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290a

這一棟,座落在新北市板橋新埔站附近的大漢溪旁,它叫巨蛋,它標榜水岸無敵景色的窗外美麗浪漫的view,而且是數百戶的摩天大樓豪華住宅 ( 我以前介紹過 )

台灣人有一個習慣,做什麼事都喜歡一窩蜂,人家賣什麼我也賣什麼,人家吃什麼我也吃什麼,人家玩什麼我也玩什麼,人家取什麼名字我也取相似的名字,於是蛋塔紅了,火鍋紅了,黃小鴨紅了,巨蛋也紅了 !

這一篇我要來介紹巨蛋,各式各樣的巨蛋,為什麼人們對 "蛋" 情有獨鍾 ? 為什麼不叫巨砲,巨盒,巨球,巨蝦米碗糕 ?

 

DSC05387a

為了證明它叫巨蛋,我還特地再跑一趟這邊,把它的名字拍出來,這座高架橋是通往大漢橋去新莊方向的,我不是要拍這座橋,主要是拍那個橋欄凹處看過去的兩個字,看不清是不是,那麼請看下面這張放大版的

 

DSC05388a

它叫巨蛋,我沒騙你們吧,它真的叫巨蛋 ! (真好,一大早太陽自東方升起,剛好打光在那牆上,也剛好這裡有個牆凹凹 )

我知道它為何叫巨蛋了,因為整個五棟大樓的頂上都有一個圓圓的蛋的形狀的大包包,所以稱之為蛋

 

DSC05292a

那麼,這是哪裡,你們總該知道吧,它就是台北人最主要的表演場所~~小巨蛋 !

 

DSC05293a

有無數的集會活動和藝人表演或頒獎典禮等都在這兒舉行,有無數的人進去觀賞過,參與過,所以我就不用特別介紹它了

因為頂棚是圓圓的,所以稱它做 "蛋"吧

 

DSC05295a

那麼,請問這大樓又沒哪裡圓,為何也稱 "蛋"? 它叫 "新巨蛋",有啦,它的牆上全是圓圈,無數個,而它的樓頂也設計了圓包包作裝飾(我的照片是往上拍的仰角,所以圓包看不到)

好啦,反正,這棟摩天大樓叫新巨蛋,它在板橋的捷運新埔站,那棟巨蛋先蓋好,幾年之後這一棟在此拔地而起,也是聳立入雲端,氣勢非凡,它也想要叫巨蛋,但被人先取了,小巨蛋也有了,大巨蛋也被政府拿去用了,那就來個新巨蛋吧

座落在新北市,叫新巨蛋真是再登對不過了

於是,我的小窩望出去,左看巨蛋,右望新巨蛋,被這兩棟比下去了不說,只覺得我們也應該來順應潮流,把本大樓改個名,叫什麼好呢,"老巨蛋" "古巨蛋"(古巨基?) "先巨蛋" "原巨蛋" "中巨蛋" (大小都有了,就中吧) ,然後把樓頂上裝個圓包包,哈哈,多時髦 !

 

 DSC05296a

這是什麼? 哈,這就是將來台北規模最大的大巨蛋了,它在台北市的最中心區,在華視和國父紀念館之間的原松山菸廠的大片空地,目前正在積極地興建之中,以後會是台北的新地標

 

DSC05297a

看到沒? "台北大巨蛋" ! 小巨蛋已經無法負荷眾多的展演活動,常常有活動排不到日期的遺憾,又已設備老舊,這兒將是嶄新又設備完善的場地,將要成為台北的新驕傲

 

DSC05298a

為了拍大巨蛋的興建工地,我特別專程搭捷運來此拍攝,作為一個稱職的部落格記者,是要不辭辛勞的,不是嗎

你看,半個蛋殼已經成形了,鷹架林立,工地裡匡匡噹噹轟轟巄巄的聲音,響徹雲霄,是一個新時代要來臨的聲音

 

DSC05299a

這是捷運中山國中站的電扶梯旁的大看板,"蛻變的台北小巨蛋" 它在為小巨蛋作宣傳,大巨蛋要來了,在來之前,它還是一枝獨秀,請大家不要忽略它,它還是台北重要的指標呀

 

DSC05291a  

好了,為了順應這股巨蛋熱潮,我也來貢獻一個巨蛋 !

巨蛋與新巨蛋是住的享受,小巨蛋與大巨蛋是娛樂的享受,那麼也該來點吃的享受,來個巨蛋牛奶麵包吧,現在萬物皆漲,這麼大一個麵包,還是純淨牛乳,綿密香濃,才二十二元,真是划得來

這篇巨蛋篇,有沒有把你們的頭搞得像巨蛋一樣大呀,哈哈,我可是有用心的,到這麼多地方各個採訪拍照來的喔,不容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