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春節放了一個九天的超長假     放到人都懶洋洋的了


但是人不能永遠懶散    上學的還是該去讀那枯燥的書    上班的還是該去賺錢養活自己和家人


這一天是九天連假的最後一天    米耍家和loulou家和我二人在傍晚作了一次黃昏之遊


去向夕陽道別    向長假道別




兩輛車開往山上    這是往五指山的山路上    何車在前    棉車在後


看到那夕陽嗎    在中右一點    它不是圓的    是一條長線   可妙了    是雲把它遮成這樣




往山下鳥瞰    彩雲下是台北的市容    在朦朧中有幾點燈光開始明亮閃爍


這照片都是小寧子拍的    他坐在前面的何車裡    我坐在後面的棉車


我們車子跟著前車   怎知他們毫無預警的猛煞車    害得我們的車差點撞上去


就是這位老先生下令 " 停一下    我要拍照 ! "     女婿不敢不從   馬上煞車   也來不及警告我們


要老命啊  !    夕陽是美    命還是比較重要吧




來到了這兒    黑漆媽烏的    要幹嗎    原來千里迢迢的是要來吃這兒的山邊攤


我們以前來吃過兩三次    就是那 " 原住民也會怕鬼 " 的攤位  ( 我不連結    要考驗格友的記憶力 )


上次也是差不多這樣的黃昏來到這裡    最旁邊的攤子是原住民烤山豬肉    想吃那個


但他們在收攤了   問說怎麼這麼早收攤    那老闆邊忙著收東西邊說 " 天黑了   你們怕鬼   原住民也怕鬼"


所以我們就把這攤取名 " 原住民也怕鬼 "


哪知真不巧    我們又來晚了   這一攤又已經收攤了   唉呀   還真怕鬼   急齁齁的要回家




我們只好吃他隔壁的這攤    這攤不怕鬼   還在營業




厚   卯起來點    臭豆腐   筍子湯  丸子湯    炸馬鈴薯炸蕃薯 ......


腳底下狗兒鑽來鑽去    地上鋪的是小石頭    踩在上面胳胳嘎嘎的


上次我們來   還有一群雞在跑來跑去    老闆說那些雞被野狗叼去了    天哪


那蕃薯   小寧子吃了好吃    他又看到旁邊有店員在削生蕃薯    就要向老闆買幾個帶回家


老闆也慷慨的答應了    說一斤25元    就祧了三個大的     老闆說    兩斤半   75元


也沒人覺得有異    當他包起來時    我問小寧子 " 剛剛他說一斤多少 ? " ( 我怕我聽錯了 )


幾個人才恍然大悟    哈哈     吃的人吃傻了   賣的人說得順得很    也沒想到


最後    小寧子說  " 算50 啦 "    他也只好算了




吃完開車下山   山路上沒路燈    一片漆黑的轉來轉去    還有不少髮夾彎    轉得我開始暈眩


剛剛上山時    天還亮   有景可看    還比較不會覺得暈    黑暗中一整個肚中的食物在作怪


強忍著    還好終於回到了平地     我真是不中用


開到了內湖科技園區的這兒    瑞光路上的時代廣場     時代廣場 ?   我們到紐約了嗎


他們原先是要到這兒的喫茶趣點一些茶點來當晚飯吃 ( 才吃了一肚子山上食物   又要吃 ? )


但是喫茶趣客滿    沒位子了




這廣山居在喫茶趣的對面    時代廣場上新開的餐廳    看樣子不錯    就吃它吧




這一張是這篇裡唯一我拍的照片


一路上山下山我都與 " 不要暈   不要暈 " 對抗    終於回到平地了




這是家廣式餐館    米耍點了很多廣式小點    都很好吃    我們飽著肚子來的    還是把點的都掃光了


其他的菜我就不介紹了    只介紹這一道    這是臭鹹魚蒸肉餅    好吃死了


( 不好意思    我特愛吃臭鹹魚    後來這道肉餅沒吃完    打包帶回了我們家    我又吃了幾頓 )




介紹上面說    這餐廳是他們兩位開的    一位名廚    一位名醫


江守山是新光醫院腎臟科的主治醫師      蕭廣安是前台北故宮晶華的行政主廚


江醫師先前在故宮晶華嘗到蕭主廚的粵菜    讚不絕口    就想邀他一起開一間以健康為訴求的餐廳


蕭師傅來自香港    曾榮獲法國藍帶賞    及法國廚藝之星中國國際烹飪終身貢獻等料理三大獎


他在故宮晶華時   打造了最有名的肉形石和翠玉白菜等仿故宮文物的維妙維肖的名菜


( 我們去故宮晶華吃過一次飯   我們沒點翠玉白菜   因為好貴   但是隔壁桌點了    看到送來的這道菜


那真是太像太像了   小寧子還到隔壁桌去請求可不可以拍照   獲得許可    所以我們有欣賞到


至於好不好吃   我覺得那是其次    而且應該不會不好吃 )




誤打誤撞的吃到這一家    還真不賴    下次可以再來吃


~~~~~~~~~~~~~~~~~~~~~~~~~~~~~~~~~~~~~~~~~~~~~~~~~~~~~~


下面借用格友 雲大少爺 的兩張照片來增添這篇「笑笑看人生」的趣味



現在不是人人都在瘋甄嬛嗎     你看    甄嬛傳裡的朧月還是靈犀公主活到我們這個世紀來啦 ! 


 



雲大少爺在陽明山拍的櫻花    這張是他最得意的一張    因為花美之外    後面也映著一片夢幻的粉紅色 !


~~~~~~~~


現在我終於有一點能分辨幾種櫻花     但不知對不對~~


山櫻花是花朵向下垂    好像鈴鐺的


牡丹櫻是花瓣多重似牡丹的


吉野櫻是花朵單瓣的          那麼    上面這張的櫻花是吉野櫻囉  ?   是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