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189a

台北市政府廣場在展貓熊

Pandas World tour Taipei 1600 貓熊世界巡迴之旅

2/28~~3/9 在台北市政府廣場

3/14~~3/30 在兩廳院藝文廣場

每天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免費展出

 

DSC05191a

由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及左腦創意行銷共同舉辦

 

DSC05192a

一千六百隻紙貓熊浩浩蕩蕩與台北市民相見歡

 

DSC05193a

我自詡為部落格記者,只要是最近的新聞裡有什麼大的活動受矚目的,是在我生活範圍附近的,我能力所能達到的,我就會去採訪來充實格子內容,所以這次的貓熊展我又單槍匹馬的來了,只因這兒捷運可達,市府附近又很寬敞舒適,走這一趟,活絡一下筋骨,何樂而不為呢

很多像我一樣單獨來觀賞的,有的用手機自拍,有的請旁邊的陌生人代拍,我就也請了別人為我與貓熊一起入了相,以資證明是我親自來的,不是從網路上抓的照片

 

DSC05194a

這位小姐很熱心,她為了把101整個入鏡,就說要再拍一張,仰角把101的全貌自底至頂的全拍進來了,謝謝她的熱心

但是我後來到另一個轉角請另一位小姐為我與一個大貓熊一起合照時,她大概不熟悉那個按鈕,並沒按下去,我回來檢查照片才知那張失蹤了,只怪當時沒檢查,是我疏漏,不怪她

 

DSC05195a

最近連日大雨小雨不斷,紙製的貓熊不敵水浸,會破損受傷,因而主辦單位以透明塑膠袋當成雨衣,把它們套上,這樣也蠻可愛的

 

DSC05196a

這個背景就是台北市政府的正門,展示區的地用木條釘成架子,貓熊們在上面才不會直接接觸地面而打濕,我來的這天是周一的下午,參觀的人不算多,因為不是假日,這樣很好,不會被擋住視線,看得很清楚

 

DSC05199a

還有擺在架子上的,它們比較幸運,不必日曬雨淋

 

DSC05201a

這個構想是法國藝術家 Paulo Grangeon 所創的,1600隻貓熊展開世界之旅,亞洲的第一站就是台灣,聽說台灣的展出還會巡迴到中南部各個城市及景點去展出

 

DSC05202a

除了小貓熊,也有特大號的貓熊在入口處和出口處接待來賓

 

DSC05203a

貓熊們除了穿雨衣之外,也有幾隻是戴了斗笠的,戴斗笠的樣子我覺得更可愛了

 

DSC05204a

這些貓熊中間還參雜了有異類,有發覺嗎,那後面有一隻犀牛呢,別的地方還有烏龜等的別的動物藏在貓熊群中,有趣極了

 

DSC05190a

這是紀念品店

 

DSC05205a

這個小娃兒是他阿嬤帶來的,給他買了個貓熊背包揹著,他跑好快,阿嬤追不上,在後面直叫"慢點,慢點",他才不理呢,像個脫兔般衝著,我看非摔個狗吃屎大哭一場才會停下來

 

DSC05206a  

這裡是體驗拍照區,有二十隻在那兒輪流值班,供給民眾抱著它們合照,這兒是要排隊的,隊伍排了老長的長龍,我就不去排了

這兒的貓熊雖然比較幸運,可以有人摟著它們親熱,但也因孩童們的過於熱情,把它們抱呀親的弄到傷痕累累,它們是紙做的,受不了大的動作折騰,它們要是會喊,一定會大叫"我受不了啦 !",主辦單位也就只好多派些服務員們在旁監督,隨時喊"不可以這樣 !"

聽說已經有四十隻左右的在體驗區的受損了,主辦單位只好趕快設法將之修復,並呼籲大家愛護精心製作的可愛玩偶

這些貓熊的材質是報紙等再生紙片所製作,外面塗防水漆料,以手工打造,因而每隻都有少許不同,各有各的姿態,有坐有站有趴有走有打鬥,非常的卡哇伊

自從動物園的團團圓圓生下了小圓仔之後,人們就對貓熊更加關注了,圓仔長大了,頑皮的很,現在動物園安排牠每天出來亮相,吸引了無數的圓仔迷去排好長的隊就為了看牠一眼,所以連帶的這次紙貓熊巡迴展來到台灣也就趕上了這股風潮,獲得了廣大的回響

台北這幾天的展出,除了體驗區有太過熱情的孩童弄傷了一些無辜的貓熊以外,其他的表現都很好,排隊次序井然,展場無垃圾,民眾不喧嘩,法國貓熊創作家很稱讚台北的表現

他們在世界各地已巡迴過不少國家,都是在當地最有名的景點展出,所以反過來,貓熊看過了各種膚色的人種了呢 

~~~~~~~~~~~~~~~~~~~~~~~~~~~~~~~~~~~~~~~~~~~~~~~~

以下是網路借用的照片

 

紙貓熊

在正式展出之前,它們曾到過台北的一些大的廣場作快閃式的短暫展出,到過四四南村

 

紙貓熊四

也到過中正紀念堂的廣場

還到過花博園區,大佳河濱公園,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敦化南路林蔭道等地快閃展出

 

紙貓熊二

這是來台之前的在世界各地的展出

巴黎

它們到過法國的巴黎

 

貓熊五

里昂,波爾多,德國的柏林,漢堡,法蘭克福等地

 

貓熊六

這個活動的意義是為了喚起人們對保育瀕臨絕種的動物的重視,而不辭勞苦的製作了這麼龐大數量的可愛貓熊到世界各地作巡迴展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