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片借用自網路 )


小草的獨白~~~


我只是那路邊小草    也許微不足道   也許被路上經過的人不經意踐踏


也許養份都被旁邊的花樹吸走   也許有狗兒來撒尿   也許成為蟲兒的糧食


也許從來不曾被讚美   也許我只是默默來到這世界   又默默的走了


也許人類的植物學家不曾為我取名字   我只是無人聞問的無名小草




但是~~~我來過   我生存過


我伴著花兒的香   樹木的蒼翠   我為這世界增添了綠意   增添了小小的生趣


在路邊   在你腳下   我抬頭看這世界   我看到你走過   我看到天真孩子的跳躍歡笑


我看到失戀情人的落寞   偷偷哭泣的淚滴在我身上


我看到熱戀情人緊緊牽著的手   我看盡人間的歡樂和惆悵


我看到呼嘯而過的車輛


我看到夜晚的月光   她也為我照亮


陽光讓我茁壯   空氣賜我生長   雨露給我滋養   它們都不嫌我小   仍然無私的賜我友愛與關懷


渺小的我   也曾參與這個世界的喜怒哀樂   用我低矮卑微的眼界


 


小草沒人愛   那些長在園裡的小草會被連根拔除   命運比我們還慘   路邊的小草至少沒人來拔除


至少可以享受自由的空氣   至少看盡路上的形形色色   為這  我要感恩 !


我要懷著感恩的心  為我自己小小的生命喝采    如果你願意    請也為我喝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