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我先前寫的那篇「雄風幼稚園」真的有當年的學生搜尋到而來回應


決定再po幾張雄風的照片,盼能拾起小時候曾經上過雄風的人的記憶


我自民國50年9月到60年1月,共教了九年半


這期間的畢業照,我擁有八屆的,特選了這一屆的po出來


在操場上拍的,背景右邊是遊樂區的圍牆,左邊是司令台


後排的老師自左至右:助教、我〈楊老師〉、沈老師、程園長、包老師、張老師、洪老師




這是到大貝湖〈澄清湖〉遠足,我們班的學生


三位老師,中間是我,另兩位是師範幼教科畢業生實習的實習老師


分配到我班上的




小朋友在遊戲區的浪船上


左邊是我,右邊是郭老師


坐在我旁邊的胡光華,她好可愛




郭老師是我最早的同事,這一年應該是民國五十一年


這群小朋友,算一算,那時如果五歲,現在該有五十一歲了




這就是雄風的遊樂區,在蹺蹺板上的是米耍和大米


一個一歲半,一個四歲




看大米嚇的那個樣子,「我不要搖,我要下來!」


「等一下,要照相,搖給小朋友看」




這是我在大班上課,現在上畫畫課


小朋友上唱遊課時,是把椅子排成半圓弧形,桌子落在教室後面


這樣有利於唱唱跳跳,活動得開


上寫字、畫畫課及吃點心時,小朋友要把後面的桌子搬到中間來坐,分成一組一組的


每組有個小組長維持秩序


大米跟來幼稚園,上課時卻不肯和小朋友坐在一起


就把風琴椅給她當桌子,坐在我旁邊,也給她紙筆


看她雖然才不到兩歲,也畫的很專注,有模有樣的


 




這鞦韆,格友阿申站在上面盪的也是它吧


要大米坐在那兒愰愰盪盪,又嚇得快哭了




這些遊樂器材,要她們兩人都上去照個相


兔子搖搖樂大米就不怕了,這台兔子格友阿申也坐過


據他說,搖太大經常會翻兔子,大米要是知道,就不會笑得這麼開心了




民國85年10月我與老寧子回到高雄,他陪我去雄風看看


卻看到的是如此荒涼的景象


如今,也都拆了成停車場了,人事全非呀


 


阿申格裡還有好多他小時候在雄風照的照片


以及他費心去找的雄風原址的現況


                      ~~~~~~~~~~~~~~~~~~~~~~~~~~~~~~~~~~~~~


2011.2.11後記


今天上網查資料,無意間發現下面回應中當年幼稚園的學生找來的vinia huang在她的格子裡登錄了我們之間的回應和回覆的對話,這一段對話她很感動,我也很感動


師生在格海裡相逢,自是難得


所以我也連結在此,以資紀念:與幼稚園老師的重逢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