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表弟軍軍那一年還住在波士頓    我們既然去了波士頓   自然應該去拜訪他家一下


下面摘錄自當年的日記 ( 有更改潤飾一些 ):


今天約好要去軍軍家   預定中午時分到達他家   昨天他已在電話中告訴了老米開車的路線


所以一路還順利   沒有走岔路   途中經過華頓湖   我們又流覽了一次樹叢後隱隱約約夢幻般的華頓湖


然後經過的路都是兩邊濃密高挺樹木的道路  


漂亮的高級住宅隱沒在濃密樹林後面   一棟接著一棟   那是高級住宅區   有錢富豪住的


到他家約花了半個多小時   夫妻倆熱情開門迎接   他們家漂亮得不得了


在他家小坐了一會   就上路去吃午飯   他請我們吃的是中國人開的百匯餐廳


餐畢再回到他家   停車後   他們帶我們先參觀院子


他們在此已住了二十年   院中周圍的大樹都是當年一棵棵從筷子般的小樹苗種下的


如今已長成一層樓兩層樓高   濃密得如同天然屏障


屋邊   牆邊種植的一些花卉也綻放得鮮艷美麗   而那一片如茵的草皮更是綠油油的


走在上面其軟無比   這都是花了弟媳多少的心血的成果   要維護一個美麗的庭園是非常不容易的



進門後又參觀房間   地下室是客房及兒子的活動空間  


所以屋內全掛的是大型的球員   壯健男星   賽車   等的陽剛氣的海報  


還有他兩個帥氣的兒子的半身照片   他們都已大學畢業   在外居住謀生了


弟媳拿出相簿來給我們觀賞   老米帶了小光小米去院中嬉戲


弟媳很喜歡拍照   又把照片很仔細的依次序貼放   加上解釋   那時還是紙照片的年代


她的相簿已累積了四十五本   編了號   分類放置


有她過年過節做的豐盛菜餚   細心編織的大毛毯   花樣繁複的毛衣


她編這些送人   送人之前都拍照留存紀念




今天我來   看了這些   她為家付出的一切   優秀的兒子   溫暖又美麗的家   敬佩得五體投地


好能幹   又要上班   又把房子裡外弄得舒適美觀   窗明几淨  


又是料理高手  女紅編織    樣樣精通


還有客廳的陳列櫃中有她自世界各地買來收集的珍貴瓷偶  藝術花瓶  等等


她一件件的拿出來給我們觀賞  


那姿態優美的仕女  衣服質料的感覺  表情  頭髮的波浪  都出神入化   極為傳神


這些易破的玩偶   她小心翼翼的包裝 攜帶  遠渡重洋帶回家   又很細心的陳列在客廳


把客廳佈置得溫暖豐富多采



 


她的家   在在所表現的   就是我心目中的夢幻屋


我沒有她這麼能幹   無法在真實生活中打造一個如此完美的家園   我的家只有在心中去夢幻了


弟媳畢業於北一女  台大   和大米聊母校   她們也有得聊了


老米和孩子自外面愉快的捧著一堆松果進來   他們在院中撿拾掉落的松果   在草地玩耍   不亦樂乎


這趟軍軍家之旅   我覺得每個人都收獲良多 ( 小寧子和軍軍談電腦   也是談得很投機 )


感謝他們的盛情招待   給了我們一個快樂的回憶


~~~~~~~~~~~~~~~~~~~~~~~~~~~~~~~~~~~~~~~~~~~~~~


軍軍是我表弟   是兒時玩伴   小時候他寄住我家   一同讀台北國語實小


他上一年級   我上二年級   上學有校車來接


放學時約了一起走回家   但他總不好好的走   像脫韁野馬   邊走邊玩   跑好遠去了


害得我要一直催   一直去把他拉回來   是個很皮的小男孩


 


但我們曾患難與共   也可以說是他救了我們兩人的小命


就是二二八那天   事件爆發   我們在上學   老師聞訊   提早放學   叫學生盡快回家


我們往回家路走時   他心血來潮說   今天走小巷吧   老師說要快回家   這條比較快


那條小路是我們從未走過的   他平時回家東鑽西玩的   知道了那裡也是可以通到家的路


這一臨時的抉擇    讓我們幸運的躲過了正在我們平時走回家的大路上展開的殺戮


所以是天可憐我們   冥冥中安排了我們的命運     就這樣死裡逃生了


今天我們各自有個幸福的家   回想那一天   逃過了一場多大的劫難呀


請看~~~撿回來的命


我們只同學了這一年   之後因害怕不安全   我們家回了大陸    但也只待了幾個月


就又來台   住到南部的屏東   因老公公轉職農墾處


如果不是這個事件   我會在國語實小一直讀下去   後面的命運就大不同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