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過年之前 (現在算是去年啦 ) 我們又去了一次松山機場的觀景台


不為什麼,只是為了待在家裡太悶,想出去走走,就走向機場了


來到三樓的觀景台,以為會像上次那樣擁擠熱鬧,卻看到的是這麼冷清的場面


開幕時,大家只是好奇,所以人多,現在熱潮已經過去


一方面天氣也寒冷了下來,有意願來看飛機的就少了



這樣也好,我們隨便要看哪個方向的景色都沒人阻擋視線


整個停機坪的活動狀況盡收眼底


飛機起降和停機坪上的作業程序都看得一清二楚


我選了這個角度看,遠處的圓山飯店那邊,是飛機飛來的方向


此時約下午四點,見到左方的天空往機場飛來的飛機閃著燈


慢慢越飛越低,終於降落在有一排照明指示路徑的跑道上


然後轉彎,滑行至停機定點


看完一架降落,沒幾分鐘就又有一架飛來,班次很密集呀


我們坐那兒,目不暇給,看到好多架飛機降落呢


 


還有飛機要起飛之前的情形也看得好清楚


我眼前這架復興航空,工作人員好多人正在忙來忙去


有人在指揮,有人在推車運物品,有人在關門,螺旋槳啟動了,輪子發動了



我們以前搭飛機,坐在機艙裡,都不知道飛機起飛是有這麼一輛前導車拉著前進的


它把飛機一直拉到跑道上就位,之後就鬆脫了連著的桿子,車子開走


飛機才自己發動引擎往前滑行至升空定點,直至騰空而去


我今天這一趟看飛機,長了好多知識喔



現在這個機場,軍機和民用機合併使用


所以也看到畫著迷彩綠褐色的軍機在跑道上滑行



上一次我坐在這裡的時候,周圍密密麻麻的人潮


玻璃窗那邊全是人頭,看不見景,今天這裡就只我一個人



一個人享受這麼大的美麗空間,太爽了




這發光椅,就是觀景台最被人批評的一個設施


說花費太多,以不當的高價買不當的椅子


可是,我看到椅子旁地下釘的一塊說明牌,這根本是扶輪社送的呀


哪是什麼花冤枉錢呀


請看那上面的說明


材質是聚丙烯,得過國際設計獎項,扶輪社捐贈


人的嘴巴呀,就是愛批評,愛挑毛病,愛說東道西




發光椅有好幾個,我到處坐,沒人真好,好像是我專用的


想到這發光椅,我們還沒見到它發光,既然天色已近黃昏,不久就要天黑了


那麼我們就在此等到入夜後,看它發光吧




於是我和小寧子下到一樓,到國際機場這一頭找餐廳吃晚餐


這兒有這一家台灣小吃,叫悅香亭,佈置的很有台灣味




我們點了魯肉飯套餐和乾麵


以為味道平平,想不到意外的好吃




而且也不是很貴,人家說機場的餐食價錢定得太高,被人詬病


還好啦,它套餐一份才一百多,不算貴


但生意不是很好,也許此時航班比較稀少,或搭機的人匆匆忙忙沒時間吃吧




吃完了,回到觀景台


哇 ! 我終於看到發光椅發光了,在夜色中,其他地方昏昏暗暗,它顯得好突出啊


坐上去並不熱,它並不會發熱耶,LED燈是不會發熱的嗎




這是觀景台,空無一人



小寧子在拍夜景


終於有一個勾著腰的老太太被我拍入鏡頭中



右邊黑暗中在閃燈的圓形物是美麗華的摩天輪




這一排觀景長廊,好淒冷啊



觀景台沒人,白天還好,只是覺得冷清,黑夜裡可就覺得有點恐怖了


這一趟好在有小寧子陪我來,要是一個人處在這空蕩蕩黑摸摸的偌大空間裡,渾身會發毛呢


雖然有志工在監督守衛,還是有點可怕


這麼暗暗的,不正是情侶幽會的好地方嗎


我想這裡沒有情侶來幽會,大概就是有志工在守衛,不方便作出親熱鏡頭吧




小寧子借花獻佛,叫我在模型窗裡挑一台,他送我


我就挑了這一架,機身花不巄冬的 !


~~~~~~~~~~


這是我們上一次去觀景台的情景~~~松山機場觀景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