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602a

要是給睡眠品質打個分數,這兒不只是不及格,還好像貧民窟,但是我安之若貽,而且世界上再沒有一個地方比這兒更使我有安全感

但是這必須是有這一面破爛的帳子罩著的前提之下才行,晚上睡覺把它掛了起來,鑽到裡面去,我就覺得是受到了保護,在裡面,它把我網著,護著,不受外來侵擾

在此刻,天黑了,人間安靜了,紛紛擾擾暫時休止,暫時別想明天會怎樣,此時,不必奔波,不必操勞,不必看人臉色,不必做無法解決的事,不必帶假面具,不必做人 !

這個城堡其實千蒼百孔,床是沒有軟墊的,直接在木板上墊了幾床薄被當作軟墊,以緩解硬度。蚊帳是到處破洞的,有的地方用夾子夾住,有的扣了布塊打補丁縫住,有的洞就讓它去洞

那四根牽著的繩子是東扯西拉的,蚊帳是單人床的,在大床上只能罩到中間部位,枕頭上方如果不塞個東西,帳子就拂到臉了

若是你們說幹嘛不買一床大的雙人床的新蚊帳呢,何必那麼省呢,這就好比有很多小孩子非要他那床又破又臭(可能尿濕過很多次的)爛被子,他抱著裹著不亦樂乎,他才睡得著,給他買個新被子他就睡不著了,是一樣的道理

我只要鑽到這個破爛城堡裡心就定下來了,城堡不需華麗,甚至不需舒適,最重要的,它必須是我心中認為的安全

還有那放在床頭的收音機,多少的失眠夜,聽著小方盒子裡的廣播員在講話,常常聽著聽著睡著了,他或她變成了我屈膝談心的朋友,在互相聊著天,中途醒來,啊 ! 原來這個話題是收音機裡的呀,主持人入了我的夢成了我朋友了

 

DSC04617a

掛帳子主要並不是為了蚊子,蚊子其實不大咬我,而是防鬼魅,防老鼠,防壁虎,防蟑螂~~~,我們家有這麼多難纏的朋友,隨時都會來拜訪

看這張照片電視機前的地上那陀白白的是什麼? 它是番薯! 那天一早起來看到這兒有一個番薯,很奇怪,後來研究的結果,是老鼠把它叼來的,因為除了老鼠,我們家其他共存的生物壁虎蟑螂螞蟻沒那麼大的力氣,而這隻老鼠幹嘛把番薯拖到客廳中央來放著咧,就百思不得其解了,是好玩 ? 還是拖到一半沒力氣了? 還是要向我們宣戰 ? 這只有問老鼠大人本人了

 

DSC04803a  

看吧,這又是另一次的傑作,這一包紅皮的番薯放在廚房地上的,被老鼠啃成這樣,牠在吃大餐呢,好過癮! 老寧子愛吃番薯,每買菜就八成都要買番薯,買來又不肯放冰箱,非要放地上,那不成為老鼠的大餐還怎樣 !

我現在看到番薯就怕,一來是吃膩了,一來是會聯想到它會是與鼠先生共同享用的食物就有點倒胃

吃番薯還算正常,它本來就是食物嘛,知道牠還吃什麼嗎~~吃肥皂 ! 我放在走廊洗衣機旁的洗衣服肥皂牠把它拿來啃,啃得一條條的齒痕,像啃番薯那樣,還把其中一塊香皂搬到屋裡來,那個洗衣機的範圍成了牠的運動場,大概在那裏跳曼波,把洗衣精的瓶子,洗衣粉的盒子,及其他像衣夾啦,刷子啦,全都掃翻,倒成一片,看了真是哭笑不得 !

老寧子明知有老鼠,也不謹慎點,不把屋裡食物收乾淨,那不就是誘惑老鼠來嗎,我在小窩時,他一個人在客廳享受電視大餐,吃的雞骨頭豬骨頭吐在茶几上的紙盒裡也不拿去倒掉,於是夜裡他的鼠朋友就來取食了,他也沒發覺,我也不知道,是後來我掃地拖地時,在鋼琴底下掃出了一堆雞骨豬骨才知道的

所以我家的鼠輩橫行已經到了無法無天的地步,等於是老寧子在飼養老鼠

DSC04804a

我抗議,這樣我住不下去,他就去拿了老鼠籠來要捕牠,放了番薯給牠吃,嘿! 我家的老鼠向來都精得智商一百,牠知道番薯雖好吃,那籠裡的千萬不能去吃,那會死路一條,所以這個籠子放到番薯都成了番薯乾也沒捕到牠

隨著氣候變冷,牠沒再來了,明年還會來的,就算牠生命結束,牠也會在嚥氣前交代牠的徒子徒孫來這裡,這裡是牠們的天堂,其實這一隻應該就是牠的老前輩告訴牠的鼠輩寶地,一代代的都會來

所以,我怎能不把自己罩起來,我鬥不過這些小動物,也沒法左右我家老爺的大而化之的習慣,就只好自己躲起來,躲到破爛城堡裡,躲著那非常霸道的尊客

 

照片是今年夏天,現在冬天我們的鼠朋友比較不會來,誰知熱天一到,它們是不是就又要光臨了呢

阿德麗過的日子是沒有品質的,又怎樣,逆來要順受,我不要求享受,要求的只是安全,我怕人,怕事,怕~~~,家裡的老鼠都比我強勢,所以我要把自己罩起來,像蠶繭那樣包起來就心安了,怪吧,對,阿德麗就是個怪人   

以前的格文裡關於老鼠的文章~~~與老鼠鬥法

                             鬼靈精怪一老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