物咬食物,因為填滿了以後嘴巴動那些食物就擠來擠去的互相咬碎了,沒用到牙也是可以的了,但是這樣的吃法,別人看了就以為我在狼吞虎嚥,吃相很難看,沒法子,不得已的,我是很淑女的啦

當然這樣的嚼法是沒能像你們那樣嚼到全爛,而是差不多就吞下去了,吃飯要"細嚼慢嚥",我完全違背這個教條,要每一口都嚼五六十下嚼到稀巴爛,我卻是讓它們隨便碎一點就嚥了下去,所以那醫生聽我這樣形容吃法,驚訝的說"妳的胃還好吧"! 它真的是被我虐待,任勞任怨這麼多年,我非常感激與我共同承擔壞牙的重責大任的胃,它沒有向我抗議,太謝謝它了

至於那些比較硬的需要用牙才行的食物,就用僅剩的左右兩邊的後面那顆牙來對準了慢慢的咬,它們也就這樣的就範了,那兩顆邊陲上的尖兵也該感謝他們,受我虐待也不抱怨,我的身體跟著我是滿倒楣的,但也滿盡責的,出乎常理的堅強 !

我活到這個年紀是個奇蹟,馬馬虎虎的不光是牙齒,我什麼都不講究,也不保養,也不練身,說出來都會叫人搖頭,那又怎樣,看到很多非常注重養身的人的健康也不過如此,罷了,活得隨性一點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