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686a

這篇是集合幾個月來的點點滴滴所湊合的集錦篇

最近的格文幾乎都是這種形式了

因為不想一兩天,三四天,就發表一篇,格友會煩,我也會寫得很煩,那就把它們當作"讀者文摘"類的雜誌型的來看吧

 

這間鬼怍烘焙,就是間麵包店,他們把它取名"研究所",還真高格調

我拍它的這張已經是2016年的5月了,半年多前了

如果格友有哪人記性好的,會記得我把它當牛鬼蛇神 (誰叫它要取名"鬼",又偏偏不巧的在它開張那天我去捧場參觀回來之後就發生了電腦大中毒的事件,害得我快抓狂,差點就決定不搞電腦不寫格了,全算在它頭上,它也夠倒楣的,這之後我真的再也不敢踏進店裡一步,所以之後也從未照顧過它的生意

這是迷信,我知道,我是不迷信的,偏偏這件事太傷了我,老闆,就請原諒我吧,你們的生意還是挺好的,我每次走路經過都有望望裏頭,滿多人在買,也不少人坐在座位區進食聊天,那就好,祝你們生意興隆

~~~~~~~~~~~~~~~~~

 

DSC07096a

這裡是小窩的陽台看出去的景象

高樓大廈,遠山近水,很有氣勢是吧,大樓的後面是大漢溪

我那天主要是拍那一片大霧,白茫茫的霧氣,把遠處的山腰都給截斷了,好特殊的一個樣貌

 

DSC07097a

上圖是從陽台往左邊看,這張是往右邊看。也是耶,看那層層疊疊的山巒,加上前方的白霧,好像國畫喔

那棟白樓上方的遠處的山下的高樓就是新北市政府,前不久舉辦新北歡樂城的地方,所以我在家就可以看到一部分的燈光秀啦

但這兩張照片已經是2015年9月1日拍的,夠久了吧

我一輩子總感到樣樣落人後,在這棟高樓窩著,到陽台看看遠方,有一種磅礡的氣概,此時佯裝自己是高人一等的,是高高在上的,足以傲人的,這樣的心態,是可悲還是可笑 ?

 

DSC07319a

這首歌對照著那片大霧很合適,"山在虛無飄緲間",你們唱過吧,中學的音樂課本裡有,我把它抄下來的,音樂課本丟了,裡面我喜歡的歌都抄了下來

香霧迷濛    祥雲掩擁

蓬萊仙島清虛洞

瓊花玉樹露華濃

卻笑他,紅塵碧海

多少癡情種

離合悲歡    離合悲歡

枉作相思夢

參不透    鏡花水月

畢竟總成空

~~~這首歌我好喜歡 !

多少年前的字體,龍飛鳳舞,非常潦草,多數人都看不懂我的字,現在寫字比較不潦草了,比較一筆一畫了

~~~~~~~~~~~~~

 

DSC07899a

這是什麼 ? 有人看得出來嗎

中間那個,像不像一個側面的男人盤坐著? 他在唸佛修行嗎,還是在跪禱 ? 還是在蹲著抱起一件包裹? 還是抱著一個小娃娃 ?

 

DSC07900

拉遠來看,他只有這麼小,在玻璃的下方,有看到嗎

這照片也是很久前拍的了,是去年十月拍的,這是我家的廚房的碗櫥,那天我們吃完飯,我在洗碗,眼睛往前面望的時候,發現這塊小汙漬竟然像一個跪禱的男人,就去拿相機來拍了他

 

DSC07901a

再拉遠,誰會去看那麼小那麼不起眼的地方呀,我是不是很無聊 ?

不過,人都有無聊的時候,我們出門在天空下不是也常抬頭看白雲,那些飄過來的雲朵不是也像這像那嗎

這樣觀察事物不是也挺有趣嗎,是不是

~~~~~~~~~~~~~~~~~~~~~~

 

DSC07902a

這是巴黎時裝周的模特兒走秀

PO這張的目的除了看婀娜多姿的時裝秀之外,有一個附帶主角,那就是觀眾席裡的第一排的穿白色長褲的女子,三張裡面都帶到了她,看出來是誰了嗎?  對,她就是米耍

 

DSC07903a

米耍風塵僕僕,每年的巴黎時裝秀都要去報到,是為了採訪,她任職於時裝雜誌的服裝部門,這是她的主要工作

所以,她到巴黎,到米蘭,的次數比我去桃園基隆的次數還多得多

 

