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以這朵在國父紀念館拍的杜鵑祝大家春節好     祝大家春節假期過後的收心操作得好


春暖花開    在這二三月天裡    萬物復甦了    我們也要精神愉快吧




這一篇是介紹國父紀念館周圍     所以沒有紀念館的大樓景色     只介紹周圍的一些景物


這雕塑好溫馨喔    賴在媽媽身邊的孩子是最幸福的




好專注喔    聽故事的孩子是最快樂的     感覺這是那物資匱乏的年代


他們都穿得很普通    聽故事的孩子聽得很入迷   


我想現代的話   沒人這麼講故事了    都捧著個手機    各滑各的    互不理睬    這樣的鏡頭我不相信還有!




台北的地標就是101     無論在哪裡    它都會現形    尤其這兒    整個樹立在眼前    躲也躲不掉




記得他們嗎    我前面的格文po過    這次他們又在扭啊扭的


過年嘛    他們要送金元寶    平安符    祝大家發大財    平安順利


西瓜也長了腳     哎唷喂呀


( 喂  喂  喂   回來   那一個小屁屁    妳怎麼爬走啦 !  )




哈囉于老    又見面了    頭上好像乾淨了些     有人來清洗過鳥屎吧   


鳥兒也知過年別讓老先生太難看    你看   沒鴿子停在他頭上   也沒黃汁流下來


我們在後面欣賞于右任的墨寶     阿棉的字也是寫得一級棒的   所以他對毛筆字特別有興趣




池塘邊九曲橋前的狗兒    有點落魄無奈的無精打采的舉步走著     唉    你有家嗎    你是流浪犬嗎




池塘裡    荷花開了    它們知道自己是詩人所歌頌的    和畫家所愛入畫的對象嗎


它們知道自己美嗎




我們在附近散步    走到了國父館對面    仁愛路上的這裡的一家店的室外座坐下來歇息和吃點東西


這家叫 MICASA




這個叫半熟蛋糕    它坍坍的    並不是烤壞了    是故意的    標榜半熟   


咩寶很小心的切著    要用輕功才不會切成一塊餅




水果盤    舒芙蕾    發亮的高級器皿




香蕉蛋糕     看起來是隨便堆一堆     一團亂    這家的東西還真是不同流合汙


" 我就是要坍坍的    我就是要癟癟的    你要怎樣    這是我的風格 ! "


這個時代就是這樣    要創新    要另類    出奇至勝 !


( 我想也來設計一款蛋糕    叫虛實蛋糕     現在大家不是在瘋滑手機嗎    那就在手機上可以點餐    點的餐就在手機上吃    那個虛實蛋糕    漂亮又奢華    要先在網路上付款    付了款就可以吃了   點「吃一口」那蛋糕就少一角    再點「吃一口」就又少一塊    直到剩最後一口的時候    它不會少了    但是店方就把那剩最後一口的蛋糕送了來   你親自看到那一小陀蛋糕   可以送進嘴巴品嚐到它的美味    那美味就值得一整個蛋糕的錢    絕對不會覺得划不來    這樣    好吧    我的創意棒吧 ?  ) 
 



我們坐在台北最美的林蔭大道仁愛路旁     享受午後清閒時光    舒服啊


但是那位像跳豆的老先生就是坐不住    到處東拍西拍


MICASA的旁邊一間店是珠寶店    他老先生也在那對著櫥窗裡的名貴珠寶拍個不停


惹得裡面的一個店員還是老闆出來瞪著他看    懷疑他拍照是有什麼企圖


我一直跟他搖手   叫他別拍了   他說 " 你管我 ! "  ( 這句是他對我說的名句    經典的 ! )




正對面就是國父紀念館     有看到那隱隱約約的紀念館嗎


小寧子說    妳們是配角   我要拍的是後面的國父館   ( 喔   那主角還真是朦朧啊 )




仁愛路底是台北市政府 ( 我也不知老寧子在此拍照是怎樣    車子全向他駛來    不要命啦 ? )




我們走回廣場去    要去停車場開車    怎麼每一個人各走各的   分那麼開    吵架啦 ?




停車場上這一長排的遊覽車   全是載著一車車的陸客來參觀國父館的   


每天人數之多   難以計算 !


他們看到孫中山的感覺是什麼 ?


~~~~~~~~


關於國父館     本格也寫過不少篇    不過還好吧    人不都是在做重覆的事嗎


昨天吃了飯   今天還是要吃飯    上午上了廁所    下午還是要上廁所


格友今天拍花    明天還是拍花    有的格主這篇嗆人   下篇還是嗆人


就這樣    人離不開自己的生活範疇    理念想法


而我    就是把生活瑣事搬上格子    去哪玩    去哪吃    都是這些


於是國父館就屢屢上格子    池塘   鴿子   松鼠   于老   也屢屢是主角


在台北   有這麼大一個寬闊廣場供人遊憩的不多    尤其它又是個陸客的最愛   也成為了我們的最愛


但是loulou每次都是不事先告知的來到這兒    害得老寧子總氣得跺腳


「早不說   我就帶風箏來啦」哈哈   等他下次一聽說要出門就帶了風箏的時候   又沒要來國父館


哈哈    真是讓我暗自竊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