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又是國父紀念館     格友大概氣得要罷看了    不過先別罷看   待我說明


我是覺得呀    這次我做了件很好笑的傻事    小寧子做了件很傻的好笑事


上一篇太嚴肅沉痛了    這篇來點輕鬆的     給大家增加點笑料     如何  ?


 


這一天    風和日麗    春暖花開    小寧子去看牙後    loulou帶我們來國父館的立德餐廳吃午飯


吃完    他可逮到機會了    來了國父館    風箏又還一直在車上擺著    那還不放風箏嗎


可是沒想到    萬事俱備    只欠東風    還真是只欠東風 ~~這一天沒風  !


只有小小一點點的風     不足以把風箏飛起來    所以廣場上一個放風箏的都沒有


那幾個每天必來的風箏老手都沒來     小寧子不信邪    他想    我是什麼人    憑我   什麼狀況都飛得起來


誰知風箏還真頑固     就是要拆他的台    不肯飛就是不肯飛


幾次三番都是碰的一下栽到地上    在地上拖著掃地




我們二人在等他放風箏    總得找點事消磨時間     就在附近那池塘邊走走逛逛


看到那池塘邊的木棉樹開了滿樹的花    花兒卻落了滿地    大多都還是美麗盛開狀態就掉下來了


為何就落了 ?    我判斷好像是太重    那花好重喔    飽滿厚實    拿在手裡沉掂掂的


我們在地上揀了一堆最完好最美的來把玩    到處放      於是它們便在石椅背上綻放了




花就是後面那兩棵樹上的     它們好可憐    生命如此短暫    美麗只是瞬間


我要延長它們的美姿      要它們再展露風華




於是它們在101的頂上開花


( loulou配合我這瘋瘋癲癲的老媽    把花舉著    可是我對半天    還是把她的手拍進去了    真遜 ! )


( 而那位放不起來風箏的人    在那兒對著風箏嘀咕     這次被他罵的對象是風箏   


哈哈     誰叫你不合作  !  )




再看這些花     它們被我和loulou插進了矮樹叢中


為它們架接     它們就又成了矮樹叢中盛開的紅花啦     還真美




老先生愛放風箏如癡    而旁邊這位現代電腦人又是不折不扣的低頭族    手機滑個不停


那我咧    我要幹嘛     無所事事    就只好玩花了


而這位風箏達人    在放了幾回合之後    也只好宣佈失敗    承認沒風就是不行了




那樹上開的一叢紅花    我們走時也沒拿掉    讓它們在那兒綻放    


不知有沒有引起路過的人好奇的眼光  ?   


這個時候廣場上人少    沒幾人經過       我的傑作還沒被發現



這兒的鴿子    與人相處久了    完全不怕人


小寧子拿了一小塊餅乾蹲下來    張開手    它們就靠攏來


但又不敢自手中取食    想來又不敢來    只敢吃撒在地上的碎屑


還是玩鴿子好     鴿子有感情     風箏沒感情   !


 


loulou閒來無事    跟著在地上行走的鴿子後面亦步亦趨     鴿子也不飛走


照樣邁著悠閒的步子    在大搖大擺的散步    就看到鴿子好像前導兵    後面跟隨的是一個女大兵


loulou一直跟     跟到它煩了    我想牠在嘀咕 " 妳幹嘛呀    要鬧我呀   煩不煩呀    妳很討厭ㄟ "


牠就飛起來兜了一圈    又到前面一點去飛到地上度方步了    看得我笑死了




國父紀念館也是陸客最愛的其中一站


你看    自遊覽車下來排著隊往館裡走去的陸客之多    絡繹不絕    一批接著一批   


我看館內都塞滿了遊客吧    尤其是整點一到    圍著國父像前看衛兵換班儀式的    每次都滿滿的人


在廣場上時    見他們在很稀奇的東看西看    看到 101     都對著101行注目禮       然後舉起相機拍它


以服裝穿著來說    和我們穿得都一樣    不講話是看不大出來是陸客


講起話來   就知道了     他們大多數都有鄉音    各地方言大融合    很有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