DSC07904a

在巴黎,時裝周的時候,全世界的時裝菁英都集中在那兒,人才濟濟,真是時裝界的大熔爐

 

~~~~~~~~~~~

 

DSC07918a

真是對不起,美美的鏡頭看得正高興,怎麼來個這麼驚悚的東西 !

這隻大蜘蛛那一天出現在我睡覺的床頭,聽說它是喇牙,清晨我起來要上廁所,就看見它在牆上爬,天哪,我還有膽趕忙拿相機拍下它的尊容,那相機就在這牆邊的我的包包裡

拍了以後,就去把睡在電腦間的老寧子喊醒,叫他幫我抓它,我拿了塊抹布叫他用手掌拿抹布快速的撲向它,把它包住,它就逃不掉了,他卻不肯採用我的方法,非要我拿掃把給他,他用掃把打

結果,如我所料,它動作可迅速了,一溜煙就逃到床頭櫃的後頭去了,搞屁呀,床頭是挪不動的,唉,算了,能怎樣呢,就讓它與我為伴吧,還好有一頂蚊帳擋著,我是有掛蚊帳的,這就安全多了

後來呢,它的下落呢,格友,如果你有仔細看我的格文,而且還記得的話,就知道了,它不就死在那次的煙燻殺蟲劑了嗎,那次女兒為我們點了那玩意,我們因而逃家大半天,回得家來,橫屍遍野,它是在第二天陣亡的那一批裡發現的,死在樓梯上,我也不懂,不是躲在床頭櫃後面嗎,幹嘛跑出來送死呀

~~~~~~~~~~~~~~~~~~~~~~~~

 

DSC07991a

這應該寫在我的餐桌筆記裡,這又是出去吃了大餐,不過已經是去年十一月的事了

是老何米耍邀我們去吃的,餐廳叫"儂來",地址是民生東路二段147巷11弄2之1號

儂來在那巷子裡有好多間店面,巷子左右都有,還有二樓的,我們去得晚,幾間店都滿了,所以上了二樓那間,他們的生意真好

那天是米耍在電視購物台為她老爸買了一種補藥,送到了,要給老寧子,就約了一起吃個晚飯,那補藥叫做"甘味人生,鍵力膠原"

(為什麼這麼久以前的事我都記得? 那是因為我有寫日記,現在把日記拿來翻到那天,就都知道了,所以記日記是有好處的)

 

DSC07992a

看看,上面加下面,點了多少菜 ! 米耍點了一批,老何又加點了一批

他二人還是下午才吃過沒多久,老何下午工作回家,買了外帶,吃一半睡了,起來又吃,所以他二人其實還飽飽的,這些都是為我們點的

這些菜都好好吃喔,那時我還剛裝了假牙沒多久,還在適應期,不過這些菜都很好咬,沒有弄痛牙床

席上也有何媽,但我們一共五人吃不完這麼多,打包了好多帶回,後幾天我們在家裡都不用炒新菜,吃好多天呢

~~~~~~~~~~~~~~~~~~~~~

 

DSC07993a

這是去吃儂來的第二天早上,禮拜天,loulou邀我們一同吃早餐 ,是因為咩寶和同學出外景作學校的廣告設計的作業,loulou送她去,車開到我們家附近了,就找我們吃個早飯

這裡是"雙聖",這一家雙聖原來在敦化北路上,關了,不知是否店租太貴,過了好久才又在此處開張,此處是民生東路的麥當勞的七樓上面

在此處營業之後我們還沒來吃過,終於上來了,不知他們在這麼高的高樓上營業會有生意嗎,我們那天看到的人還算多,希望不要生意越來越清淡,生意難做啊

好像這裡是他們自己的,不是租來的,這樣就比較沒有店租的壓力

loulou為我們點了煙燻鮭魚,鬆餅餐,有炒蛋,肉丸,生菜沙拉,我們吃吃聊聊,吃完下去,我帶loulou去看原先雙聖那個店,就在轉個彎就到了,現在開的一家,叫"貓下去",很怪的名字,有塊牌子寫"男孩俱樂部",那麼,是男生才能進去囉? 不懂

~~~~~~~~~~

不知是不是老了,有人為伴總覺得比較踏實,平時常常會心慌慌的,也不知是憂鬱症還是恐慌症,還是什麼症也沒有,是"庸人自擾"

反正,女兒們邀我出去,不管是吃還是玩,溜搭一下,都是高興 !

~~~~~~~~~~~~~~~

這篇發表時是農曆大年初二,過春節,大家都在玩玩吃吃,喜氣洋洋,所以也在這裡順便祝大家新春愉快,雞年行大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