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在幹什麼」「我要寫日記,寫那天聚會的日記」


「哼!妳那天都不帶我去」「人家沒有邀請妳呀」


「都不邀請我!看不起我是不是!」


「好啦,妳這樣一說,以後誰都不敢不邀請妳了」



神龍見首不見尾,這幾個人都是不輕易曝光的


尤其是女主人,從來不現身在格子,所以今天不容許人物出現


就以這桌上的四副碗筷來代表參與人數吧,餐會就是在這兒召開的


我們是以清粥小菜,簡單為訴求,女主人煮了一鍋濃稠的地瓜粥及幾道小菜


其他三人也都帶了吃的來


我帶的是我家阿ㄐㄧ師做的滷豆干海帶及蒸雞腿醃小黃瓜


W帶了他的招牌茶葉蛋,還有他母親做的一級棒的豆腐乳


吃完清淡的一餐之後,緊接著女主人準備下午茶


D帶了她自己烘烤的可口精緻的香蕉蛋糕,還有W帶的草餅和綠豆糕


既然是特務會面,就必須克己律己,不可豪奢吃大餐


所以我們以粥品佐小菜,飯後以清茶配小點,來進行商談


女主人的家美得像裝潢雜誌上的示範室內佈置,所有的擺飾都是考究又精緻


那個與一般廚房截然不同的西式廚房,面對著一片翠綠的遠山


光線亮麗,在那兒料理三餐必然是心情愉快得心應手的


女主人在這樣設備完善的廚房裡為老公女兒做了一道道精美的餐點


作她的老公和女兒真是幸福,而她的食譜工程也屢屢登上雅虎精選


實在是一位幹練的賢妻良母!


我們見識到她要求完美的性格,在餐間餐後她都馬不停蹄不曾歇息的忙著


一吃完就收拾洗滌,連爐台地板都立即擦拭一乾二淨,不容一點髒亂殘留


但她還是可以一邊做事一邊和我們談笑風生,把氣氛弄得輕鬆和諧


我們就這樣的在笑談的愉快氣氛中,度過了這歡樂的一下午



告別前在附近逛逛,見到幾戶人家,有竹圍,有高牆,有牆上的貓咪


四周安靜得連針掉在地上都聽得到吧,這是居住在鬧市的我羨慕不已的


在這個山中社區,靜寂的四周、清新的空氣、翠綠的山巒、秀麗的風景


真是一個優良的住家環境


看到貓兒悠閒的歇息於牆頭的畫面,就可以知道這兒是多麼的寧靜安詳


如同陶淵明所描述的世外桃源一般



和W約好在捷運南港站等他來接我,這是一號出口


我坐在那黑色大理石上我要帶去的食物那一袋那裡望著馬路等車來


經過半個多月的酷寒難耐,這一天竟然是個暖和的大晴天


低壓的烏雲消散了,露出了久違的藍天白雲


為這一天的會面賜予了一個好天氣




茶葉蛋達人所滷的茶葉蛋,每次都有不同的創意,不斷的研發新口味


而且這蛋上面所呈現的紋路,總是美得均勻叫人讚嘆,不忍把它咬下去


 


我們四人在格裡結為好友,自許為長江特號至三號的特務〈其實是我派的〉


故有此特務會議的趣味聚首發想


常常看到別的格子裡也有格友相見歡,這是經營格子的另一項樂趣


不然不會認識在天涯海角的這麼投緣談得來的好朋友


 


一直想知道這調理出上精選的食譜工程的廚房長什麼樣子


親眼目睹之後,果然是不同凡響,又高級又精緻,設備又齊全


可是我就算擁有這樣的廚房也還是煮不出如此美味可口又色香味具全的料理呀


女主人的巧手和高竿的烹飪技巧才更是主要原因


 


謝謝囉!特號二號三號,經過這次會面


今後我們要更加的密切合作,來達成上級交付給我們的任務喔


                  ~~~~~~~~~~~~~~~~~~~~~~~~~~~~~~~~~~~~~~~~


2011.2.11後記


四巨頭的二號和三號在老大生日〈昨天〉之際也為文紀錄了這一天的聚首


為我們的會面寫下了更多的精彩


請看:玫瑰天竺葵之約          四聚頭之以粥會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