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940a

資訊月已經過了一個多月了,那天散步時經過,見這條街上沿路都掛了這個宣傳旗幟,就拍下來想放在我寫的那篇裡,結果拍了沒放,那還是放在我散步篇裡作為資訊月的紀念吧,為了咩寶得了第二名,這是個榮譽呀

 

DSC04967a

耶誕期間小公園的亭子裡所布置的耶誕鈴鐺和馴鹿的吊掛裝飾,彩燈一直亮著,在這清晨微光中,只有我來陪伴它們,想他們應該謝謝我為它們解除寂寞吧

 

DSC04982a

二號公園在耶誕期間放了一株聖誕樹,上面的裝飾物竟然有聖誕卡,我在納悶這些卡片擺在露天不是下雨就會淋濕而破爛掉嗎,今年冬天的雨又特別多

走近去觸摸那卡片才知道那是防水的材質做的,竟然有防水卡片耶,上面黏的珠珠星星等小裝飾也是不怕水的,真是設想周到

 

DSC04987a

這是天主教堂門外園子裡為聖誕節所布置的耶穌誕生情境,我將這說明抄在下面:

2013馬槽的主題 "家"

耶穌聖嬰沒有房屋(祂出生在馬槽裡),但祂卻有一個"家",一個"家庭",上主的兒子誕生在家庭中的事實帶給我們一些省思

一,家庭是一個自然的基制,家庭包含丈夫,妻子和孩子,從人類的歷史之初,天主創造了男人和女人,讓他們在愛中結合,邀請他們生育繁殖與祂合作

二,家庭是一個愛的搖籃,家庭讓我們首先體會到愛,並教導我們如何去愛,藉著每天的家庭生活,我們在包容和尊敬重中學會如何去愛和在愛中成長

三,家庭是一個成聖的召叫,在家庭生活中,我們受邀承行上主的旨意,聆聽祂的聖言,善盡為人丈夫,妻子和子女的責任,以上主為生命的核心,我們便可克服危機和困難,一同在聖德中成長

聖誕節是家庭的時刻,我們應以聖家為典範,因為聖家提醒我們家庭生活的基本價值,讓我們效法聖家彼此相愛,互相接納,共同履行上主的旨意。

 

(裡面有幾個念起來感覺不太通順不太懂的字句,我沒抄錯喔,他是這麼寫的,我也不知是他們疏忽了沒更正,還是他就是這樣的語法,還是因為是翻譯自外語,所以有點讀起來怪怪的 )

 

DSC04988a

小耶穌和聖母瑪利亞,右邊那位應該是約瑟吧 ? 這個情境就是強調家庭和諧的重要

 

DSC05055a

這就是這所天主教堂的全貌,我從街對面拍的,下面那個紅框框裡就是小耶穌與聖母瑪利亞及約瑟的布置

這天是過完陽曆新年之後的周日清晨,教堂外牆上還掛著慶祝新年的喜氣的彩燈,大門開了,周日彌撒即將舉行

 

DSC05075a  

這是松山機場的復興航空的櫃台上所吊掛的慶祝春節的燈籠,有沒有看到 "馬上迎春"的字樣?

春節到了,所以我也在此恭祝各位格友們: 馬年吉祥,馬到成功,策馬迎春,馬上富貴,馬年行大運,馬上發財 !

DSC05096a

這是賓士大樓的中庭所擺放的春節佈置

祝大家錢財滾滾來,福壽康寧,春滿乾坤福滿門,

 

DSC05097a

鞭炮聲中除舊歲,迎春接福喜洋洋 !

龍馬精神,一馬當先,馬首是瞻,馬不停蹄

各位,新年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