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報導寧園了,既然寧園主人拍了一批照片,那就來報導一下近況吧


我看到格友們家裡有種東西的,也都有po在格子請大家分享


那~~就看看小寧子最近的辛勤成果囉




辣椒紅通通的,結了滿樹


〈注意右上角那個網子,下面會講到它〉




青色的,紅色的,夠肥夠大吧




日日春是這個園子最老的朋友,不請自來,也不用多麼照顧


它就欣欣向榮的,你看那綠油油的葉子!




滿滿一窪的紅莧菜


最近常吃寧園採的菜,連我去小窩〈看我打的是來或是去,就知道我寫文時是在家裡或是在小窩〉


都可以帶寧園菜去炒,就夠了,不必出去買菜


這個園子還真有經濟價值呢,都省了不少錢了




以健康取向來說,也是好的,不用擔心農藥以及什麼起雲劑塑化劑的


然後最重要的是老寧子有事幹,不至於每天盯著電視電腦而四肢不勤




碟片作的牆




滿滿的蕃薯葉,這也是常常出現在餐桌上的菜




芭樂滿樹,前些時開了滿樹的花,現在已經結成果了


再長大些,鳥會來啄食,記得去年套袋的事嗎




小寧子最喜歡分盆,植物一長多長密了,就分盆


這一分盆,寧園就越來越擠了呀




劇院人滿為患,寧園葉滿為患呀




它們很對得起辛勤照顧它們的園主,都以最美之姿展現



大家都稱兄道弟的窩在一起,夠親密,夠熱鬧,一點也不會寂寞



你們都是寧園的一份子,在盆裡,在土窪裡,甚至掉在地上一點點土的泥巴裡


都在奮力的成長著,感覺是很快樂的一個大家庭




這朵睡蓮夠風姿綽約吧




我要是莫內,就畫它,是詩人,就寫它,是作曲家,就為它譜曲


都不是,只好默默欣賞它



荷葉覆蓋下的魚池,裡面有魚兒在悠游




好的,現在就來講講你們看到的這個網子


我在家,他說的最多的一句話就是:「我上去囉,編網子去了」


這個網子,掛在寧園九樓的每個角落


〈寧園有八樓的屋外的園子和九樓的屋頂花園兩部份,上面介紹的分盆和芭樂和魚池是八樓〉


這個網子編了很多很多天,到底有什麼用處呢,它又不能遮陽,又不能擋風


又不能防老鼠小蟲的侵入,那只有一個用處~~就是防鳥


為了防鳥吃菜,花費這麼多工夫啊?


老寧子做一件事,就是為了興趣,做就是了,也不在乎有什麼效果或用處


其實,我還不是一樣,執著的在這個園地寫格子,又有什麼意義或成就呢


就是一個意念~~寫就是了!



寧園採的蕃薯葉和辣椒,右邊碗裡是我作的剁辣椒,加蒜頭麻油,超好吃


因為裡面有超辣的朝天椒,看到左邊盤裡的辣椒嗎,那短短的就是朝天椒


小寧子命令所有吃了的東西,有子的都要收集起來種回寧園去


所以我奉命不敢丟掉,那右上的碗裡是長辣椒的籽,小盤裡的是朝天椒的籽





紅龍花兩大朵,要來入菜



炒肉片超好吃的,不騙你!


                ~~~~~~~~~~~~~~~~~~~~~~~~~~~~~~~


後記:


下面是老寧子特地再到池子那兒拍來的荷葉,要告訴大家睡蓮的繁殖方法



睡蓮沒有蓮子和蓮藕來作為繁殖的工具,它是以球莖和葉心繁殖的


葉子中間那是芽眼,自芽眼繁殖,長新葉,並開花


看右下的那片葉子已經長了小小的芽了



這應該是子母蓮


葉子中間長出類似棉絮狀的東西,就是要繁殖下一代了




在葉柄和葉片的中間生出芽點,形成小植株



新葉子長出來之後,原來的葉子就漸漸枯萎,完成傳承的任務



又開了兩朵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