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民俗篇」,讓你們等太久了,抱歉


我們一到峇里島,幾天裡,在到各個景點的車上


路途中都看得到路旁有婦女像這樣頭頂著重重的籃子


行走自如,搖曳生姿,穿著傳統服飾


好有一種當地特色喔




印尼的車是和日本一樣右駕左行的


我們到達機場,出關,有車來接,我們依習慣想從右邊開車門上車


卻上錯了,是要從左邊上車,司機方向盤在右邊


為什麼世界上的國家,車行有的右有的左


原來有個不成文的規定:那就是只要是還有國王的君主國家


車行都與我們相反,雖然國王已經不掌權了,規定還在


例如:英國、香港〈曾英國統治〉、日本、印尼、泰國




這種彎彎的竹子作成的長長的旗子,在峇里島四處飄揚


走到哪裡都看得到,我剛看到時好新奇


後來發現這就是這兒最大的特色


五顏六色,彎彎的飄著,好有趣,這種旗稱為「飾旗」




印尼產細竹子,他們把細竹子砍下來,原封不動的


把旗子布料縫上去,也是上細下寬,豎立起來


就成了這麼純樸有特色的旗幟


看這些小朋友,騎著單車,和我們揮著手


在椰樹林中,在海邊,在寬廣的田野,天真快樂




還有這種黑白格的圖案


喂喂,先不要管那兩個老傢伙,我是要介紹這「黑白格」,視線先放在黑白旗上好嗎


我發現這種黑白格也是印尼人的最愛


原來黑白相間的格子布代表善惡並存的世界,同時象徵吉祥


關於拜神、祭祀、尊崇等等,都要圍或掛這種布


作在旗子下面,包在樹幹上,穿在身上,作擺飾,作桌巾....等等


和彎竹旗一樣到處看得到


好了,現在來說這兩老,你們以為他們是很有情調的在看日出嗎


他悄悄告訴別人「我是想叫她看日出,轉移注意力


然後從後面一把推到海裡去隨波逐流」


看那動作,很像就是有此企圖吧




這是海神廟的祭師們在休息


印尼人很守傳統習俗,男人女人都還是圍著裹著這種布作為服飾




連工人也這樣穿


這裡是皇宮,在趕搭剛過世的國王的祭台〈我後面會介紹〉


這樣穿,兩條腿應該很難伸展吧,工人爬高下低不困難嗎


看他們行動自如,習慣成自然,不覺得礙事了




峇里島到處是稻田,與時髦的villa參雜在一起,很奇怪的感覺


這就是我們住的海邊的villa從二樓陽台右側看出去的景象


一望無際的田野,左方就是茫茫大海


我記得台灣的靠海處都不宜種植農作物,因為海邊鹽分高


為什麼這兒可以?




牛兒一派悠閒的在吃著草,這種景象好久沒見到了


現在台灣要鄉間才偶而見得到吧


這讓我憶起小時候住在屏東的那一段日子


每天從家裡到學校的路上,總看得到牛


黃牛拉著車,水牛在田裡,牧童牽著牛回家


我天天與牛相伴呢,所以現在看到牛有一份親切感


 


待續~~~


峇里島之二:動物園    之三:餐飲   之四:購物    之五:海神廟    之六:villa之餐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