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886a

這一篇是綜合了九月份和十月份的食記

拖很大,如果每篇再分開寫,那要寫到民國幾年去啦,就決定綜合起來大致的報導好了

我聽中廣,趙少康在他的節目裡有個單元叫做"餐桌筆記",講他所吃過的好吃的餐廳的好吃的菜,我就借用"餐桌筆記"這個詞啦

這第一個報導是在loulou家,這是她家的餐桌,這一天是中秋節,也剛好是咩寶的生日,她邀請我們去她家聚餐

 

DSC07887a

不是我在吹牛,咩寶現在已經是畫家等級了

看這幅畫,是不是 ?

 

DSC07888a

中秋該烤肉,到外面去烤好麻煩,要拿好多東西出去,生炭爐,彎腰蹲地下,好累人,不如就在家烤吧

在桌上用電爐烤,也是可以的,烤了也很好吃

 

DSC07889a

咩寶的爸媽為她買的生日蛋糕,多漂亮,多高級,多有品味 !

 

DSC07890a

咩寶,生日要快樂喔

這一天,就算遇到了沒有想到的不順心的事,也要甩甩頭把它拋到九霄雲外去 !

用手像抓個丸子一樣拋到腦後,對,這樣就對了,好孩子

 

DSC07891a

"我會快樂,我會不在意所遇到的不開心,我是好孩子 ! "

 

DSC07892a

"祝我生日快樂,願一切平安順心,願我想的事皆能如願達成,願世界和平"

 

~~~~~~~~~~~~~~~~~~~

 

DSC07912a

這是我在小窩的其中一餐,一個人的餐食,是不是很豐富?

有~~~南瓜飯,海帶芽與梨與燕餃煮的湯,洋芋南瓜雞腿肉片,番茄炒蛋,炒莧菜,三色蛋,肉絲小白菜

五菜一湯呢,我在小窩每一餐都這麼豐富,不過我都是一道菜一吃再吃,吃很多頓把它吃完為止,"不可吃剩菜"這理念不是我的理念 !

 

有時候想不透是要一個人生活卻孤獨寂寞的好還是有人陪伴卻總是相處不來的好

人活著,就是一種無奈 , 怎麼樣都不好 !

~~~~~~~~~~~~~~~~~~~~

 

DSC07913a

十月中旬的一天我們到大直的美麗華旁邊的典華吃晚飯

這是周六,米耍上午就問要不要一起吃個飯,這位慢郎中,午餐過了十二點沒消息,我趕緊把飯打個蛋炒了,和老寧子吃了,下午她又說那不然喝下午茶吧,下午茶等到天都黑了,下午茶也打個大叉叉

那不然吃晚飯吧,我們餓著肚子從五點等到六點,再等到七點,還沒消息,我又想去找點什麼來吃的時候,接我們的車來了,上了車,大小姐三小姐都還沒決定吃哪,在車上討論,往哪開呢,又開回大直去了

開到這家典華門口。發楞,看著這旋轉門,好吧,那就吃這裡好了,下車,喂,下車 !

 

DSC07914a

典華的小姐說,位子是有啦,要等個幾分鐘,你們在這餐廳外面的候餐室等等吧,一般有候機室,有候車室,有候診室,也有候餐室呢

 

DSC07915a

終於,終於,吃到嘴了,我都快餓到前胸貼後背了 (沒有啦,其實並沒有很餓,雖然超過我平常吃晚飯時間快三小時了,也還好,我沒生氣唷,寫這樣是因為要用戲謔的口氣,好玩嘛,女兒不用介意)

這裡是百匯,聽說是全台面積最大的百匯餐廳

這是我裝上假牙所吃的第一家餐廳,頭一天大夫幫我把假牙裝上時,說"叫女婿阿棉帶妳去吃好料吧",牙醫和阿棉是打小白球的很要好的球友,而阿棉也剛好那天晚上與莊醫生一同在球場見到面了,莊醫生也是這樣跟他說 "你丈母娘裝上假牙了,帶她去吃好料吧",想不到真的這晚上一同吃百匯了,並不是特地安排的,而是女兒們一直拖拖拉拉的混到這麼晚隨便挑了家餐廳進來吃的

事情就都是,安排的好不如安排的巧

~~~~~~~~~~~~~~~~~~~~~~~

 

DSC07916a

這裡是位於台北松仁路上的寒舍艾美,在信義計畫區內,市政府站附近

這是很高檔的數一數二豪華的宴會場所,我們這一天是來參加一場婚宴

我沒拍豪華的大門和大廳,卻只在這個上樓的電扶梯的角落拍了老寧子,主要是因為心情還沒平復,被來的時候發生的一個事件搞得心還在蹦蹦跳

原由是我們出門叫計程時。來了一輛,我們大樓管理員好心的為我們開門,哪知那司機聽我說要到寒舍,他就說 "喔,那裏我不去,那一帶大塞車,我剛從那裏來,動彈不得,下車!"

我也沒氣,下車就下車吧,哪知車外的管理員大動肝火,罵那司機,怎麼這樣對待老人家,司機說要載不載是我的自由,你兇什麼,司機就下車,兩人在那頂嘴,管理員要抄他車號,要告他,兩人已經到了要幹架的地步,我趕緊在為兩方作和事佬,拼命說"沒關係,沒關係,再叫別輛就好",叫司機趕快開走,叫管理員算了

哎呀,何必呢,常常就是這樣,小事鬧成大事,管理員是為我們不平,他是好意,但這樣說不定鬧成新聞事件呀,太可怕了

而那位傻瓜司機,平白差點被揍被告,其實我們叫的另一輛車,一路上也沒怎麼塞呀,也很快就到了呀,那司機賺到了兩百元,這司機卻差點被揍,笨 !

 

DSC07917a

這間餐廳有多高檔,看這份菜單的內容便知

而且除了最先的小菜以外,都是各人一份的,不是公吃的

請看菜單內容~~

紅酒醋燒肉片,松露美人筍,川味蔥油雞,烏魚子泡菜

避風塘蝦捲,花生牛腱粒,蒜苗鱻魚肚,黃瓜醃响螺

油漬醃燻鮭魚響螺蟹鉗沙拉

花好月圓天作合

松茸御鮑魚一品佛跳牆

翡翠酒釀乾燒龍蝦

雙醬寶貝先知鴨

蒜園豆豉蒸龍膽石斑芙蓉

金沙蟹粉燴牙刺篸娃娃菜

醬蒸蘿蔔糕盅拚大理石奶皇流沙包

寶島四季鮮水果

養生堅果核桃糊

~~~~~~~是不是非常的不得了? 聽說ㄧ桌菜三萬起跳

但是我這不屬於富貴人家的,又一口假牙剛套上的,真是沒這個富貴命,吃那些魚翅海參鮑魚的,又這麼多,一道又一道,用牙過度,結果把牙肉給磨破了,因而之後很多天我都把假牙取下讓牙肉休息

所以說,好料還得有付好牙,這是真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