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寫「峇里島之七」之前又有人插隊了,這次是長毛象


幾多萬年前的生物,不知「排隊」是什麼東東,就原諒他吧


 


大米邀我們去中正紀念堂」看「長毛象特展」


對我這家裡沒訂報,對近期展場資訊缺缺的我來說


是完全無概念的跑去看的


正午出門,被那日正當中的太陽曬到暈頭轉向的進入中正紀念堂裡面


門票貴得嚇人,兩百元,老人還只優待二十




入口處,這巨大的絨毛大象玩偶在歡迎賓客


小孩看到它,都興奮的直跳


誰家能容得下這麼大的玩具啊,這兩百元的價值就是它了吧


進到展場,看到介紹,主辦單位之一是「薩哈共和國」


也就是長毛象先生是從那兒來的,可是,這個國家我怎麼那麼生疏啊


它是蘇維埃聯邦的小國之一,但聯邦解體後的小國我都背過


怎沒背到它呢,滿挫折的




這就是長毛象的尊容,這次展出,介紹兩隻象


大的叫「尤卡基爾」是雄的,發現於一萬八千年前


小的叫「歐米亞空」,出生於三萬年前


它們都是史前巨獸


我在想,人類滅絕後,地球上又出現一種智慧更高的生物


他們又來研究「人類」這種沒毛的生物,放在展覽館中供「人」觀賞是什麼感覺


當年威風凌凌的長毛象


如今變成一塊塊、一陀陀、黑巴巴、爛兮兮的躺在玻璃框裡供我們憑弔


有一隻憑想像還原的長毛象站在展場當中


圍欄與它的距離不夠遠,人手搆得到,就看一些大人小孩在那摸啊摸


還有人在拔它的毛,怎麼這麼沒品呢,看了好氣


要看長毛象的學術性介紹,請移駕大米格


那兒還有小寧子的超長的學術性的知識回應


我是來亂的,對不起




我們看完展覽,想上去瞻仰蔣公,搭電梯到四樓


在電梯裡有個媽媽對她小孩說「我們現在去看蔣公銅像」


小孩疑惑的問「看什麼象?」


他以為看完長毛象,樓上還有別種象可看




到了樓上,和蔣公行注目禮


看到那些不搭調的、荒謬的風箏終於取下來,不在那兒飄了


希望他老人家這四年至少還可以安穩的端坐在那兒,不受干擾


 


有一些遊客,自紀念堂外面的露天石階,冒著烈日一階階的爬上來


氣喘噓噓、汗流浹背


他們並不是來對蔣公致敬的,而是找長毛象展場走錯了


問坐在一角的服務員,她無精打采的指著旁邊的電梯「一樓!」


要老命,這些人冤枉爬幾百階台階


展場的標示太差,太不夠明顯,這樣會遭民怨啊




這就是我這次看長毛象的感想


這位〈或這些〉象前輩們,我們有緣,隔了幾萬年


在此相會,共聚一堂,有幸有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