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的四張照片 ,不是窗戶就是門,格友大概很難理解我要說什麼


這也是那個某一天的心情,因為那是夏日午後,燦爛的陽光,自這些對著外面的窗門灑進來


我就感動到了〈我怎麼那麼容易感動啊?〉就拿了相機拍下那明亮的感覺


光線充足的小窩,有一種振奮人心的功效,它可以趕走孤寂、萎靡和消沉


常常人的心境會隨著天候的轉變而有所不同




那一天,當我看到灑滿一屋子的陽光,就拍下了這幾張照片


但是看到相片才知道,它並沒有拍出那光線的強烈,相機很雞婆,自動給我處理得淡化了


沒有展現出我心裡想要訴說的感覺,所以就算我說得多感性,格友也很難體會我的心境吧


這就像三毛寫的夢田,那片田再茂盛,也只有自己在夢裡看到


你現在心裡也許也在為某件事激動著,但那激動你形容得再多,也許別人也只懂得一點點


通常別人都會說「這有什麼好高興的呀」「這有什麼好氣的呀」




自己也是一樣,也許今天我愛上陽光,歌頌陽光


明天卻愛上了小雨,讚美小雨


今天為某件事憤慨或擔心,明天也許就想通了,也沒什麼大不了


心情就是這樣無時無刻的在轉變的呀




我想格友們都還是一家大小溫暖的住在一起的,所以無法體會一個人獨居的滋味


雖然我只是部份時間獨居,把自己處在一個獨立空間裡〈和那位蚊子館的主人一樣〉


有人說,絕對無法忍受獨居,老了也要和兒女同住,要不然住老人院也好,才有安全感


不過現在越來越多的外出工作者,或不婚主義者,是獨居的


這些單身貴族,會用現代化的科學設備與外界作零距離的接觸


手機、FB、emil、格子、視訊、i 這個、i 那個、還有數不盡的我不懂的東東


他們其實不會寂寞的,忙都忙死了



高高的在半空中的小窩,主人不是年輕人,沒有那些朝氣活力,總是把自己處在一種......


既然是半空中,就與雲朵、日月星,做朋友吧


這夏日熾熱的陽光,使得一屋子灑滿明亮,好像也提振了我漸漸萎靡的精神


提醒我,既然還活著,就積極的繼續生活下去吧


那透進來的亮光,使我似乎和外面有了接觸,但那接觸的也只是一片靜止的天空


不過在那靜止裡,也有飄動的雲朵,和下面的吵雜車聲,但那些人車雜沓與我無關


我是半空中的孤魂,即使有可能接觸到人類,也把它隔絕在外


君不見,這兒所有的窗子上的中間部份,都用半透明的塑膠紙貼了


那貼的部份就是對面B棟人家的窗戶,那會窺視過來的視線範圍都被我擋住了


但我沒擋住光,擋住的是視線,留下的是光亮和上半截的天,下半截的小花園


 


〈照片:第一張和室,第二張書房,第三張廚房,第四張臥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