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963a

十一月十一日這一天的中午我們來到信義商圈的這一家餐廳用餐

1 Bite 2 go 是一間美式餐廳,位於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6號

 

DSC07964a

它的名字別具一格,很另類,它叫"1 Bite 2 Go",這個名稱除了有大咬一口的意思以外,含有對美食的渴望,吃完後意猶未盡,2=to ,可解釋為"to bite and to go ",表示可在此用餐也可外帶

餐廳主要餐點是三明治,漢堡,披薩

聽說老闆是國賓飯店老闆的兒子

 

DSC07965a

座位區,外面的斜對面就是101大樓

 

DSC07966a

外面的正對面就是世貿一館

 

DSC07968a

我們點的這兩道

右邊是"帕瑪森嬤嬤雞肉排"

左邊是"義大利教父牛肉丸"

 

DSC07970a

這是"牛肉鐵鍋早餐"

 

DSC07971a

牆上掛的照片全是腳踏車,齒輪車

 

DSC07972a

這位老闆是單車迷

廳內充滿紐約情調,廳的正面有一台150吋大螢幕,隨時播放即時熱門運動賽事

 

DSC07975a

吃完出來,咩寶說要幫我與101合拍一張

這麼棒的角度是怎麼拍的? 請看下面一張她的媽媽loulou拍她的照片就知道 !

 

DSC07985a

你看,整個人趴在地上,多麼的用心哪

她媽媽拍了她的這張拍攝鏡頭貼在臉書,我借來秀給格友看,咩寶是怎麼樣的叫人感動啊

loulou寫的是"暖照對抗光棍節 (註: 因為這一天是十一月十一日 1111代表獨自一人,是國際光棍節)

乖孫躺在信義路上為外婆拍攝專業101全景合影

加贈暖柴歡迎回家的超萌笑臉 (註: 默卡在家等主人回家,只要一聽到大門響,就會飛奔到門口來迎接,又蹦又跳又笑的無比興奮)

飼養小動物就是這樣,總是暖烘烘的

 

DSC07978a

咩寶為了公平起見,也幫公公拍了一張與101合照的仰角照片,這一天的天空又特別漂亮,藍天白雲,所以這是多麼棒的鏡頭啊

 

DSC07979a

咩寶每一次在我們一同聚餐之後,總要為我介紹一間甜點店,是她去吃過覺得好吃的,有的在聚餐地點的附近,有的開車要開一段路

這一天她又想到了一間店,在從101那邊回我們家的路上不遠處,就是捷運中山國中站旁邊的錦州街上

這間店在錦州街的龍江公園的旁邊,名叫 BALSAMO D'ORO ,中文是 "孚羅起士蛋糕"

地址: 台北市龍江街281巷21號

 

DSC07981a

BALSAMO  D'ORO 是義大利文,意思是" 金色的香氣",在這裡就是形容起司蛋糕

這間店面對公園,龍江公園我以前晨走也不止一次的走來過,卻沒有注意到它,外觀看起來不顯眼,內部陳設裝潢也簡單普通,有一點老味道

都是些老闆收集的茶罐啦,酒瓶啦,咖啡機啦,這些

但是他的起司蛋糕很有名喔,美食專家胡天蘭都有推薦,稱它為極品美食之一

 

DSC07983a

這就是咩寶為我挑選的兩款蛋糕

這裡的蛋糕精緻,一塊這樣三角形的就都要一百元起跳,不過銷路很好,網路上很多吃過的人都為他介紹,咩寶也是在網路上看來的

她就與她的好同學特地搭捷運找到這裏來,嘗到了好滋味,這次也把它介紹給我品嘗,真的是起司香濃綿密,很高檔的蛋糕

 

~~~~~~~~~~~~~~~~~

 

DSC07982a

這就要講到這篇的主題了,我們為什麼要出去吃午餐? 其實是被趕出家門的

原因是米耍聽說老爸說他渾身養,又不是蚊子咬的,又不像過敏,就想會不會是家裡有小蟲塵螨什麼的,建議來個大消毒,她知道有一種水煙殺蟲法,很有效,她自己使用過,家裡什麼看得到的看不到的都會殺光光

於是三個女兒商量好,要到我們家來舉行殺蟲儀式

 

DSC07984a

老米開車帶了大米來我家,大米買了幾個這種 "水蒸式殺蟲劑"

決定只在我們樓上放兩個來點水冒煙,樓下有廚房餐廳臥房,沾到廚具寢具怕清洗起來太麻煩,這個煙一冒,人員就必須迅速的逃離屋子,所以loulou開了車來在樓下等我們,把我們接走後,大米就上樓去放置這個東西,點了煙,關了窗門,說是那煙很快地就竄了出來,冒得整屋子都是,她和老米趕快奔出屋子,這煙要讓它冒至少三小時,人不能待在屋內

我們在1 BITE 2 GO 邊吃邊聊的殺時間,又到錦州街去買蛋糕,這樣三小時多過去了,loulou把我們送回家,我們進屋之前好緊張喔,不知會看到怎樣的情景

而進了屋之後的場景果然把我們震撼到了,我的天呀,就像上面那張照片,我要上樓去看樓上,樓梯上卻全是蟑螂屍體,大的小的,小的是德國蟑螂,每階都有,不只是蟑螂,還有小蟲,螞蟻,蚊子,蜘蛛,等等的各種昆蟲,還有看不到的塵霾,真沒想到家裡會有這麼多的小生物與我們共存

我就拿了小掃把小畚箕跪在地上一吋一吋的打掃,可把我累死了,老寧子腰痛,身體也不靈活,他無法幫我,我把掃了的倒在垃圾桶中

下得樓來才發現,並不是只有放了水煙的樓上殺了蟲,連樓下的每間房也到處都有屍體,原來煙是會往下冒的,門窗緊閉之下,所有的角落都被燻到了,小蟲們無一倖免,都躺下了

那個裝小蟲的垃圾桶裡面裝了厚厚的一層,黑壓壓的,看起來怵目驚心,好噁心,我也累癱了

掃完之後還要去擦洗地板,沖洗器具,這玩意兒雖然有效得出奇,可也把我整死了

還不只這樣呢,第二天起床後又發現到處又躺了各種小蟲,連前幾天把我嚇死的在我床頭牆上的大蜘蛛(喇牙)也死在樓梯上了,那一天那隻蜘蛛我看到後不敢打它,叫老寧子來打,他用掃把打,卻把它打到逃往床頭櫃與牆壁的縫裡去了,那只好算了,沒想到這次它就算躲在床後的牆壁縫中,還是免不了被強煙給燻到受不了,出來想找地方逃,就死在樓梯上了

第三天也還零星的看到一些仍然逃不了斃命的小東西們

這樣雖然很好,屋裡的害蟲們都被消滅了,但是我這菩薩心腸的人很有點難過,我們殺了多少生啊。請原諒我們也是不得已的,願它們在天之靈安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