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是台北市南海路的植物園


這是個沒有什麼花俏裝飾的純樸植物生態公園


 



植物園除了滿園的參天大樹林蔭之外,就是這個荷花池最有名





這個季節,荷花仍有不少在盛開的




荷花之美,無論它的顏色,形態,都是那麼的無懈可擊




蓮蓬挺立,在荷花池中,訴說一生的蒼桑




荷花池畔的小鳥,悠哉的跳躍歌唱




站在隨風飄動的荷葉上,看它那個表情,就是在享受那韻律的快感吧





愛荷的是畫家,我們在這池畔不止一次的見到過張杰在此作畫,
為荷花寫生,感覺他好像天天來,當我走在荷花池畔時,嘀咕著
「不知張杰還有沒有來此畫畫」〈其實我不是說這樣,說得更露骨〉
loulou就回頭瞪我,我還沒會過意,回頭一看,啊,那~~~是張杰嗎


大米有一台ipad,在那兒即刻上網查對照片,又像又不像,
是他的話,年輕了點,不是他的話,怎麼有這麼像的人也在畫荷花?


畫家在構思




看到他的衣服背面嗎?也畫了荷!


大筆一揮,整個大概的輪廓就出來了



荷花池畔,永遠有一位畫家在作畫,這個畫面是融為一體的



後面地上還有剛打了草稿的




這一朵紫花,很符合我格子的風格吧


我們一大早來到植物園,是為了到前面那棟歷史博物館看畢卡索繪畫展


買了早點,在植物園裡邊賞景邊吃,園裡有工作人員在舉起一層樓高的長棍子把椰子樹上搖搖欲墜的葉子挑下來


我們坐在這荷花池畔時,面對著一棵大樹,樹上的葉子有一個人的臉那麼大,有一些黃了的掉下來,我們在地上撿了幾片,當扇子用真是好極了,就是我手上拿的,想它多掉幾片,想風括大一點,後來真的又掉了兩三片下來,我們人手一片,當扇子,當遮陽帽



歷史博物館的正門,畢卡索的畫掛在兩側的牆上


展場內是不能拍照的,下面兩張是網路上抓的



他最早畫的這一張,十四歲就能畫出極寫實的人像,可見繪畫的功力的確不凡



這一張是1971年3月10日畫的,這時已經九十歲了,是他的最後一張畫


他自己說過「我童年時就已有畫出大師級高水準繪畫的能力,但我卻窮一生之力來學兒童畫!」


這就是他要表達的風格!




畢卡索 PICASSO  (1881~1973)


他的繪畫分為很多個階段:最早的青少年時期、然後藍色時期、進入粉紅色時期、到了立體派時期、再到古典時期,又成為蛻變時期,局勢不好的戰爭前後、最後是晚年時期




畢卡索用一生的時間畫出心中所想的人,請你們用最簡單的方式寫出心中所想的那個人


畢卡索的畫裡,多的是他的情婦和夫人,他的兒女,他的朋友~~~但在我們看來都是扭曲變形的,一塊塊的色塊拼湊成的畫,實在無法領略他心中的美啊




在玩耍的小孩子,這張至少還看得出來,算半抽象吧


〈我手裡就是那把樹葉扇子〉



這叫「羅森貝爾格夫人與女兒的肖像」,也是少數的寫實畫,但那女兒也太胖了吧




看完展出來,史博館外搭了這戶外藝文表演活動的台子


請小寧子作個表演動作,他很難得的肯配合我,真的跳了起來~~~來賓請鼓勵鼓勵!




這個休息棚子裡有小桌椅,小寧子興起,又跳了起來




哇呀!他要把這個打瞌睡的人嚇醒!




出了植物園




植物園外的畢卡索特展海報




這是我的母校,在植物園正對面,建中旁  的國語實小,我是這兒的元老學生


台灣34年光復,我35年就是它的第一批學生,之前,日本統治,全是日語教育


光復後要改為國語教學,推行國語,以這所學校作為模範,所以叫「國語實驗小學」


這個名稱,到現在也沒改,現在早就不用實驗國語了呀


實小有知,還記不記得當年那批用生疏的國語努力念著課文的小孩呀


可知道小女孩已經垂垂老矣!時過境遷,植物園旁的這條路我踏過多少次,還有那忘也忘不了的....


唉,別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